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2008-01-23 05:00:27) 下一个
http://bloguide.ettoday.com/taiwan_native/textview.php?file=113993

〈亲爱的中国我爱你〉是一首由唐跃生作词、方石作曲、叶凡演唱的名歌。由於歌曲感人,所以叶凡每次唱这首歌时,都会被它感动的掉眼泪。大家不妨听听看∶





我来到世上就选择了你
和我一样的人有十几亿
无论是领袖还是人民
都是你爱著的孩子
我走到哪里都充满勇气
黄皮肤的脸是面中国旗
不管有痛苦还是欢乐
我都想告诉你
你不说一句话
却无时不把我激励
就因为你在我心里
我的眼中从来没有悲哀的泪滴

亲爱的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我越是爱你越就懂得五千年的风和雨
亲爱的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我越是爱你越就知道谁也没有你美丽



唐跃生大学读的是数学系,毕业後却一头栽进了诗歌、歌词、剧本的写作。文革时代曾经下乡,现就职於深圳宣传文化部。他的诗歌主要作品包括〈离安魂还有一段时辰〉、〈物品与背景〉,歌词主要作品包括〈亲爱的中国我爱你〉、〈母亲在家就在〉、〈马兰花〉、《唐跃生歌词集》。他担任过电视剧《归途如虹》的策划、文学统筹和艺术指导,以及电视电影《一枚弹壳》的编剧。

方石重庆巫山人,文革时代曾经在湖北的公安县插队落户,1978年进入武汉音乐学院的理论作曲系,属於文革结束後第一批大学生。方石创作的歌曲有1000多首,其中100多首作品荣获国家多种奖项。他的主要作品有∶〈亲爱的中国我爱你〉、〈有个小姑娘〉、〈我家就在长江边〉、〈土家情歌┅直尕思得〉、〈亲爱的中国越来越美丽〉、〈亲爱的中国我最爱的还是你〉┅等等。出版过《亲爱的中国我爱你》个人专辑、《我家就在长江边》专辑、《必须歌唱》┅方石歌曲选。

叶凡1970年生於南京,1997年入伍,担任武警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叶凡曾经演唱过很多歌曲,还曾为《御花子》、《深圳人》、《逃之恋》、《汉宫飞燕》、《东周列国》、《女子特警队》、《火烧阿房宫》、《我这一辈子》等60多部影视剧,演唱主题歌和片尾曲。出版的专辑有《随爱飞翔》、《最爱你中国》、《还在寻找你》。叶凡曾经获得过大量的奖项∶1995年,歌曲〈江南〉获得央视音乐大赛金奖;1996年,电视剧《东周列国》主题曲〈黎民百姓长久〉获得国际流行音乐节比赛银奖;〈月亮升起〉获得广电部政府奖金奖;1998年,获得国家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声乐大赛通俗唱法第一名;1999年,〈中国我属於你〉、〈送你一束红月季〉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0年获得首届北京文化艺术奖;2001年参加央视春节晚会,独唱〈亲爱的中国我爱你〉,获得「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歌舞类」二等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