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亲身经历的美容手术日记-祛眼袋(组图)

(2007-10-11 21:56:32) 下一个
眼袋,是困扰女性的一个重大问题,有的是先天形成的,有的是后天。眼袋不消除,会让我们很麻烦。网友“中雪”,也受了眼袋的困扰,现在她将自己去眼袋的亲身经历,写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眼看着还有1岁半到40去了,总是笑呵呵的我,不知不觉眼睛下面的皱纹就积攒起来,稍微有点眼袋,于是我经常戴着眼睛,掩饰这周围的皱纹。十一就要有8天的假期时间,朋友约我去美容院找她当美容手术大夫的同学咨询护肤,大夫一讲的非常有吸引力,我便动了手术之心。

9月30号

晚上我上网查,医院的、美容院的和手术过的患者的帖子我一一浏览,11点才睡下,经过这一晚上的思想斗争,早上起来终于看到下巴上鼓了个大闷头,我决定去尝试了!

办好手续后,我便上3楼到了手术室外间,用香皂彻底洗脸。11:30躺到手术床上,心跳就稳不下来了,我不停的问:

“大夫,能不能下睑外翻啊?能不能扎到我眼珠子啊,。。。”

“你放心,我做了几百个手术,这么多经验还处理不了你这样的小情况?”

。。。。。

面部消毒是碘酒和生理盐水之类的,我的眼睛平常就怕动,这次虽然不疼,但是真感觉想挠痒痒一样难受可真是难为我了,扒开我眼睛清洗就费了不少时间,大夫急了,你要配合我!我咬牙挺过来了。。。。一边的护士大姐同时给我手上扎了消炎的吊瓶。

一大块布把脸蒙住只露出眼睛,大夫观察了一会,先在右眼开始,告诉我打麻药了。感觉很胀很酸痛,不过可以忍受,完了以后大夫用什么东西在那个位置点了点,我说不疼了,手术就开始;

我闭着眼睛感觉着我的下眼皮被剪刀从眼尾剪到眼角,听到咔赤的声音,我的天啊(我这时候心跳加速,腿发软,都心发慌。)

“大夫,你的剪子怎么象不快的样子啊”

“没有的,你不要紧张。你们单位工作不累吧?”

“不累,就是绑身子,没有多少休闲的时间呢”

后来知道她在和我聊天分散我的紧张的注意力呢。

感觉用象个镊子一样的工具把下眼皮拽起,然后有几个工具就放在脸上,我分析应该是止血钳之类的东西吧,还有一次放在脑门上!

这个时候大夫要睁开眼,告诉我使劲往我头顶后方看,我睁眼看着剪子夹子在眼前晃就轻微地睁着,

“你一定要使劲看,尽你在最大努力看,睁小了我就剪多了,容易造成下睑外翻!”

啊!这么关键啊,于是我尽力向后方看,同时余光也看到了一把镊子夹住眼皮往眼睛方向拽,一把剪子从眼尾剪到眼角,还带着一条肉皮!

“脂肪不拿出来吗?”我问。

“你眼袋里脂肪不多,不必要拿出来,如果硬要拿,眼窝出现凹陷,效果并不好,只有眼袋鼓出来的,才需要去脂肪。”

原来如此,看来我还没有特别严重,只是皮肤有写松弛。

最后缝合,闭着眼睛没什么感觉,时间比较长,并不痛苦。

大夫说好啦,右眼睛就这样做好了。

另一个眼睛。。。。。。

12:30手术结束了,大夫拿来一面镜子给我看:一条弯的缝合线,比我想象的要长一些。眼袋地方平了但鼓鼓的发青,脸象个大面包!还有白色托盘里看到剪掉的东西,有1.5MM宽的一条皮肤,下面带着的可能是肥肉吧,血肉模糊的,我觉得我的承受力到了极限,看了好晕啊!

“至于嘛?等恢复了之后你就会觉得这么好啊,早知道这样,我早点来啊!”

下床前大夫把两眼用有药的纱布粘在眼袋处,给我开了吃的消炎药和晚上睡前吃的止痛药,还有消肿的药,吩咐我第二天回来去纱布上药,不能吃海物和辛辣食物,还有过4天拆线。

回家到了下午,麻药过劲,我稍微感到有点疼,因为吃了止痛药嘛,一直在看电视,中间还睡了一觉。晚上继续吃药,是为了有好的睡眠嘛,一夜睡到早上5点,懒了一会,7点起床。

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镜子照,没什么变化,纱布包着眼睛下面,下眼睑有些肿,睁眼不轻松,有黏糊糊东西的封在上面,不敢笑,别的都还好。

想做这个手术的姐妹们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我不能总在电脑前,是为了恢复的好一些,大家留言,等我上线后再回复大家的问题。

附上手术第二天的照片:

大夫告诉我,现在下眼睑有点外翻,是因为肿的原因,消肿之后就好了。

这里有我最担心的眼角问题。 我原来的眼角是上挑的,看起来是笑眼。 手术之后能不能耷拉下来下是我最担心的,但大夫说一点问题都没有。 看以后恢复情况吧!

原来没有专门照眼睛的照片,有的也是戴眼睛的,只好找一个剪切出来对照。

手术前

手术后一天

10月1号

今天感觉有一丁点发痒,看东西很自由,觉得这条缝线很牵扯眼睛周围的肌肉呢。

眼袋部位还是肿得平平的,发青。

对了,第二天去掉纱布消毒了,然后又买了个叫“ 细胞修复液”的药水,说是有助于消除疤痕的形成。

10月3号去拆线,担心啊疼啊,一根一根的剪短……

昨天晚上睡觉感觉那缝合处发痒,今天早上起来感觉发青的部位变黄了,应该是消肿的一个过程吧,估计过几天就变绿了呢。(从以前手背上扎点滴,皮肤恢复过程判断的)

10月3号

今天早上起来感觉休息得非常好,看着镜子里的我满脸黄色,简直成了黄脸婆了啊!

消肿药和消炎药继续吃好,止痛药在临走之前吃好,缝合处也点好的疤痕修复液。我有自己的想法,止痛药是怕拆线的时候疼,疤痕修复液是滋润伤口处,希望能在抽线的时候伤口不至于干硬,软润一点抽线顺利。其实这都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土办法,没有一点科学依据的呢。

躺在手术床上,大夫给我消毒,两次用了两种药水,第二种应该是酒精吧感觉稍微有点蛰。

我心里紧张得不得了,又要动我的眼睛了,敏感的眼部周围,肌肉凝聚着,大夫直和我说:你放松一点啊!

“你让我歇一会,就停一会儿。”看到剪刀之类的东西在我眼前走了一趟,我坚持不下来了,要求停一会。

“你这不是挺好的吗?我已经拆完一个了。”大夫安慰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我咔吧几下眼睛,又闭目养神几秒,感觉应该坚持一会嘛!就说可以继续了。

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不停地翻动双腿,左右变换二郎腿方向,还问大夫聊天。

“我怎么感觉我成了八字眼了啊?别人八字眉我不会变成八字眼了呀”

“不会的,你现在因为肿胀,皮肤牵拉,另外缝合线路走向几个原因,看起来象八字,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皮肤的彻底恢复,就一点也看不出来了”

“我的同学说她拆线回家后自己照镜子又摘出了一段线,我这里你可要给我收拾干净点啊。”我想起了别人给我讲的经历,嘱咐了一句。

“没问题的,你也要配合我,别那么使劲揪着下眼皮,这样我就看不到了啊。”

另一边,我感觉到那细线从皮肤中拽出是一点点地疼,不是很明显,有一点麻,能忍受得了的,只是因为眼睛周围的皮肤神经多,很敏感,所以没有其他部位的皮肤那么有抵抗力。

“好了,你可以下床了。”又一次消毒后,大夫告诉我结束了。

我松了一口气,又问了担心的问题。

大夫告诉我:还需要4天才能洗脸,一个月内就是洗也不能用力太大,没长结实容易拉开,那就不好处理了;八字眼的问题需要过程,如果彻底恢复自然还需要2-3个月!

怎么变成这么久的时间?当时咨询的时候说是十一长假之后就能上班,却原来还要戴墨镜上班啊,现在眼睛下面的肿是消得差不多了,还有黄色的消肿印记在那,缝合的针眼也有,啥时候这些明显的痕迹能消失呢?算了,既来之则安之,看过后4天怎么样了。

不过拆线后缝合处的那条印很淡很淡,还没有平常我的鱼尾纹那么深,而且平常那里就有一条皱纹,现在还没有原来的深,只是长一点。真是太好了,怪不得朋友推荐我用缝合的,不用那种免缝的方法,眼睛周围总用力,看东西,控制不了的。虽然拆线的时候不太舒服(说不上痛苦),但是效果是第一重要的嘛。

拆线前

拆线后

10月4号

今天眼睛下面的部位感觉很灵活了,右眼睛下面一小块发青的地方转成黄色了,但整个还是发黄的两块印记,不知道什么时候变绿,那时候就快好了。

10月6号

今天几乎看不出黄色的印记,那一点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啊!

下眼皮鼓的一条连我妈妈都感觉不到,但是我自己还是能分辨开来,因为摁的时候稍微有点不舒服。可能是因为动了里面的肌肉了吧(不明白)?或者是因为这里有缝合处,还需要巩固吧!

呵呵,我已经7天没洗脸了啊!每天只是用戏油纸蘸,很高兴,明天就可以洗脸了!

10月7号

今天彻底地洗了,有一下用力过大,感觉了有一点针扎似的疼,吓坏了,仔细看没有裂开的样子,可能是因为洗澡时候洗的脸吧,所以就比单独洗脸用力过猛了。

回家上了点疤痕修复液,滋润一下,看着镜子里的我,看不出一点伤口的痕迹,只是在笑的时候,左眼角下面缝合处的最外边没长好,有点拧成疙瘩的样子,也就是我吧,别人是看不出来的。

是不是根本看不出来啊?

10月8号

今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上班,也是手术后的第九天。早上我和平常上班一样时间表,度过忙碌的早晨。

轻轻地洗脸,的确不敢用力了,用洗脸面扑,尤其是眼睛周围不能牵拉。今天要出去见人,自然在脸上拍了些奶液、粉什么的,画眉描红,着了点淡妆。

镜子里的我下眼皮鼓鼓的一条,洗脸的时候还感觉肿疼;眼袋颜色消了,但是肿过的老皮还没退掉,有些还掀了起来,我又不能用去死皮霜去搓拉,只能用化妆水弥住,等它自然消失,所以褶皱比较明显;眼睛向上看的时候下眼皮牵拉,白眼球比上面露出的多,没有平视或下视的时候自然;眼角附近的刀口印需要用粉盖住,否则有细纹还没长好。

戴上了平常的平面眼镜,呵呵,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细微观察,这么多毛病还要慢慢改变,等那里消了肿、退了皮。。。。。。

到单位了,同事们见了我,互相打招呼,过节去哪玩啦?上街新买衣服啦。。。没有关注,也没有惊讶,我感觉这是最大的效果,您说呢?

淡妆照

戴上平面镜

详细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don't see any difference...
如果我是小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為你心疼阿...做手術又疼又不知道有沒有後遺症...其實有一點小眼袋還蠻好的..我男朋友說有一點小眼袋的女生笑起來還蠻可愛蠻漂亮的阿..^_^
如果我是小優 回复 悄悄话 阿...>___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OMG--太勇敢了,打死我都不敢在脸上动刀的!心惊胆战地看完你的贴,跟恐怖片有一拼,我这辈子是别想当医生了。

另外,双眼皮是显性基因特征,早晚要显出来的,千万没事早早拉双眼皮。
玉清清82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虽然同为女人也很爱美,但是我看到你纹了眼线,眉毛,还是割的双眼皮,你对自己的外貌是否缺乏自信呢?
看了你的这篇文章,真心疼,其实感觉效果不怎样明显。

其实,多吃银耳汤, 一样可以抗老的。何苦自找苦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