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轨:精神or身体一样严重?

(2007-04-30 02:20:20) 下一个

Tracy(女,25岁)

人的感情世界是极为丰富而复杂的,需要也是各方面的。精神活动是非常个人的事情,别人怎么可能把握得了?所以只要是严格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的,也就谈不上出轨,只是一种精神活动而已。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有几年了,我们的感情很好。他最大的爱好是足球,不抽烟不喝酒不去夜场,对我一心一意
 
 
的,典型的乖乖牌。和他在一起我也是个很阳光的女孩,喜欢户外运动,或者陪他打游戏,我想他眼中的我应当也是个健康向上的乖乖女。我们今年买了房,有结婚的打算。在安定生活、踏踏实实过日子这方面来说,他是最适合我的。

可是,每个人的性格都不是单一的而是多面性的,我也不例外。我喜欢音乐,大学时期还找过专业的老师学习唱歌,那会我已经和男朋友在一起了,可我对我的音乐老师阿浩,说是痴迷一点也不为过。他漂泊打拼的经历、他出色的音乐才能、还有他抽烟时那种帅得要命的样子,即便是现在我也毫不讳言他是我心目中的神。我曾经当面对他说过老师我喜欢你,我相信他也喜欢我,只是那种喜欢可能更像是喜欢一个任性的小女孩。

我也会跟男朋友说起关于阿浩老师,说上课的情形,说我课后缠着他帮我录歌,说我对他的欣赏,在男朋友听来就像我在说我喜欢哪个明星一样。但我知道那其实是不一样的。

人心是何其复杂呀,爱一个人的同时又对另外一个人产生好感太正常了,只是如何把握这个尺度,是一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我知道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会让我的男朋友接受不了,所以我不会做出实质性伤害到他的事情。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其实也是一种取舍,你是否愿意放弃你现有的感情而追求你梦想中或者说精神上的另一段感情,这就是一个度。

Lillian(女,27岁)

精神出轨只是最开始的一步,只要有时机,一定会发展下去,即便不发展下去,对感情也是一种伤害。

我和我的前任男友分开,在很多人看起来,或许觉得我决绝。可是对同一个人、同一件事情的看法,真的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

最早和他在一起觉得他很体贴,会关心、照顾人,不光是对我,就是对普通的朋友或同事,他也很愿意帮助别人,这种性格让我很动心,一方面觉得他有男人气概,另一方面又不失温柔细心。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双刃剑这种说法真是没错。他并没有因为有了女朋友而改变单身的生活状态和处事方式,作为朋友我可以接受甚至欣赏,但是作为女朋友,我就觉得难以接受。

他的一个女同事跟他关系不错,我们也都认识。那女孩的男朋友在另一个城市,两、三个月才见一次,他总觉得那女孩挺不容易的,所以在工作和生活上都经常照顾她。小事情比如帮她搬家或者替她加班什么的就不说了,有一次我和他约了吃饭,他打电话说要晚点到,理由是那个女孩身体不舒服,他要帮她买药。我当时说:“干吗要你去呀?你别去了。”僵持了一会,他显得很为难,结果他还是去了。饭也没吃。

晚上我认真地问他:“你是不是喜欢她?”他想了想,说:“如果我说一点好感都没有,你肯定不相信。欣赏是有的,但喜欢谈不上,也根本没想过,而且也不可能———我们不是好好的吗?”我再追问,“如果没有什么客观情况的不可能那你会喜欢她吗?”他表示这样的假设没有什么意义?

如果说开始他只是出于好心、出于绅士风度,而去照顾这个女孩,时间长了可能就不只是这么简单了。对他的人品我是相信的,甚至对那女孩我也相信,可心里就是觉得不舒服。深究吧,让我觉得自己小肚鸡肠,不追究呢,又觉得别扭。其实我在意的是他对别人的关心到了一个怎样的程度,而这个程度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

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去澳大利亚公干,女人的直觉是最说不清也最准的。回来后我就觉得他的心好像已经飘远了,他经常走神,心不在焉,对我看他的手机也有些不耐烦(以前我当着他的面也看过,没觉得他不高兴)。我实在忍不住,去查了他的手机话费单,原来在那段时间里,他和那女孩发的短信不下几百条,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有二三十条。我觉得我的血都凉了。

他解释说,那女孩和她男朋友的感情出了一些问题,他就是发短信劝了劝她,如此而已。可我不止一次地看到、听到一个人在伤心脆弱的时候有人安慰有人陪伴,日久生情,自然地成了情侣。更何况他自己也承认觉得这女孩不错,那女孩又为什么不找别人倾诉,不找别人帮忙而只找他?难道不因为她对他有好感、有依赖吗?我不相信。

有些事情不需要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因为本身已经够暧昧的了。我的心很纯粹,我也希望我爱的人同样对我。我相信如果有恰当的时机,他们一定可以发展下去,即便不一定发生,对我们之间的感情也造成了伤害。最关键的是我的男朋友并没有意识到这种伤害,或者至少不像我所感受到的那么深,这样的感情太没有安全感了。

【观点】

Jane(女,30岁)

我觉得精神出轨和身体出轨都严重,不过最严重应该是并轨的,就是精神和身体一起出轨,并轨才算真出轨啊,如果只是精神上的,那和性幻想差不多。只是身体的出轨,可能是一时的本能。

依(女,35岁)

男人是欲望先行,女人的情欲却必有精神基础。所以,其实女人比男人要求得多。男人身体出轨后,占有欲得到满足,一般不轻易去想打破原有的生活状况。女人身体出轨后,有可能移情别恋,放弃原有的生活。

醉剑(男,27岁)

身体出轨严重,如果连精神也管,也太多事了。

Vincent(男,40岁) 犯身体出轨这种病,先肯定是精神上受到外邪入侵,正不压邪之后病情发展,才会有后面的身体出轨。说出轨是一种病是一个比喻,出轨就不是走正轨,等于正常运作的人出了毛病。犯罪学上犯罪动机和犯罪后果,当然是后果严重,精神都背离了那干嘛不先解除双方的合约呢,就那么猴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