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兵第二年,我的大年三十是怎么过的?

(2007-01-26 14:16:21) 下一个
当兵第二年,我的大年三十是怎么过的?

文章提交者:zhangqun1

我是2002年的入伍的,是在北京当兵的是武警,专门搞仪仗的,也就是专门迎接外宾的。平时没事就是训练,或者去外面值勤。呵呵,话有点说过头了,我们言归正状吧。那是2003年的最后一天,我们支队(武警一个团称支队的)可不是在忙着过年,北京跟地方上的武警不一样的。每年这个时候也是我们武警最累的时候,所以只要在北京当兵的,只要是武警都是很怕过年过节的。话说大年三十的时候,中对依照上级的命令进去全员战备的状态的,当然这年还是要照过的,但是任务一来无论是谁都的放下手里的活紧急集合。记的那天是我们中队的人都在看春节晚会,快到晚上11点多了吧,也快12快了吧。我正好去换岗,这时候值班室里文书跑过在中队长身边嘀咕了几句,只见中队长不知道说了什么,站起来走到电视的中央把电视关了,对着我们说,:“同志上级下命令了,国家领导要去别的地方去视察,我们的任务是警戒,各班回去快速装备,10分钟后集合出发。”中队长一说完,我们各班就马上去回班装备东西了,10分钟我们在院子里集合点名,很快的,我们上了车向目的地出发了。呵呵,我想大家也很想我们是什么任务,为了保密我就不说了,当然地方我告诉大家,是八达岭长城。到了目的地,我们按原来计划好的向各自的警戒目的地方向出发,两人一组,要知道,长城旁边都是深身,更本就没有人烟,尤其是在晚上更没有人了。,更郁闷的事,我的警戒地方是在一片坟墓的地方,(在这里我先申明哦,我可没有说谎啊!!)到了目的地,我们就在那巡逻,检查有没有危险的物品有没有可疑人员,时刻注意旁边坏竟的变化,然后回到警戒的地方站好,等着国家领导人车队的通过,天又那么冷,要知道,我们每次值勤都是提前两小时出发的,在算上国家领导人在掉鱼台出来到通过我这段的时间整整算起来有4个多小时,哈哈,想想都觉的郁闷吧。可也没办法,我在这段时间,就一个人在深山里过年的,说到害怕话,还真的有点。所以,那时候我就把思想转移到别的地方,想想以前美好的日子。当然注意力也不能太分散,不然出事了,这个责任就背不起了。时间在一点一点的过去,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我只感觉我的下半身已经完全没有感觉了,慢慢的上半身也没有什么感觉了。现在只求车队快点通过,要不然真的会冻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只听见前方开道的警车飞快的驶过去了,后面的清一色奔驰防弹防爆车很快的过去了,这时候我们的对讲机里的队长声音响了,:“收队”。嘘!~~~听到这个声音,我恨不得马上回到班里睡一觉。但我的身体就不听我的使唤,动都不能动了。突然我有种哭笑不得的心情,这不是活受罪嘛,只为了这一瞬间,就要这么多人受累,值的吗?不过,回想来我又笑自己当兵就要不怕苦不怕累,这点苦这点累就能把一名军人给压到吗?想想革命老前辈们,是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我这点算什么。

今天我这片文章写的有点杂乱无章,请铁血里的朋友多多谅解,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发表这片文章只想让大家知道,我们中国的兵不是孬种,是没有什么困难我们克服不了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