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与忧愁

喜悦与忧愁,记录人生的里程。
正文

再次狗急跳墙

(2007-04-27 12:51:02) 下一个
标题有点不雅,却一语道破我近年来试图平衡事业与家庭时所碰到的窘境。
“屋漏偏逢连夜雨”虽然不至于这么悲惨,但近来的不顺之事接二连三,让我们有点招架不住了。
前一阵NJ发水灾,我们也是受灾户,地下室进水,水高过脚跞,方圆30MILE之内吸水机全买光了,真有点叫天地不应的无助感,为此C只好连请三天假,谁料第四天儿子突然发烧又大咳,看医生后说是“WALKING PNEUMONIA”,不能送幼儿园,需要有人在家照料,情急之下,我的再次辞职是唯一剩下的选择。朋友都住得较远,父亲探亲尚未成行,自我开始这份新工作一个多月后C已因家中原因请假5次了,再请下去,他虽有老资格,也难保工作安稳了。
难免失落,不过前女上司如噩梦般,这班不上也罢了。从没见识过这样不识人情的,坚持个人生活不能对工作有一丝影响,即使人人象她一样单身,恐怕也难做到吧。
不是为了生活需要,只是希望稍稍实现工作价值,就得这样挣扎。
还好,在我决定GO FREE LANCE 后,马上接了个小小的项目。想到从此后儿子不用被我天天早早叫醒,用带哭腔的声音说“妈妈,我好想睡”,当下心里宽慰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