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实在,在90年代末,那些汽车公司在车身设计,Design,自动化工艺,自动化制造上,真是一片空白

(2011-11-29 05:58:24) 下一个
他们没这方面的概念,基本都是建立在类似参观上海大众桑塔纳的手工作坊的基础上,
不过,他们还是把清华大学的那些不少所谓教授专家请来,基本是60年代毕业的,他们到德国来参观谈生意,可那些教授在英文和工艺,制造上也照样很差劲,因为他们本身没在外国留过学,也没有工业大生产的概念,
所以,那个时候我搞研发,我在公司陪同他们,跟他们上课,解释,参观,他们都很受启发,当时我还是很风光,也很有面子,他们说,如果我去中国可以做此行业的前辈了,当然,也为各大德国汽车公司的中国合资研发了不少汽车各种工艺加工设备,汽车自动化流水线,可是,我也是刚刚拿到工作许可不很久,也没有眼光,何况孩子还在高中里读书,1,孩子一起回去就会成为夹生饭,2,觉得回去没面子,
就没回国,。。。。。。。。。。。。。是典型的上海书呆子,笨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