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吃汉堡包鼠条的幸福生活,一个从苗条风华正茂的女孩到才4张4的大婶会吃到这样 (图)

(2010-05-17 00:49:59) 下一个



才 4张4的 柴玲,思想先进,25岁时离婚,随后在美国 WJ,山东大婶现在依了主、

zt

柴玲,1966年4月15日出生于山东省日照市。

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系,入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六四事件期间,她是绝食发起者之一。


她是备受争议的著名异见人士。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系,入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六四事件期间,她是绝食发起者之一,并担任天安门广场绝食团、保卫天安门广场指挥部总指挥,曾与另一位学生领袖封从德为夫妻关系。六四事件后,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通缉。于1990年4月经香港离开中国大陆,十个月后抵达法国巴黎。随后与封从德离婚,到美国求学,后与美国人罗拔·马丁(Robert Maginn)结婚。1993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关系与政治学硕士学位,随后在波士顿Bain & Company任职,1996年入读哈佛大学商学院,1998年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年与其丈夫共同创办一家电脑公司Jenzabar, Inc,任总裁至今[1][2]。2009年12月4日,她决志成为基督徒,并于 2010年4月4日正式接受洗礼。


她在5月28日接受美国记者飞利浦·康宁汉(Philip Cunningham,汉名“金培力”)采访时嘶哑着喉咙声泪俱下地说:“觉得为中国人去奋斗不值得。”

下一步作为我个人,我愿意求生下去。广场上的同学,我想只能是坚持到底,等待政府狗急跳墙的时候血洗。不过我相信一场大革命很快就会到来——要是它采取下策的话。即使不采取下策,保存一些火种和力量,在下一次运动中我们一定会站出来……”[5]

她的这种说法被人解释为“让别人流血,自己逃生”[6]。另外,根据侯德健、郑义和封从德等人的访谈所言,五月底柴玲领了救济款出走去“传播革命火种”了[7]。不过,根据《天安门》记录片里侯德健、封从德及刘晓波等人的访谈显示,当夜天安门开始清场时,柴玲也在广场上[8]。

在这一个采访当中柴玲还说道:

同学们老在问,我们下一步要干什么,我们能达到什么要求。我心里觉得很悲哀,我没办法告诉他们,其实我们期待的就是,就是流血。就是让政府最后,无赖至极的时候它用屠刀来对着它的公民。我想,也只有广场血流成河的时候,全中国的人才能真正擦亮眼睛。(哭)他们真正才能团结起来。但是这种话怎么能跟同学们说?尤其可悲的是,有一些同学,有一些什么上层人士,什么什么人物名流,他们居然为了达到个人的目的,完成自己的一些交易,拼命地在做这个工作,就是帮助政府,或者不让政府采取这种措施,而在政府最终狗急跳墙之前把我们瓦解掉,分化掉,让我们撤离广场[5]。

她的这些说法和她本人也曾引起很大争议。六四事件发生当日,由于中国政府刻意封锁消息,国外无法了解清场时的状况。[来源请求]6月8日她录了一盒长达35分钟的录音带,两天后传到香港,并于无线电视播出;她说曾见解放军在广场向纪念碑开枪,提到坦克施放毒气并追压撤退学生。以下节录其中三段内容:[9]

“……我是柴玲,保卫天安门指挥部总指挥,我还活着。关于自六月二号到六月四号,这段时间整个广场的情况,我想我是最有资格的评论家,我也有责任把事实的真相告诉大家,告诉每一个同胞,每一个中国的公民。[10]”“……可是,(哭)可是,我们事后才知道,仍然有些同学,他们对这个政府对这支军队还抱有希望,他们以为顶多是军队把大家强行的架走,他们太疲劳了,还在帐篷里酣睡的时候坦克已经把他们辗成了肉饼。有人说同学死了两百多,也有人讲整个广场已经死了四千多,具体的数字,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但是在广场最外层的工人自治会的人,他们统统都死了,他们最少有二、三十个人。听说在同学们打算撤离的时候,这些坦克、这些装甲车把帐蓬,洒了汽油,还有同学们的尸体,统统都焚烧了。往后就用清水去洒地,广场就不留一点痕迹。[11]”“……越是法西斯丧心病狂的镇压的时候,那么,一个真正的、人民的、民主的共和国,也就要诞生了。民族存亡最后的关头已经到来了,同胞们,每一个有良心的,公民们,每一个中国人,觉醒起来吧!最终的胜利一定是人民的。以杨尚昆、李鹏、王震、薄一波为首的伪中央,灭亡的日子不远了,打倒法西斯!打倒军人统治!人民必胜!共和国,万岁![12]”

以上三段内容在《天安门》内也有节录,但却对第三段内容进行大量剪辑,例如把“以杨尚昆、李鹏、王震、薄一波为首的伪中央,灭亡的日子不远了”这重点删掉。至于柴玲第二段内容,《天安门》以侯德健的访问内容作对比。侯德健在接受《天安门》访问时说[13],他留守至6时半,但在广场上没有看见这情况,批评如果我们真的需要用谎言去打击说谎的敌人,也许你的谎言会先被揭穿。另外,根据解放军总政治部的官方录像片段,经侯德健劝吁下,学生最后完全撤出广场[14]。这片段与侯德健的说法颇吻合。柴玲事后则指她是“听说”有这情况。柴玲于1997年5月下旬曾到香港。接受传媒访问时,她强调自己一直在天安门广场留守至6月4日凌晨,对于录音带中表示“坦克车辗过学生身驱”,她却又解释说“被告知有关情况”,[来源请求]亦间接承认并未亲眼看见。

事后,中国政府一直认为她和其他的学生领袖的煽动是该学生运动自5月之后未能得以缓和的根本原因。同时她在运动后期(5月下旬之后)的所做所为客观上导致了大量学生滞留广场无辜受害。[15]有报导称,柴玲曾在1989年和1990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但未有获奖。[16]。

2009年 6月初,为纪念六四事件20周年,柴玲宣布捐款百万美元支持中国民主运动[17]。她说““20年过去了,我感觉到了我公开宣布支持民主之承诺的时候了,以此说明我们从来没有忘记,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要继续为和平、自由的中国而努力,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

《天安门》诉讼事件
2007年,担任Jenzabar公司总裁的柴玲起诉介绍六四事件的《天安门》纪录片制片人卡玛,起诉理由是损害名誉和商标侵权。因美国法院已经不再受理“损害名誉”的起诉,故柴玲以“商标侵权”为由起诉。有评论认为,柴玲因天安门纪录片播放对她不利的几个电影片断而怀恨在心,故以“商标侵权”起诉卡玛的公司,真正目的不是商标而是报复,属于《美国侵权行为法》的第三种恶意诉讼。[18]

目前,卡玛的长弓公司发起呼吁,希望社会能对柴玲的报复性骚扰诉讼给予关注。[19]

同时,柴玲的前夫封从德发布公开信,谴责《天安门》制片人丑化柴玲,信中指责《天安门》将柴玲的“其实我们期待的就是,就是流血”中的‘期待’翻译成为“hope for”,让人误认为认为柴玲期待中共屠杀学生。[20]张鹤慈认为,柴玲期待屠杀并非是《天安门》将她的‘期待’翻译成英语之后才造成的,而是柴玲本来就是用了‘期待’二字。[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