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1,2) zt

(2010-03-06 00:41:59) 下一个
中国式的继父和美国式的继父 (一)

zt

2010-03-03 17:20:10


中国式的继父 (1)

张大帅的运气不错,初恋情人就成了他的太太。这种福气可不是每个男人都可以享受到的。本来嘛,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在红尘滚滚中又有多少人能从相识、相知、相爱、而走到相守呢?

大帅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的大学生。除此之外,本人条件比较普通,老家在内地的一个小乡镇中。运气极佳的他,被分配到沿海发达城市的一个让大家都羡慕的国家机关单位中。大帅也很珍惜这份来自不易的工作,工作不久也当上了科长,号称张科。

不过个人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工作单位中多数同事都是本地人,大家一起说着方言有声有色,尤其是和那些漂亮的女同事们聊天,更是眉飞色舞。而张科呢?每到此时就会有些失落感:自己是个外乡人。这种想法,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但也因为如此,更是牵肠挂肚。这不,其他同事几乎都有了女朋友,就他张科,张科长,一直没谈过恋爱。特别是到了晚上夜深人静时,住在单位的小宿舍中,倍感孤独。

虽然他也开始慢慢认识许多当地的朋友,但没人给他介绍对象。比如说有个叫Rondo的朋友,整天找他不是打球就是搓麻,硬是不把介绍女朋友之类他最关心的事放到首要位子上。

有一次他试探的对Rondo说,“你们单位里不少漂亮的女孩,也给哥们介绍一下呀。”

哪知Rondo饿汉还不知饿汉饥:“给你介绍女朋友,完了我找谁打球去呀。”

这都什么朋友,“唉”。张科有苦说不出。

不过老天还是公平的。一次意外住院,给大帅带来了桃花运。

这天,大帅病了,病有点小小的严重,要住院开刀。

“Rondo哥们,你看我都病成这样了,你也该有点同情心,找几个漂亮的妞来陪陪哥们。”大帅就在这种时候还是忘不了那些事。

“大帅,这种时候叫漂亮的妞来给你端屎端尿好象不太合适吧?”

“哥们,我怎么会这么缺德,让她们陪我说说话,端屎端尿的任务你一人就够了。”

“那也行,不过那个什么什么的味分子还是满屋子的游荡,最后还不是落在人家身上,也不合适。”

大帅还想说什么,这时进来一位漂亮的女护士,用普通话说:“5号,脱裤子打针。”

“小护士,我怎么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吧?你口音有点像我老乡。”大帅说话突然温柔起来。

“我不是新来的。刚从夜班换到白天班。我是H省那里分配来的。”小护士说。

“啊呀,遇到老乡了。我也是H省的。你是H省哪里的?”大帅的语气从温柔变的兴奋。

“我是靠近W市郊区的。”

这下大帅开始说方言了。内容别人也听不懂。大概只有“暗算”里黄依依这样的译码专家能懂。

这病生的真好,真及时。这针打的真好,真及时。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老乡护士是老天送给大帅的礼物,从此在这座远离他乡的城市里,多了一对恩爱鸳鸯情侣。不到两个月,结婚了。速度之快真雷人。

这正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千里姻缘来并首。

从此大帅天天有娇妻陪伴,其必然后果就是美丽的女娃娃不久就来到了人世。

要知大帅怎么会当上中国式的继父,且听下回分解。

(注:记实文学,只和大帅能对上号。如和其他人的故事雷同,纯属巧合)


中国式的继父 (2)

婚姻是什么?婚姻是人生华丽的殿堂还是冰冷的坟墓?你,我,他和她的答案也许都不相同。有人执子之手,相濡以沫,白头谐老。也有人同床异梦,不仅相忘于江湖,更是结成下千年的冤债,万年的仇家。很不幸的是,大帅的婚姻最后是以后一种形式收场。

归根结底,当年初恋的大火烧的太突然,太旺盛了一些。而热昏了头的恋者,没有时间容许他们静心下来多做一些了解,观察。这也是年轻人常犯的错误。倒是那些别人介绍的男女朋友,虽然温火磨合,也许没有爱的轰轰烈烈,却也细水长流。

大帅离了。离婚时孩子还没上小学。背着行李,大帅离开了那原来是他单位分配给他的三房一厅的房子,再次过起了单身汉的生活。

大帅开始利用社会关系做生意。第一笔出口到国外的单子就让他赚进了一栋房子的钱。他开了一家用他亲戚挂名的公司,生意越来越欣荣。说穿了,大帅是位性格爱闯荡的男人,口袋有一元钱,他能去借一百元钱做生意。而他的前妻,绝对受不了这个。这也是他们离婚的原因之一。

生意场上花花绿绿,大帅绝对应付的过来。不过在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女儿。女儿判给了前妻,但他总是不断的去探望,去送钱。没有任何事比这更重要。

而女人,不再是大帅生活中的寻找目标。换句话说,婚姻,成了大帅心中的伤疤。许许多多年过去,他不缺女人,但激情很少,更没考虑过再婚。就这么混。单位里的头衔也升了,张科成了张处,自己的那家公司也不再是小打小闹。单单车队就有大卡车几十辆。

而他缺的,是失去的爱,那种能让他动心的情感。人生路上的一次挫折,几乎折断了他对爱的渴望。他周围的女孩越来越多,越来越漂亮,越来越主动,但都引不起大帅的兴趣。不过他也有进步,麻将水平越来越高,酒量越来越大。

一天,大帅的一笔业务有麻烦了。这次,他非要利用他自己的影响力去走通关系。问题出在一家私人公司上,这家公司的老板在一个关键的问题上就是不肯让步。大帅决定亲自会会这位老板。现在的他,除了上面专案组派人调查什么问题比较难应付之外,其他问题几乎都能对付过去。

他来到这家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只有一位女秘书模样的女子在场。

“我是张大帅,约好和你们老板谈些事。”大帅看了看这位女子,看来这位老板很有品味,招的秘书绝对端庄,漂亮。虽然看上去年龄不像有些老板的小秘那么年轻,但气质摆在那里。就说这头发打理的光泽,典雅,垂坠,流畅看了让大帅觉得就是于众不同。身材更是亭亭玉立,直。

“您是张处吧,我就是郭素,这里的老板。”就在大帅还忙着打量眼前这位被他当成秘书的女人时,他听到了让他吃惊的介绍。

“失敬,失敬。真没想到你们的老板是这么位气质美女。噢,说错话了,是您这位老板,呵呵。”大帅感觉自己说话都有些皮笑肉不笑。平时应付MM们的机灵劲都跑哪去了?

“张处,您知道我过去为什么没给您面子?听人说您架子特别大,不好对付。我还就不信这个邪。偏要拧一把。不过今天您亲自登门,还瞪着眼看着本老板眼睛都不眨一眨,看来您是有诚意的。相信我们能够长期合作,您张处更不会看重今天这些小利。我想,我们可以成为朋友,不是吗?”

张大帅的心突然被一把柔软的斧头被砍中,和这个女人的短短几分钟接触,让他突然又有了一种追求生活,追求女人,追求家庭的欲望。

接下来,他小心翼翼的问:“那今晚的晚餐,能让我为你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