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电台主持人舌战社民党主席 Gabriel, (图)

(2010-01-23 01:16:06) 下一个



德国电台主持人舌战社民党主席
2010-01-23

电台就社民党阿富汗问题会议进行采访。

相关文章
社民党主席盖伯里埃接受采访录音

社民党主席盖伯里埃(Sigmar Gabriel)周五早晨接受德国电台实况直播的电话采访时,和主持人海纳曼(Christoph Heinemann)唇枪舌剑。盖伯里埃显然对媒体就其阿富汗政策的批评有所不满,而电台主持人也寸步不让。


德国电台主持人海纳曼周五在早晨7点多的早间节目时段,通过电话采访社民党主席盖伯里埃,谈话内容是当晚社民党就阿富汗问题召开的党内会议。这次电话采访实况直播。


对于主持人的第一个提问,电话里的盖伯里埃显得十分不耐烦。主持人海纳曼问道,当年社民党总理(指施罗德)派遣联邦军士兵参战,社民党是否现在很为难?盖伯里埃反驳说:真好笑,好像你们已经知道,这(阿富汗)是一场战争。盖伯里埃又用调侃的语气说,德国电台要改善对事态的了解,我建议你直接来参加会议。


德国政界对于如何定义德国在阿富汗参与的行动十分敏感,尽管媒体一再称德国军队实际在阿富汗已经陷入战事,但政界却对此持谨慎态度,强调德军参加的只是阿富汗战后重建。


采访结束前,主持人再问盖伯里埃,现任自民党国防部长古滕贝格人气正旺,社民党对此是否有些“妒忌”,盖伯里埃讥讽说,这好像是在听我外祖母说话。。。主持人立刻回应到,我并不认识你的外祖母。


此后,盖伯里埃又批评主持人说:假如用你的方式对待政治争论,你还是继续当记者比较好。主持人海纳曼则反唇相讥:幸好你当了社民党主席,而没当记者。盖伯里埃再回嘴道:当然,不过我并没有申请当社民党主席。海纳曼回应道,我也没申请当社民党主席,每人都有自己的任务。


德国电台(Deutschlandfunk)是德国公立电台之一,和公立电视ARD及ZDF一样,依靠广播电视费资助,以避免商业和政界的影响。






Deutschlandfunk: Zeitfunk

Christoph Heineman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