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石家庄女生收到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年礼物啦,呵呵,(图)

(2010-01-02 15:04:16) 下一个
石家庄女生给各国政要写信 收到默克尔新年礼物(图)

中评社





史梦慧展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回信、签名照和赠给她的一本书

  “收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回信和新年礼物,我特别激动。”昨日,43中高三学生史梦慧说,自2005年以来,她给欧洲各足球俱乐部和各国政要写了 132封信,默克尔的回信是她收到的第42封回信。4年多来,她坚持每周往国外发一两封英语信,这不仅调剂了单调的学习生活,也使她开阔了眼界,得到了锻炼。

  收到回信尖叫了好几声

  “回信是去年12月30日晚上宿舍门卫交给我的,当我看到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回信,还附着她的签名照和一本翻译成汉语的《德国概况》,我尖叫了好几声,非常激动。”昨日,史梦慧展开她收到的信和礼物,脸上洋溢着快乐。

  石家庄日报报道,史梦慧说,这封回信是去年12月17日发自柏林的,信中说非常高兴认识喜欢德国足球的女孩,祝她圣诞快乐、新年快乐,送给她一本《德国概况》和默克尔的签名照,希望她喜欢。

  “给默克尔写信,我是受《中国青年》的启发。我曾看到一篇文章,里面介绍了一个青年给各国政要写信的故事,我也想这样做。去年11月22日开始写,主要用英文,穿插了德文,16开的纸写了三页。在信中,我首先做了自我介绍,之后谈到对德国足球的喜爱,还谈了对中德关系的看法,并表示非常佩服默克尔的勤俭节约。信里还有一张送给默克尔的圣诞贺卡,上面用黑、红、黄三种颜色的折纸进行了装饰,那是德国国旗的颜色。”史梦慧说,这封信她认真准备了一周,地址是通过德国政府官方网站查到的。

  从初二开始经常往国外发信

  史梦慧说,她喜爱德国足球,第一封信是在初二的时候寄给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连写三封之后,才收到拜仁的回信。而给最喜欢的俱乐部不来梅写信,直到第10封时才收到了回信。收到的国外第一封回信是德国柏林赫塔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发来的,她为此激动了一个星期。“开始可能是我英语表达能力不太好,有时信发出两个月也没一封回信,后来越写越熟练,渐渐地回信也就多了。这其实是我英语学习的一部分,通过写信,书面表达能力增强了,所以我的英语作文得分一般比较高。除了英语,我还会一点点德语和意大利语。”

  聊着聊着,史梦慧说出了她给国外写信的缘由:“我这是给自己单调的学习生活增加一些乐趣。每天学习累了,就写上一段,一周写个一两封。”

  在德国还有一位笔友

  “其实我更希望和普通的德国人交流,我有一位叫丹尼斯的德国笔友,她住在不来梅,今年17岁,和我年龄差不多,也在上高中。我们2006年通过网络认识,彼此有十几封的信,还有电子邮件。”史梦慧说,和丹尼斯通信,了解到德国是一个严谨认真的国家,同时也很开放,文化包容性很强,丹尼斯对中国很好奇,但因为对中国了解非常少,也有一些误解。

  准备给默克尔回信表示感谢

  “收到默克尔的回信,我当晚有点睡不着觉,第二天还有些亢奋。现在我正准备给默克尔回信,大概意思是表示对她的感谢,希望德国队能在2010年世界杯夺得冠军。”史梦慧显得胸有成竹。

  史梦慧说:“我生活在和谐宽松的家庭环境中,所以能自由地发展自己的爱好,父母不仅不会干涉,而且还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这种特殊的爱好没有影响学习,反而对学习有很大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