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20年 zt

(2009-09-22 04:53:46) 下一个
小玉子:结婚20年

送交者: 小玉子 2009年09月21日16:21:23

9月2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是我的结婚纪念日。今年的9月22日更加特别,我和老公结婚20周年。

18岁差3个月,我跨入大学,认识了他,我的同班同学、班长,而我是副班长(缘分可能因此而生)。第一次见到他,觉得他很瘦、很高、很沉稳、很文静,也很腼腆,猛地见到生人会脸红,这一点让人觉得他格外质朴,又不失可爱,令人心疼。

那时,管我们女生宿舍的老太婆很凶,男生轻易都不给进来。班上18名男生、12名女生。为了安排班里的事情,他不时来女生宿舍找我。每次来,也不能说完事就走,前后总会坐一会闲聊几句。不久,不经意的闲聊擦出了火花……

那时我小女孩一个,什么都不懂,他比我大将近五岁,考大学之前已工作了七、八年,是职业司机,开着东风牌大卡车走南闯北,我打心眼里钦佩他。以后的人生中,每当我遇到困难和烦恼,特别人生道路何去何从困惑不解时,他总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倾诉对象,他也总是不断为我指点迷津。每次经他分析和指点,我总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大学毕业考研究生,是他为我出的人生第一个大主意。

大学毕业后,我们双双考上本校研究生。经过四、五年的恋爱,我们很想结婚。那时,结婚需要拿单位介绍信,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可我们还是在校学生,既没有工作单位,也没有相应的街道办事处接待我们这样的学校集体户口学生。要结婚,还真是个难事。

好在他始终是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年纪比同级一般学生年长许多,他去找在读的学院党支部书记开结婚介绍信。学院支部书记带着善意理解的微笑,二话没问就给开了介绍信。有了介绍信,去哪里办手续呢?我有一个交际甚广的姐姐,她恰和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她带我们去找她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的朋友。姐姐的朋友只看看了我们身份证上的年龄,确定我们的年龄符合国家规定的法定结婚年龄,就按程序给我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那一天,是二十年前的9月22日。于是,他由同学、班长、恋人,正式成了我的老公。

拿到结婚证后,老公说:“9月22日是吉祥的好日子。9意味着永久,2是双数,是中国人喜欢的吉祥数,而且是两个2。22同时也代表着我们两人。9月22日,象征着我们两人相亲相爱永久、顺利!”听了这些话,我很感动,它们立即深深地刻入了我的心底,也预示着我们以后的婚姻生活吉祥如意。

工作后,老公每天在单位忙完,总往我办公室打二、三个电话,闲聊几句,我同事总笑话我,说:“你们早上才分开,一会儿下班就回家了,还这么多电话,粘粘糊糊,麻不麻人啊?”下班回到家,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总是:“你今天怎么样?你累了吧?”听了这样的话,不管累不累,由不得人心里暖洋洋的,由不得人会笑盈盈地回答他:“我今天很好啊!”

工作后不久,他去南亚工作,我赴欧洲留学。那时电脑、因特网都没有普及。他所在的那个国家通讯电信尤其落后。一封信要走7-10天才能达到我手里。为了能常收到信,我们不是收到一封信才回信,那样收信的周期就太长了。我们每天不停地写,像写日记一样,写满几篇纸,就发出去,经常是每天发出一封。到了周末,他就打电话给我。他那里全国只有一个拨打国家长途的总机,想打国际长途的人都打电话进去告诉总机要打往哪个国家、什么号码,等总机接通了,会给申请人回拨电话请他直接通话。每次他申请了国际长途电话后,就在房间里等,有时等了一整天,也得不到总机的回话,有时好不容易拨通了国际长途,我却不在。那时能通上一次话,真难啊!但他经常一整天一整天地等着我和通话。

等我们再都回到北京,就有了女儿,老公如获至宝,他在宠着我的同时,也宠着心爱的女儿。我是一个一觉睡到天亮的人,女儿整个婴幼儿期,我基本没带她睡过觉,也不起夜弄孩子。老公的说法是:“你不能缺觉,不然会头昏。”除了我父母帮忙,女儿基本上是老公一手抱大的,晚上也一直是他带孩子睡,直到孩子长大独立睡觉了。

老公对女儿的宠爱是出了名的。女儿小学一、二年级时,对一只毛绒狗玩具爱不释手,上学也要带着,但学校规定不允许带玩具上学。于是她每天就抱着玩具狗去学校,进校门时,把狗交给爸爸。老公每天送完孩子上学直接步行去上班。于是,每日清晨,一个大高个男子手抱毛绒玩具狗急步在街上行走,便成了美国华盛顿市康涅狄格大街上一道奇特的风景线。几次被朋友们看见后,一时传为佳话。

老公平时话语不多,但心很细。上个月,我们一家人去游玩美国黄石公园-总统巨石。一天晚餐时,我突发奇想要减肥,就只给自己点了一份蔬菜色拉,其他什么也不肯吃。老公当场就很生气,但也没说什么。多年来,不管是不是我错,他从不说我半句。第二天清晨5点多,我们在旅馆醒来,他在我耳边小声说:“昨晚你没吃饭,饿坏了吧?我去给你买早点,你躺着别动。”我早忘了减肥这码事,他却还记得。一下子,我好感动,觉得老公好疼我,幸福感弥漫了全身……

几天前,晚饭后我和女儿去散步,她对我说:“妈妈,我觉得你好幸福,爸爸对你多好啊!”我说:“是啊,我有世界上最好的老公、最好的女儿、最好的家庭!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结婚20年,老公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他时时刻刻给予我的疼爱、宠爱和溺爱。不论大事小事,他总为我考虑和设计,总关注我的快乐与烦恼,总纵容我的喜好和爱好,总包容我的过失和毛病……有他这样的老公,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功,也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