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科学无神论信徒与女友的一次约会

(2009-09-15 14:57:12) 下一个
一个科学无神论信徒与女友的一次约会

一个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送交者: 基甸恩典 2009年09月11日23:29:44


有一个无神论朋友,我暂且叫他肘子吧。他天天说只有科学才是真理,是检验一切的唯一标准。他凡事都努力排除非科学的思维习惯,什么宗教信仰呀,分明是迷信,是无知人的落后思想。为了表示自己的先进,他下定决心要将自己的科学信念贯彻到底。



一天,肘子约了女朋友去天上草原游玩,夜宿蒙古包。清晨,女友喊他起来观日出。只见红彤彤的朝阳缓缓升起,照在远处皑皑雪山上,绿油油的草原,鲜花盛开,景色宜人。他们兴致高涨,女友不禁欢呼“多美啊,太阳从东边升起,我们美好的一天开始了!”肘子冷眼观察,谈谈地说“不对,是地球自西向东旋转,不是太阳从东边升起。”女友没有理睬,摘了一朵花,说“好漂亮的黄花,它发出的黄色可真纯。”肘子冷冷地说“你知道这花为什么是黄色的吗?不是它发出的黄色,而是白色的光含有很多种颜色的光,只有黄光不被花瓣吸收,反射出来,进入我们的视网膜,我们就看见是黄花了。”



这是,肘子的女友瞪着大眼睛,温情脉脉地说“亲爱的,你的学问可真大,我就爱你这个样子。”肘子也看着女友,心想“爱情不过是荷尔蒙的一种欺骗罢了,雌性激素在一定年龄的发作,让女性开始青春期发育。她迷人的样子只是生物进化的需要!”女友问“发什么呆,抱我一下嘛,我想看更远一点。”肘子一惊,连忙抱起女友,感到沉甸甸的,地球引力常数是多少?肘子看着怀中的女人,心里琢磨着这个碳水化合物怎么让他这个碳水化合物这么心动。他想到自己的脑细胞中的那些生化反应和电脑芯片中的信号传输之间或许有点关系?他的眼睛看着漂亮的女人,心跳有点快,每秒多少血流量?但他一直着控制着自己的感情,因为感情必须还原到粒子运动层面得到解释,才能被他的科学教信仰所接纳。肘子想着想着,说了一句没有脑的话“女碳水化合物,你怎么让我没法保持科学的价值中性了,我感到你的生物学用处对我太重要了,我有点爱上你了”。当他说出“爱”这个非科学术语的时候,他知道他是一个科学教的叛教者。



当肘子向我复述他狼狈经历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奇怪,没有任何人能单单用科学来解释人类的一切现象,我们需要不同的模型来观察解释不同层面的信息。每个无神论的科学教信徒都是自相矛盾地生活着,他们没有任何一个能在他们的生活中坚持他们的无神论逻辑。科学主义者或者科学教信徒,可能完全没有科学精神。科学从来不是在真空中产生的,科学的繁荣需要普世主义的价值观支撑。奇怪的是,许多无神论者都一面坚持相对主义,一面标榜自己的科学信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