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德国同事讨论新疆暴乱-德国人对新疆的认识雷死我了zt

(2009-07-10 02:15:52) 下一个
和德国同事讨论新疆暴乱-德国人对新疆的认识雷死我了

zt


早上有同学告诉我疆独在Marienplatz袭击中国游客,我当时正和德国同事聊天,就顺便说了这事(暴乱),我以为德国人这次不会站在残杀无辜百姓的暴徒一边,谁知同事早就看了很多德方报导,人家义正严词的反问,新疆人为什么会这么多,你知道原因吗,他们这样做是有原因的。然后说新疆人无辜入狱,新疆人在自己的家乡找不到工作,中国人(他根本就把中国人和维吾尔人当两国人,看下述)移居新疆越来越多,占了新疆人的家园。你们被中国的媒体蒙蔽了。
我问道:中国人为什么不能住在新疆,大家都是一个国家的,有迁徙的自由。
谁知同事说:就我所知,新疆和中国就是两个国家,是中国为了抢占他们的资源,把维吾尔人的国家侵占了,和西藏一样。
我听了这句真是大吃一惊,忙问这是哪里说的,同事说随便一个德国报纸上都有,然后他上网一搜,刚好某德国网站最新新闻就是昨天数千汉族人纠集在一起准备XXX(还以颜色?报复?示威?),同事说,你看,你们中国人还要去袭击别人。
我心里那个恨啊,这些汉族大哥们,你们知不知道,自卫只是在别人行凶时才叫自卫,别人行凶完了,你再去打别人同样是违法的。

因为以前对新疆的历史知之甚少,我当时只能先很肯定的告诉同事,新疆早在上千年前就属于中国了,然后我赶快上网查啊,查到乾隆1757年收复新疆,又查到公元前汉朝就已开始管辖新疆,后来找到德语的wikipedia,关于新疆的历史上面写得清清楚楚,我推荐同事去看,不过没有下文了,他没有再和我讨论新疆问题,也没有说看没看。

昨天看了新浪的一篇报导说这次中国做得很好,及时报导了暴乱真相,掌握了话语权,避免重蹈西藏暴乱被西方媒体利用的覆辙等等,今天碰到此事,还真有点吃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