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前的顾虑 zt (图)

(2009-05-19 14:45:52) 下一个

回国前的顾虑

送交者: 平凡往事 2009年05月17日13:39:13





作者: 平凡往事



要回国了,心里似总有一种期待,像儿时盼着过年一样,时常暗暗的数一下日子。这到不是因为国内有什么东西吸引着我,而是国外的生活真的太乏味,潜意识里总想着有什么变化。不满你们说,我在看国产电视剧时,偶尔就能满足一下心里的虚荣,让浮躁的心情跟着剧情一起冲浪,颠狂。仿佛自己也过上了那样的日子似的。我流过许多泪,比如现在正看着的[北风那个吹],心里总是默默地比较牛鲜花和刘青谁做老婆更好。关我屁事,我这不是犯贱是什么? 马上就要回国了,我会在生我养我的那片黑土地上,见到许许多多的牛鲜花和刘青。说句心里话,我现在看到中国人就亲,总觉得他们都是我的亲人,真的,是那种发自内心的亲切。


出国十多年了,我的心更加返朴归真,总像长了翅膀似在不知不觉中就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飞到我当初有些厌倦了的人和事当中去了。


每次回国前,我都会有一种冲动,兴奋,和幸福的感觉。在默默准备礼品的时候,我想象着和国内的亲人,朋友见面时的种种情形,我希望能送给他们一点关爱和喜悦,因为我是用了心的。我知道他们什么都不缺,甚至比我们过得还要丰富。但我就是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为我的亲人们做点什么。


有人回来后,会说出国内的一大堆不是,也有太多的批评。也许你们有这样的资格,但我没有,即使有我也却不会,就像我永远不会说自己父母的不是一样。出国前我让父母操碎了心,惹下的祸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父母打过我,也骂过我,但从未嫌弃过我,没有一天停止爱过我。而我为他们做过什么,做过什么啊? 我的国家把我培养成人(从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免费的。),让我有了一身挣饭吃的本领,我又为她做过什么? 我没有理由去疾恨,更没有资格去埋怨,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个不忠不孝的人。也不知道这次回国能否抽时间多陪陪父母,多和他们聊聊天儿。


前几天打电话回家,哥哥笑着地对我说,你回来后先在宾馆里住一周,确定没有猪流感后再回家见父母。我知道他是开玩笑,但我却对此耿耿于怀,如果我真的把什么病毒带回去怎么办? 父母年迈古稀,我可不想因为我的原因让他们有些微的散失和不测。我真想退掉机票,我不知道国内如临大敌的猪流感,到底有多严重,在美国怎么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呢? 而美国的发病率又是全世界最高的,它真的是像国人说的那么可怕吗? 我让儿子注意点,他不以为然的笑着反问我:

老爹,你知道每年世界上因为其它流感死多少人吗? 而猪流感才死了多少人呢? 你是不是有点戚人忧天了呢?


现在有留学生发起暑假不回国运动,我是不是也要响应呢?


我真的有点左右为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