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啥泰国那里只生女孩?图,

(2009-02-08 02:15:52) 下一个
为啥泰国那里只生女孩?图,



(组图)这里是男人的天堂 美女要几个带几个


旅游足迹    2009-02-07 19:02:54





  在飞曼谷的飞机上遇到一个老华侨,在和他的闲谈中我们了解了不少东南亚人的生活状况,泰国作为这一带最富有的国家,女人们的生活情况依然堪忧。3:7的男女比例,贫福差距悬殊。女孩就叫狗、猫、鸡……算不上正儿八经的名字。  




  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也可能家里养着几个老婆,听起来是男人的天堂。但是有很多男人在倍感生活压力后抛妻弃子,杳无音讯。女人白天要带小孩不能工作,只能在晚上小孩睡觉后出来做那些晚上的工作……在这里你实在不能鄙视她们。而在旁边更穷的缅甸,老华侨说了他的一次经历。他跟一个村子做了一笔生意,临走村长指着一堆女孩子让他挑,送给他,爱要几个就带走几个。如果你带走她们,村长也高兴,女孩自己也高兴。听起来东南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来之前我翻遍了关于泰国的游记,到了曼谷才发现太不够用了。大概中国的旅游团报价太便宜了,自助的人太少,发现仅凭我们的信息实在精不过人家老外。捧着lonely planet度着small budget的big trip.


  我在曼谷最大发现是在中行的国际信用卡居然消磁刷不出来后绝望的以为自己陷在曼谷了,却在曼谷银行的ATM机发现了银联标志~~俺可以用国内信用卡在泰国取现,哈哈,我真的感激黄浦江畔的那家曼谷银行啊~~。而且,知道汇率是多少吗? 5.04……%¥*—%¥,同天曼谷exchange的窗口最高不过4.23。回来之后询问了一下中行,说手续费是按每笔算的,15元每笔。银联折算的汇率比中行公布的要高,中行确认了。再细算一下,我们在国内人民币换美元是8.28,曼谷大面额美元最高是41.57。100/8.28*41.57= 502。另,借记卡也能用哦~~!只要找到曼谷银行的ATM。



  我们在曼谷住的是PJ watergate hotel.是在这里的游记上看到有人住过。步行至最近的BTS chit lom站有点远。酒店里没遇到中国人,都是老外,住的人还颇多。缺点是热水不稳定,淋浴龙头的水管太短,站直了就洗不了头,枕头非常硬而且高。我下次去就不会住那了,主要是觉得晚上这个区域没有好的酒吧打发时间,很冷清,虽然每晚回去的时间都快半夜,但是最好还能有个pub什么可以找到几个人一起聊聊分享一天的经历之类。关于这一点,靠山路就是天堂了,下次去我就住靠山路的rambuttri village inn36;plaza.有游泳池,650猪一晚,比watergate便宜。


  我在网上找张曼谷地图,决定自己想住的区域,然后在这个网站上找价格合适的hotel.都是列表式的价格比较一眼就明,点击就可以进酒店的网页看房间和设施什么的。


   泰国的寺庙建筑简直极尽辉煌,指单个建筑的装饰,不是故宫那样层层进深的震撼,而是装饰的璀璨和繁杂,彩色的尖顶和白色墙面的对比,或象大皇宫那样整个儿的金壁--辉煌。在卧佛寺脱去鞋子你可以自由的走进和尚们正在讲经的金色佛堂,盘坐在人群里你可以聆听一段佛经,一些重复的祈福的颂词人们会跟着一起喃喃细语,在你耳边好似清风。坐着鞠一个弓你就可以自由的出去,不用强忍着坐到结束。在泰国佛教的信仰是民众的不象在中国藏的那么神秘只是和尚们早晚的功课。


  在一些小的寺庙内,和尚就盘腿坐在一个长桌上讲经,人们坐在对面的长椅上跟着一句一句的念,结束后送上一桶桶捆扎好的日常用品,都是普通的洗洁净水桶什么的。他们似乎从不对我们这些好奇的游客说不,不会让你感觉他们的眼睛在说不懂就走开。宽容的态度我觉得我们很缺少,在上海生活是那么匆忙只相隔三四分钟的前后两班地铁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差距,而最后一个空着的座位更是必争之地。


  泰国生活的缓慢不只在寺院的范围内,在餐馆里也是,要等很久才会上菜,别催,这是你来这里感受的东西之一。当然不包括那些商业中心的快餐或连锁店,而是那些泰式风味很足的地方,象网上盛传的guest house suk11旁边的一个gallery,太美的餐馆了……BTS nana站下来,继续往前走沿着有bazzar的那一边,就可以看到 soi sukhumvit 11的路标,转弯进去在Ambassador hotel的对面。


  我们不太会点,点了一个煎的鱼和一份虾的沙拉,询问侍者我们还该要点什么,她说来吃泰国菜最好再点一份油炸的东西。她说这样就够了,但是因为我极想品尝冬阴功,所以多点了一分,怕量多所以没要饭。除了煎的整条鱼外,其他的量都不大,但是两个人吃正好,不会不饱也不会吃不掉浪费。总共300多铢,就这样的环境在国内大概三百多人民币。


  旁边的以色列人一个人点的超少还占了一个桌子,得到了同样微笑的服务。他们上菜慢,收拾桌子可不慢,在国内上菜快但是人不走不来收盘子,只要还摆得下,在这里,吃完的一份很快就会来问你要不要收走,绝对没有残羹剩饭影响你的谈性。只要你赞扬他们的环境,他们非常高兴。


  晚上会摆起一些路边摊,他们确实注意保持周围环境的干净,都会自备塑料袋放垃圾。点菜很有道德,我们在点了半斤贝壳后正犹豫,因为是夜宵,小姑娘翻开图片的菜单示意我们点一份蔬菜,真的才一点点。


  对于泰国的饮食,说实话跟中国菜差的太远了,我指没那么多品种可选择,也没有东南西北截然不同的菜系。光那个咖喱炒蟹,真正炒起来中国的厨师能做得更美味。他们的菜单大多并列的几行写上不同的配菜和做法最后一行总结,以上的各种都可以选择主料:猪肉、牛肉、鸡肉。或者直接:fried pork/beef/chicken with tofu and sweet basil.所谓的豆腐指的是豆腐干,basil是一种绿色的叶子,象香菜的作为增味。


  旅游业在泰国的根深蒂固培养了很多欺骗的手段,尤其是在曼谷,也基本集中于曼谷。手段很迂回而且有完整的链条。如果不是听说过很容易上当或者要很久才能回过神来觉得这是个骗局。这一点我强烈推荐大家记住。


  1.最基本的也是已经被大家都熟知的就是什么大皇宫不开门之类。我们遇到的是说我们穿着短裤和无袖不能进去。其实只要100铢/件的押金就可以租到衣服和长裤。男人的长裤有银色和墨绿等的灯笼裤,银色有点闪。上衣都是男式的短袖衬衣,有浅蓝浅绿浅粉之类,穿着很大。但是在衣襟打个节,宽宽松松凑合的过去。如果不想在热带只为了一个大皇宫而放弃短裙,那上身穿个白色的小短袖T恤,租一条艳色的裹裙,还可以。因为俺的脸不那么上照,所以就不展示照片了,呵呵。


  2.这第二种伎俩就有点“技术含量”了。在这个论坛里有人已经为此专门写了一篇了,感谢他的提醒,我们真的遇到了。我因为要找一个共厕才上了一辆tuk tuk。我LG在等我的时候和司机聊的很开心,LG强烈要求我改变计划跟着司机去他推荐的地方。在第一个庙里一切正常,第二个进去的时候就有一个人坐在门口招手要我们过去,拿着一个小本要我们写下是从哪来的,说是政府要收集游客的信息。前面还有很多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人也留下了姓名和国籍,估计是外面其他 TUK TUK带来的。这个骗局无影无形的从他在我们的地图上标了一个地方开始,说是国家正在做一个月的珠宝促销,便宜得很回去再转手卖给珠宝店。


  我实验了一下这个人,问他四面佛在哪,他想了半天在北面一个地方标了一下,瞎指了一个。这说明他完全不是一个正规的政府设立的tourist information。在庙里一个外国游客正在对另外两个外国人说珠宝店的好处。这个庙很小,足够这个外国人遇到被领近来的所有游客,很快我们就遇到了他。出了寺庙之后,tuk tuk故意说要看地图找去靠山路的路线,然后指着刚才那人划圈的地方说:这个地方你们已经知道了?很好的,我可以带你们去。


  还掏出皮夹子要拿给我们看他是有coupon的,超级执著,浪费了几分钟的口水, LG觉得他人不算坏,说给他100铢不要带我们去珠宝店浪费时间直接去靠山路。于是他高兴的不得了跟我们确认是不是100。我觉得他太大方了,说个六十什么的就行了。不过想想人民币就20,最重要的是带我找到了公厕,就算了。最后,LG还和他合了张影,也算是一段不一样的经历。


   3.个别出租车司机。晚上回酒店的时候,有些出租车会不管你去什么地方都管你要100铢,不过他会事先说,可以选择不坐他的。大部分司机还是照常打表很好的。最重要的就是随时备好不同面值的零钱,否则他会告诉你没有零钱找给你。


  4. Tuk tuk即会在你乘坐期间不断骚扰说去这去那,而且还讲不下价钱。出租车本身也不贵。我们从大皇宫出来想找tuk tuk去silom。他们最少的也要100铢,实际打车才60多一点。


  5.上了出租车,特指酒店门口蹲点的出租车,坚持去你原本想去的地方,无论是去景点玩还是找地方吃饭。不要理会他的推荐。我们在PJ Watergate就遇到这样的司机说sukhmvit附近的海鲜不好,阿拉伯人太多。他推荐有更好的地方,这个地方很远我们走不到的。其实那里很近我们吃完是走回来的,而且那里的海鲜非常贵,跟国内差不多。如果你也到了这种地方,你就干脆放弃摆在外面的海鲜,要求他拿菜单来给你点,当地人都点菜单。


  并不是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不好,我们回机场的时候,司机看晚上路况好就直接走下面没上高速了,我们甚至都没要求。也不是所有曼谷人都打着游客的坏主意。我在一个小庙里找厕所的时候看到一整排的小房间独立的厕所和洗脸池但是都关着,只有一个里面有一个中年妇女,她告诉我这是私人的,我于是打听附近的公共厕所,她想了一下就把自己家的让给我用了。


  曼谷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似乎没法对它太挑剔,因为它有太多的缺点成为你旅途中的遗憾,又有很多让你宁静和惊喜成为你温暖的回忆。就象那个要带你去珠宝店的tuk tuk司机,反复说要带你去买珠宝他有coupon不同意就不走,听说要给他100铢之后马上又高兴得掩饰不了,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