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呆久了真会呆? zt

(2009-02-28 02:25:11) 下一个
在美国呆久了真会呆

--------------------------------------------------------------------------------

佚名



这个生活之不易,说的是在国内生活对人的素质却是要求挺高,要不说中国人聪明的,回来就觉得在
美国呆久了真地会呆傻。

举几个例子吧。

办事之不易。就拿办个户口来说吧,我从楼下的家委会被只是到小区办事处,又从小区办事处被支使到街道办事处,再被支使到街道居委会,每个地方告诉我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最后派我妈出场才领到生育服务证。然后呢,还得找单位盖章,一般的单位还不行,得是有计划生育办公室的事业单位才行,这对于俺们这待业人员又颇为周折了一番。最后,盖好章了,居委会还说盖的不合格,没有负责人签名,ft,最后还是老太太出马给搞定了。

开个账户不易啊。当然,只是开个户头倒是挺容易,带着身份证就行了。但是为了开通online banking,差点没折腾死我。每家银行都采用不同的数字认证,https都不行,然后要装很多插件,搞得我的电脑总提示说那是病毒。装了插件呢,还有个数字认证文件,这个换台机器还就不能用了,搞得每台机器都得认证一遍,要不就得随时带个U盘搞个移动认证。招行更牛,干脆自己做个软件,得通过它的软件网上登陆。我家lg哀叹,中国人民真厉害啊,这要在美国,客服都得被打爆了。对了,最可气的是,修改个密码都得带着身份证去local branch改。

拿个驾照不易啊。要说我们还算简单,直接美国驾照换中国驾照,只用参加个笔试就好了。但是,一看到笔试题差点没让人吐血。需要记忆的除了基本道路交通常识之外,还有伤员怎么救护,比如什么样的伤员应该用什么方法,肠子出来了用手塞回去还是用碗扣着,逛荡,这个不是有ER嘛;还有各种情况下,警察会罚款多少,条款之细让人头大,这个交警记得不就好了吗?发动机的组成之类的,这个修车的知道不就可以了吗?还有题目是,路上遇到交通事故你该怎样?我的第一反应就选打电话报警,然后尽快离开。结果答案居然是要停车救助,ft。

找个deal不易啊。在美国相对简单很多,只要看准了牌子,看到打折下手就行了。但在国内,虽然找deal的地方很多,各种批发市场啦,中关村啦,但是同一牌子的就有真假货之分,尾货行货水货之分,假货里还分A货B货。就为了买个变压器,我在中关村转了一圈,同样的东西(还是同样牌子的)价钱从一二十到几百不等,更有那大忽悠拿着110V的变压器偏告诉我220V能用,ddft。

总之,中国人民的智慧需要不断地在生活中挖掘,这些例子就不一一道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