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兽首拍卖现场 我遭法老太挑衅:“你伤心了吧!”zt

(2009-02-27 01:14:23) 下一个
兽首拍卖现场 我遭法老太挑衅:“你伤心了吧!”

zt




 
法国观众争睹中国圆明园国宝——鼠首、兔首风采。


    巴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佳士得拍卖公司在巴黎大王宫举行的拍卖会上,圆明园鼠首和兔首分别以900万欧元起价,最后均以1400万欧元竞拍落锤。至于买主是谁?是否真的竞拍成交?不得而




  从23日至25日,巴黎大王宫一直在进行拍卖活动,来者从没有今天这么多,而且直到昨天的竞拍活动参观者都可以带包,带相机,也可以随便照相。可今天,一般参观者还是能带包和相机,也可照相。可是,唯独不让中国记者带包和相机,本网记者和中国青年报记者都被绝对要求存包和相机。所以,记者只能空手站在观众席上。


  尤其明显的是,上半场竞拍卖会上,最后两旁的观众席是可以坐的,而到下半场要拍卖鼠首和兔首前,突然要求右边观众席的观众全部撤空,左边观众席则可继续坐。醉翁之意恐怕是有两位“民间自愿团”的律师坐在其中。


  今天,所有竞拍品价加起来似乎都达不到任何一件兽首的拍价。奇怪的是,两个兽首竞拍完成后,均响起了莫名其妙的鼓掌声。这也是今天竞拍特有的,令人深思的两次掌声。当然,两兽首被爆炒到如此程度,其中缘由局外人无从知晓?


  更没有想到,两只兽首的竞拍一落锤,站在我旁边的一位法国老太太对我说:“你伤心了吧!”我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立即走出拍卖大厅。


 


 


 
 
左:法国历史学家布里赛 右:佳士德公司美洲区副总裁蓝德尔。


 


 
此次拍卖的几件中国陶瓷艺术品。


 


明朝镀金木质佛像起拍价3万至4万欧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