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晒外国公婆给我的见面礼和彩礼。这个好像倒是不多,

(2009-02-20 00:38:33) 下一个
跨国婚姻:晒晒外国公婆给我的见面礼和彩礼

--------------------------------------------------------------------------------

佚名





我是中国女人,关于国内的新媳妇到婆家的见面礼和彩礼的理解是这样的,这-礼物-二字,我偏重在-礼-这个字眼上,主要是体现了婆家对新媳妇的重视、喜爱和祝福,毕竟我是中国人,来自礼仪之邦。如果新媳妇一上门带着精心准备的见面礼到了婆家时,是不是婆家至少也应该给点了礼物交换一下彼此的心意呢?

不怕自揭隐私,我到了老公的老家这边后,第二天就向当地政府递交了结婚申请和各项申请材料。这就等于向婆家表明我是认真要和他们家儿子成亲的。结果等到见了公公(婆婆过世)那天,公公的见面礼几乎令我哭笑不得。那天,在公公的公寓里,我把从国内带来的上等珍珠和绸扇送给了公公,公公竟然转手将一个大娃娃给了我,说是婆婆和婆婆的妈留下来的遗物,那娃娃脸上的尘土还挺厚,一看磨损的样子,就知道有些年号了。我不在乎礼物贵重与否,至少也别拿旧东西送人吧?

这边结婚手续极度繁琐,过了好些天,我们两口子才拿到结婚证书。去政府领证后,我俩当天去了公公的公寓,结果公公只给了我们俩一个信封,信封上写着我俩的名字,一看钱,折合人民币也就是5000块钱吧。估计国内农村娶媳妇也不会只给这么少的,更何况公公退休前曾经是工程师,婆婆生前也是教师,婆婆生病去世也都是保险公司出的钱,而且老公很早就自立,都是他自己买车买房的,没管他爸妈要过一分钱。公公再怎么穷,也不至于到这地步吧?而公公还真好意思把这点钱拿得出手,也不怕人笑话?

从这件事上,我也就肯定了对公公吝啬的看法了。平时,我建议公公开着他自己的车去旅旅游的,别总闷在家里,他却说费用太高,我心里真是觉得好笑,你说,都奔80的人了,还攒钱干吗?凭他的退休工资,以他这样的生活水准,他是绝对花不完的,何况一周至少有两天是在我家吃饭。每个周六和周日,都是我主动叫老公去接上公公一起过周末的,图的是一家人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我还真不忍心让一个老人家孤零零地陪着他的那只大肥猫。说到公公平时的饮食,我也真服了他了,他竟然能够天天顿顿吃一块小面包抹黄油加一块奶酪,还有一点点肉类,根本不懂得养生和口味。这样的饮食习惯,加上他的杂费,他一个月连1000块人民币都用不完。既然知道了他抠门,所以我平时从来不要他出钱。比如我们买电饭煲那天,但老公要上班,所以请公公开车送我去超市,他要帮我买单,我当即拒绝,我那自己的钱包买的单。同时我还留他在我家吃了一顿午饭。

其实,这些都不是我很反感的。让我反感的是,他总把婆婆生前用过的旧东西送给我,每次他都跟献宝似的,给我一件一件地抖露,不管我在厨房忙着做饭都忙得手忙脚乱的,他都可以拿着那些旧东西走到厨房,一件又一件向我展示,好几次我都分身差点没切到手指头。他有严重的口臭,却还喜欢贴近别人面对面地讲话,每次他和我说话,我都不得不屏住呼吸。他展示完了,还要等着听我的赞美和感谢后,才会心满意足地走出厨房。那天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他竟然把婆婆生前的旧腈纶线裤送给了我,那裤子不仅破旧,甚至都是穿脏没洗的,何况这还是死人的遗物。。。说到我这个儿媳也真是够虚伪的,每次我都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赞美、感谢他的-礼物-,反正我在面前,也好像他的孙女一样,但是我心里很讨厌。我从来没有和老公说过我的这些心里话,因为我知道他不爱听。我实在是看不惯公公的吝啬,为了让他知道他很吝啬,我很讨厌他的-礼物-,我便拿着自己的国内信用卡在这边刷卡给他买了一部最新款超轻薄的三星笔记本电脑送给了公公。不知道公公是否通过我的这个-礼物-能否感觉到我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