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献给外嫁的中国女性----我是怎样教育老公的 zt

(2009-01-21 08:50:01) 下一个
献给外嫁的中国女性--如何教育老公


vivi


2009-01-06 06:25:34

楼主那天看了一篇名为“漂在北美烦心事”的文章,很是感到气愤,因为本人是一个爱国的人,更是一个崇尚男女平等的女权主义者,我认为在国外生活的女性都是代表着中国女性,应该自强、独立,维护自己的尊严,不能让外国人认为我们中国女性就是软弱、无知,只有当保姆的份。每次看到我们的女性同胞在国外受欺负,我就想告诉她们:你们的名字不是弱者,请为中国女性争口气!

很多女性认为嫁到国外生活就一定比中国强,于是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找个外国人。五年前,我的一个在中国生活了几年的美国人(跨国公司总裁)就跟我分析过,凡是想在中国找老婆的外国人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心态:他们希望在中国找个年轻的能够照顾自己和家庭的女人--而凭他们的条件在自己的国家只能找个和自己年纪相当,条件差不多但要求可能会很高的女性。如果你幸运,可能会碰上条件真的不错,也非常尊重女性的人;但大多数都是生活一般,还有可能有几个孩子等着你来照顾的。所以结婚前,就应该充分了解对方的家庭环境和经济情况,不要为了嫁到国外就轻易结婚,要知道,到了国外,没有朋友和家人在身边,你的幸福与否直接决定于你嫁的人是否真的能让你开心。

怎样让你自己开心取决于你怎样教育自己的老公,如果你一来就是一副任劳任怨,当保姆的姿态,那自然他会习惯你为他付出一切不求回报。外国人都比较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而中国女性一般都比较能忍,有什么不高兴的也不说,这样一来,你的老公更不清楚你的想法,所以我建议你要经常沟通,告诉他你的感受,如果你们不能沟通,那结婚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我没来美国之前,就明确告诉我现在的老公我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喜欢干事业和享受生活,不喜欢做家务,因为一直有保姆为我做,有自己很强的见解,不易受他人影响;喜欢高消费,之前的男朋友很富有;不清楚自己要不要小孩,因为不想为了小孩而生活。(当然其它的优点就不一一列举了)。于是来了美国之后,他觉得我为他做顿饭都非常感激,每天吃饭都要说谢谢,我说我也应该谢谢你赚钱养家呢。虽然我现在没有工作,但我一直都告诉他,我以后会做自己的事业,会赚很多钱的,当然他也相信我有这个能力。我让我老公觉得我不是个容易满足的人,所以他一直都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告诉他:我必须控制家里的经济,这样我才感到安全,虽然他不大情愿,但我还是顺利的掌握了经济权,理由很简单:男主外,女主内,家庭一切事物老婆负责。我经常找理由说:我们中国都这样。他会反驳:我不是中国人。我答: 但你找了个中国老婆。我可不会告诉他中国有句俗话: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对老公的标准是用他在结婚内一个月的表现(因为那时是最好的)为标准,如果变了,我会随时提醒他。当然,我也有要求自己,比如,我把国内的存款都转到他的帐户上(我还不能开户),让他知道,我不是一无所有,但他绝对不能动我的钱的,因为那是要用来投资的。我经常告诉老公,中国有多好,中国人多有钱;他听了觉得很惭愧,本来以为自己在美国算收入高的,但比起我认识的中国人,自己就是个穷人,于是开始明白还要更加努力赚钱。我在我老公的妈妈面前,也显示出我的优越性,她经常看到我穿的高级时装和挎的名牌的包,我告诉她那个包是两千美金买的(虽然有点俗),但她就知道我们中国人不是她们想象的那样穷---她竟然都不知道中国有麦当劳。

我在美国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我通过各种途径向他们表明:中国不比美国差,中国人也不比美国人弱。我希望在外国生活的同胞都能传递这样的信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