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归的情人 zt

(2008-07-17 02:44:59) 下一个
海归的情人

zt

2008-02-26 15:57:46


靖的父亲原来是位医生。高超的医术,加上勤恳的态度,让他的病人源源不绝。后遭到同行的嫉妒,借医院组织医疗队之际,把他派遣到一个很偏僻的乡村当院长。因为老母,太太都在城里,靖的父亲几次申请调动都没能成功。一气之下,他和工业局的朋友联系上,脱离医疗系统,到工业局承包一个工厂。

靖的父亲才华不仅在医术上,办工厂照样有声有色。几年承包下来,白手起家的小厂也慢慢有了规模。

而靖就是在靖的父亲刚回城时出生的。儿时,靖白白胖胖,整天张着园园的大眼睛,盯着人看。凡见过他的人都喜欢捏他一把。

转眼靖已经是大学毕业了。靖继承了他父亲文学上的天才,整天喜欢写些文章在网上发表。但其他方面却和他父亲差别很大。特别是事业上,靖没什么追求。找了一些工作都不太满意。最后还是他爸托朋友,在其他城市的一家公司里当部门经理。靖的父亲不想让靖在他的公司里上班,因为那样会增加靖的依赖性。

下班后,靖的最大爱好就是上网。基本上每个星期五晚上,他都是玩通宵。然后第2天闷头大睡一天。半年前,靖发现了一个中国人在海外办的聊天网址。而到了后半夜,那里几乎都是欧美地区的华人在那里聊天。靖喜欢和这帮人群聊天的气氛,和国内那些毛孩子们比,更能聊些新鲜的话题。

有一天,有位叫小韵的女孩和他打招呼。

“你好,我叫小韵。能够很你聊天吗?”

“当然可以。我叫豆豆”。靖的网名就叫豆豆。

“豆豆,都已经半夜4点了,你怎么还不休息?”

“小韵,你不也还没睡觉吗?”

“豆豆,我这里是晚上10点,我在欧洲呢。”

“小韵,哦, 是这样呀。你在那里读书吗?”

“豆豆,我刚毕业,很快就要回国了”。

“你哪的人呢?”

“豆豆,你先说”

“我是N市的,但现在在C市工作”。

“豆豆,太巧了,我父亲过去也是N市的,不过现在已经移民到海外”。

“小韵,那你为什么不和父亲在一起呢?”

“豆豆,我母亲去世后,父亲娶了新太太,我不想看见父亲和他新太太一起生活的亲热样,所以选择回国发展”。

“那你回国后谁照顾你?”

“我有个堂哥,是你们市的很有名的医生,我可以投靠他”。

“小韵,要不你先上我们这里看看?我爸是老板,认识很多朋友,我的工作就是他的朋友介绍的”。

“豆豆,哦,那你现在干什么工作呢?”

“是个不大不小的经理”。

“豆豆,那我的下半生就靠你了哦, 呵呵”

“小韵,看你说的”

“豆豆,和你开玩笑拉,知道你女朋友会骂死你的”。

“我没有女朋友”。

“骗人”

“真的”。

“哦,看来我们是同路人,茫茫人海,何处觅知音”。小韵打了个哭脸的符号。

“能给我你的电话吗?”豆豆问。

“我已经定了回国的机票,把电话给退了”。

“那给我个QQ行吗?”

“我们国外很少用QQ,用MSN多些”。

“小韵,那你加我的MSN”。

“好的”

靖和小韵开始了MSN的语聊。小韵把web cam也开了,靖惊讶的发现,原来小韵还是个很漂亮的女孩。

那以后的几个星期里,靖的全部下班时间都花在MSN上了。靖越来越发现小韵不光长的漂亮,而且很善解人意。靖有任何情绪上的变化,小韵都能敏感的注意到。而且几句话就让靖的烦恼消失一空。

小韵要回国了,飞机在上海进关。靖要去接,但小韵拒绝了。不过小韵答应下飞机后,直接去火车站前往靖的城市。并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地点。

小韵见到靖时非常害羞。靖则大大方方的接过小韵的航空箱,不一会就来到了靖的住处。

靖完全被小韵美丽,端庄给征服了。他害怕小韵见了他以后会对他不满意而转身而去。这样的故事,网上常有。两个网上情人,在网上爱的你死我活的,约定见面后,一看大失所望,拂袖而去。靖很害怕自己的哪些不足,让小韵失望。

“你如果不嫌弃,就住我这里吧”。靖轻声的说,他怕声音说大一分会吓跑眼前这位美丽的天使。

“嗯,那我付你房租”。小韵笑起来真的很美丽。

“行,给你两个价格选择,每月一分钱,或者一年10万元”。靖看小韵答应了,心里特高兴。

“好吧,那就选一年10万元,等我找到男朋友,让他来付”。

“忘了, 还要定金”

“多少钱?”

“一个kiss”

“你坏”

“一个kiss就坏了?那就来两个,坏坏得好, 哈哈”。靖懂事以来,好象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你乖的话可以考虑。 现在还不行”。

给小韵接风完了后,回到靖的住处。小韵说,“我睡沙发好了”

“那怎么行。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让女士睡这里,我睡沙发”。

不容分说,靖就躺在沙发上了。

小韵把热毛巾拧干了,过来给靖擦脸。靖不好意思的想坐起来,小韵一把给靖按住了。

“谢谢你对我的照顾,也让我来照顾你这个单身的毛孩子。希望能照顾你一辈子”。

靖听的眼睛都湿润了。

小韵又搬来了洗脚水,帮靖把袜子给脱了,热乎乎的水,泡的靖的心都暖洋洋。

“小韵,今天起,你别把我当外人,我就是你的人了”

“嗯”。小韵低下了头。

光阴如箭,转眼靖和小韵一起生活了近一个月。两人犹如一对恩爱蜜月小夫妻。靖对小韵太满意了。“这真是老天有眼”。靖心里暗暗喜欢几千次。

这是一个星期6的上午,小韵约靖去一家公园游玩。这家公园在一家医院的对面。小韵对靖说起过,她堂哥就在里面工作。

刚下了的士,小韵突然一把抓住靖,身子往下倒。靖反应极快,抱住小韵。

“你怎么了?小韵”。靖被这突来的变故吓呆了。

“没什么,有点头晕”。

“那我们去对面医院看看”。

“不用了,就会好的”

“乖,要去,你不听话我就背你去”

“嗯,那你扶我去”。

刚到医院门口,只见一位穿白大褂的中年大夫往外走。

“大哥,我是小韵”。

那位大夫吃了一惊:“怎么是你,小韵”。

“大哥,我刚刚有点晕,正好象过来看看,碰到了你”

“太巧了, 这位是?”

“是我未婚夫”。

没想到小韵这样介绍他,靖听了高兴极了。

“你好,我是王一夫”

“你好,我叫靖”

打过招呼以后,王一夫对靖说。

“你去那边给小韵挂个号,我先带小韵去做些检查。我今天在住院部上班,你可能进不去,你就在那个候诊大厅里等我好了。可能会久一些,我会给小韵做些全面的检查”。

“那王医生。。。”

“叫我大哥”

“大哥,那辛苦你了”

“只要小韵没事就行”

王一夫带着小韵进了住院大楼。

半个小时过去,王一夫一人出来找靖。

“情况不是很好,X光发现脑部有些异常”王一夫说。“我找熟人,现在给小韵做脑部核磁共振检查”。

“什么是核磁共振?”

“就是MRI,对脑部一层层的扫瞄。这也是最高级的检查,很贵。费用我都给你们付了”

“那怎么行,我来出钱”。

“核磁共振检查是第一步,如果需要手术,那费用就比较大了”。

“大概多少?”

“20多万吧,你们有医疗保险吗?”

“没有”

“那可怎么办”。

“大哥,只要能救活小韵,钱我会想办法的”。

“这个再说吧。过会小韵出来,我们不能让她知道”

“知道了”

王一夫又回去住院大楼。

这接下来的几小时,是靖一生中最惶惶不安的几小时。时间过的那么慢长。好不容易看见小韵和王一夫出来。

王一夫偷偷的把一张纸头赛给了靖。

“小韵,没事,回去好好休息”王一夫说。

“大哥,谢谢你。改天我去拜访你”。

回到家后,把小韵放在床上休息好,靖就推说去买点吃的出了门。一下楼,靖就打开王一夫的纸条,上面有电话号码。拨通电话,传来了王一夫低沉的声音。

“靖,小韵是脑瘤,不过可能是良性的。只要开好刀保住性命还是没问题的。不过手术要快,越快越好。不然恐怕引起变化,或者压迫视神经造成失明”。

“大哥,那你快帮着安排一下手术”

“可以,一般都要等2个星期,但我可以安排到这星期。不过手术费要交齐了才行,这是医院的规定,我不能更改”。

“需要多少?”

“我已经和财务联系过了, 共26万5千”。

“那么多呀”。靖脑子有点晕。

“靖,你别急,我也帮你想办法。我手头上有5万左右,就算我送给你们的今后结婚礼物,我再找朋友借5万。其他16万5千不知道你能不能想办法搞到?”

“没问题”

“好,等你钱搞好了,给我电话,我这就找朋友借钱去。另外我会和小韵电话,让她有个准备,不要和她说钱的事,这样她会担心的”。

“嗯”

靖工作时间不长,手头存款也不多。不过他新加坡老舅过去给过他一笔外汇,合算有20万人民币。靖回家后看见小韵还在睡觉,就轻手轻脚的把存单从上锁的柜子里取出,直奔银行。连同其他的存款,也能达到,29万左右。

刚回家不久,王一夫也到了。

王一夫把厚厚一迭钱交给了靖。

“靖,这里是8万元,你先保管着,我再想其他办法。我还有辆车,明天托人给卖了,也能再搞几万元”。

“大哥,不用了,我把存的外汇给换了,已经够了”。

“那太好了,明天星期一,我去安排一下,看看星期2是不是能够做手术。另外为了节省一些费用,我把开刀前住院的药给配好,今天就吃,这样可以省2天住院费”。

“太谢谢大哥了”。

“都自己人,还客气什么。这样,星期2早上8点准时到医院,我在门口等你”。

“好的”。

星期2早上8点,靖带着小韵来到了医院。王大夫已经等候在大门口。

“好消息,我和院长谈了,他给我3%手术费的优惠。”

“谢谢大哥”。

“靖,你去挂个号,就挂我的号,我带小韵去交费,办手续”。

“好的”。靖把沉沉的包给了王大夫。

“手术会做全麻,这样前后需要4个多小时,估价下午1点多你可以进去探望”王大夫说。

“全拜托你了,大哥”。

“那就这样,你挂好号,千万别离开,万一有什么问题我会找你。如果不找你,就说明一切顺利,不要担心”

“嗯”

靖的心里有种恐惧,他不知道这开脑手术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虽然靖的父亲过去也是医生,但从来没听他说起过脑子也可以开刀。

时间过的真慢,挂好王一夫的号,除了快速的上了一次洗手间,靖就没离开过座位。

一直等到一点,王大夫都没有出现过。靖松了口气。没消息就是好消息,不是吗。

又过了两小时,王大夫还是没出现。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靖饿着肚子不敢离开,怕一离开会让王大夫扑空。顶住顶住。

直到挂号处要关门了,王大夫还是没来。

“请问王大夫的办公室在哪里?”靖问一个过路的护士。

“203室”。

沿着护士点的方向,靖来到了203室,门关着,上面写着王一夫主任室。

“原来大哥还是主任”。

靖拨通了王大夫的电话,可惜关了机。

“难道手术出了大问题?”靖很迷惑。

医院有急诊室,急诊室等候室还开着灯。靖坐在那里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已经是大天亮了。

他赶紧前往王一夫主任室,门还没开,外面已经排起了队。

一会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医生打开了大门。

“请问王一夫医生今天几点上班?”靖问老医生。

“我就是王一夫,你有什么事?”头发花白的老医生说。

“你说什么?你就是王一夫?你们这有几位王一夫?”

“小同志,你这话问的。当然就我一位”老医生不高兴了。

“我女朋友的堂哥也叫王一夫,也是你们这的医生,怎么可能只有一位?”靖急了。“他昨天还给我女朋友开刀,我一直等到现在他手术还没出来”。

“昨天没有任何手术,我是外科主任,任何开刀都要我签字才行”。

“。。。。。”

离医院几百里外的往南公路上,一辆小车上坐着两人。女的网名叫钧钧,男的正开着车送钧钧去和网友见面。钧钧和她新认识的网友寻觅网上一见衷情,都期盼着见面的那一刻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