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人家海龟去北京的薪水,zt

(2008-07-14 06:17:21) 下一个
关于海龟薪水的问题,我也来掺和几句


我自己的情况:在花儿街上一个top IB作矿工,Ivy league Ph.D., 工作三年,VP, 混
得一般,工资加奖金大概$300K,交完税,除了生活花费剩不了多少。总觉得在美国做
的看得到头,将来也就是一 senior VP,工资可能$500K到头(如果不管人的话),所以
想回国发展。关注海龟版也很长时间了,说实话,搞得都没信心了。基本上看到的工资
都很少,当然舍不得现在的工作。我不知道是拿到高工资的人都没时间来关税,还是国
内的工资高的真的很少。最近总算看到几个高的,结果版面上还吵起来了。我先抛砖引
玉,说几个我身边人的例子,希望大家能多提供国内工资的例子,包括行业和工龄。不是
说非要是高薪,至少也能让大家了解一下哪些行业可以拿到比较好的薪水。大家互相提
供点信息不好吗?

1. 我 TA 过的一个FE master,国内清华毕业,去年master毕业,到北京goldman做
quant, base $100K,bonus 不知道。

2. 我的两个同系的同学(PhD),毕业到香港作教授,每人工资大概70到80万港币。

3. 我的两个朋友,理科 master, 刚毕业,到香港的两个外资IB做IBanker and sales,
base在$70K - $80K。bonus 不知道。

还有一些极端的例子我就不说了,也有回国做PE and VC, 工资就是几百万美元,还没
算年终奖金的。但别人是在美国混了差不多10年,做到大PE fund 的 MD 的人物。我们
就比不了了。但我上面说的例子都是我身边的人,不见得比我们优秀,也没什么家庭背
景,普通人一个,可能更有参考价值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