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妻子的女友 zt (图)

(2008-07-10 15:02:30) 下一个



我和妻子的女友

2008-03-24 02:44:48


  认识晓寒时,我早已有了谈婚论嫁的女友乐文。我和乐文从小就认识,两家父母是朋友,我大乐文两岁,听说我们很小的时候两家父母就给我们定下了娃娃亲。我和乐文长大后,两人也算情投意合。所有认识我们的人都习惯用青梅竹马来形容我们,他们都说青梅竹马走到花前月下真是不容易啊。

  大学毕业后,我们各自进了一家外企。那时双方父母都有让我们结婚的意思,但我不想那么早就被家庭捆绑,朋友们都在玩,我不想结。乐文听了也不示弱,说谁怕谁呀,不结就不结。这就是乐文,心直口快,没什么城府。于是婚事就暂且搁浅下来。第二年,乐文搬出来住,是父母给她的房子,三室一厅。她悄悄告诉我说房子是父母给的嫁妆。说这话时,乐文的眼睛都在笑,乐文一直都是快乐的。优越的家境,上学、工作甚至爱情都是那么顺,乐文真的没有理由不快乐。对乐文我是喜欢的,她单纯善良又开朗,用朋友的话说,乐文是那种有着“幸福气质”的女孩子,娶这样的女孩当老婆绝对没错。对乐文我说过爱的,她过生日时,让我说爱她,我耸耸肩,就说了。但我知道,那三个字其实并没经大脑。对此我的解释是我们太熟悉了,熟悉得已经感觉不到爱的滋味了吗?我不知道。

  半年后,乐文那里住进去一个女同事。晓寒,Y城农村的一个女孩子,独自在济南,到处租房子住,乐文是个热心人,就说省点租金住我那儿吧,也算个伴。

  再去乐文那里,就觉得眼前一亮,房间整洁干净,阳台上多了几盆花,半干的衣服随风而舞。乐文说晓寒好勤快啊,你瞧地面多亮,花也是晓寒种的,我给她说你也喜欢养花。晓寒听了就红了脸,那是我第一次见她,素面、马尾,极普通的样子。那天的午饭是晓寒做的,有我爱吃的尖椒牛肉。乐文说,我告诉晓寒你最爱这个菜。我看晓寒,她却自始至终都没有抬头。吃完饭后她笑着说不打扰你们了,然后就去了自己的房间。后来每当我再去乐文那里,晓寒见到我,打声招呼后,一般就到厨房或阳台去。也许因为我和乐文的关系,所以她几乎很少正眼看我。在我眼里,我觉得她是个很懂事的姑娘。

  有一个周末,我去乐文那里。乐文不在,晓寒正在厨房里做饭。她说乐文和同事去K歌了。我说那你怎么不去?她就低了头去择菜,说大家是凑份子去,要花钱的。那时我才知道晓寒家境贫寒,父母供她上完大学已很不易,工作后,家里全指望她,家里各种开支都等着她。她说这些的时候表情很平静,看不到一点忧郁。我心底一动,如果乐文是朵美丽的花,那么晓寒则是田野里的一株草,在风中孤独却倔强地摇摆着。是的,晓寒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倔强。

  她像孤独的天使一样让人怜爱

  我开始注意晓寒。我也开始常去乐文那里,有时晓寒在,有时不在。不在的时候我就莫名地失望。乐文还是那样没心没肺,看碟,玩。多年来,我一直觉得乐文就是我的归宿,除了乐文我心里再没有过别人。而不知何时开始,我心里却不再平静。

  有一天傍晚我又过去,其实我知道乐文不在。但我还是去了,电脑开着,晓寒正在洗澡。见开着QQ,也许出于好奇,就忍不住点开了。是刚才晓寒和一个网友说的话:他每次来我都躲进自己屋里,在这里我是寄人篱下,我又怎么能抢别人的男朋友?虽然我第一次见他就爱上了他。

我看呆了,这时晓寒来到我身后,她一下子关了电脑,她有些慌张,说你看到了?我看着她的眼睛,我说,晓寒你……晓寒转过身去,她说林飞,我只想偷偷地爱你,我配不上你。你快走吧,别让乐文误会了,乐文是个好女孩,你千万不要辜负她。

  也许从那一天吧,对晓寒的感情一下子就变了,我告诉自己这不是同情。而这一切晓寒似乎更知晓,但她什么都没有说,她只是躲在远处落寞地看着我,她是一个不敢靠近我的女孩子,在我眼里她是那么善良。

  我开始躲着乐文,我愧疚,我迷茫。没想到,晓寒却为我们做出了决定,几天后她要求搬出去住。因为她租到了房子,不想再麻烦乐文。搬走后,晓寒给我打电话说她搬家的事,握着话筒,我不知该说什么。

  乐文似乎觉察到什么,她是单纯的,但乐文也是聪明的。她突然带我去见她父母,说父母希望我们快点结婚。我说再等等吧。乐文就急了,说林飞,你不想娶我吗?

  一天夜里,我突然接到晓寒的电话,她说她发高烧,自己已经去不了医院。她在电话里用微弱的声音说,林飞,你带我去好吗?我无法拒绝,我赶紧打车赶过去,门一开,晓寒就晕倒在我怀里。我一摸她的脸,烫得吓人。我以最快的速度带她去了医院。打上点滴后,我的心才落下来。她艰难地拿纸巾给我,原来因为着急,我已满脸是汗。

  那天晚上,我送晓寒回家。她依然很虚弱,眼里有闪闪的泪光,她说林飞,你不要走。我看着晓寒,她不再是风中那株坚强的小花,她像个孤独的天使一样让人怜爱。而就在那时候手机响了,是乐文。她问我在哪里,听着乐文的声音,我渐渐镇静下来,我说乐文,我马上过去。说着我关掉手机大步走出去,而身后晓寒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我在门外抽了一根烟,我想了很多,但我还是走掉了。

  亲爱的,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大大咧咧的乐文忽然变得心思慎密起来,她变得非常勤快,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而且,她居然开始学着做饭。以前她可是从来不下厨的。那天她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吃完饭后,乐文留我住下来,她说我们早该在一起了。我不能拒绝乐文,我把她拥在怀里,我说乐文,我爱你。这句话我曾经说过,但这一次却是心潮起伏,我问自己,是自己不能确定吗?

  但我万万没想到,一个月后乐文告诉我她有了身孕,我很吃惊,但乐文的化验单却证明了一切。双方父母对这个消息无比激动,他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

  我和乐文很快结婚。而同时晓寒也失踪了。我去过她的住处,邻居告诉我晓寒早搬走了。假装没事一样在乐文面前提起晓寒,乐文淡淡地说她辞职回老家了。

我想她一定知道我和乐文结婚的事,她一定是因为伤心而走掉了。

  婚后的生活平淡而温馨,这曾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一次次告诫自己不要再胡思乱想,要好好待乐文,因为她是你的妻子。看得出,乐文也正在努力做一个好妻子。乐文依然很开心的样子,她没有再提起过晓寒,好像晓寒曾经只是一个影子,而现在这个影子不在了。

  秋天时,女儿出生了。生活在不紧不慢地继续。而有时候我也会躲到生活的后面,想想晓寒。我无法否认,我是思念她的。

  今天三月,我去Y城出差。在宾馆里登记时,突然有人拍我的肩。我回头,竟是晓寒。她依然瘦,但精神很好。也许因为激动,我竟不知说什么,倒是她很爽快地说,我来这里找个朋友,没想到会遇到你。我带她去吃饭,我对她说对不起,她摆摆手。后来她有些醉,她向我道出一个秘密:我第一次见你就想得到你,因为你家有钱,我想从乐文手里把你抢过来,那次开着电脑是我知道你要来,后来我故意离开,后来我生病时给你打电话,都是想让你怜惜我,但你终究对我只是同情,因为你爱的只是乐文,关键时候就看出来了,这也许连你自己都不知道。我看事情无望,我就去找乐文,我告诉她我爱你,我和她谈条件,乐文是个聪明的女人,她是爱你的,她给了我一大笔钱叫我彻底离开。回来后,我买了房子,结婚生子……

  我大大愕然,这简直太意外了。晓寒就笑了,说你们才是傻瓜,信什么爱情。我看着她,那张脸变得越来越陌生,越来越可怕。我说你真是个卑鄙的女人,你伤害我不要紧,你居然去伤害那么善良的乐文!她说,谁让你用情不专,能怪我吗?

  独自走在陌生的街头,我后悔得无以复加,过去就像一个恶梦一样向我逼近。而这个故事里最无辜的只有乐文,乐文,大大咧咧的乐文,自己带给她那么多痛苦和伤害,可她什么都没说,她承担了所有的痛苦。

  第二天事情一办完,我就急着往回赶。一进门,乐文说你累了吧,我去给你烧洗澡水。我跟过去,我从身后拥住乐文,乐文猛地转身抱住我,黑暗中,我看到她的泪水流下来,哽咽半天,她吐出一句,林飞,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我的泪水也流下来,我紧紧地拥抱着她,我说我知道我知道。

  我感谢上苍,恶梦之后,亲爱的,谢谢你依然在我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