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土耳其和德国足球赛有感 zt (图)

(2008-06-26 00:15:48) 下一个



感谢土耳其-观土耳其和德国足球赛有感

zt


今夜的比赛没有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土耳其对以2:3负于德国队,止步四强。然而其过程,我敢说,却完全出乎大多人的意料。土耳其在下半时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将比分扳成2:2,差点再次上演决地反击的好戏。德国队毕竟是德国队,它凭其顽强意志在第88分钟攻入第三个球,并将这个比分维持到终场。

因为大部分主力队员有伤或遭禁赛,土耳其队只有14名队员可以调用,所以这场球土耳其应该是以哀兵姿态出战的。在比赛开始前奏国歌时,镜头掠过土耳其队员的脸,我甚至有一种悲壮的感觉。然而,他们没有像被预言的那样遭受“屠杀”,相反在整场比赛中丝毫不占劣势,流畅的进攻屡屡撕破对方防线。更出乎我意外的是,土耳其队员踢得那么轻松自如,那么游刃有余,在世界一流的对手面前敢于做动作,敢于突破,他们表现出的心态,好像是在进行的一场平常的教学比赛。没有进球时欣喜若狂,也没有丢球时的垂头丧气,有的只是一种从容不迫,一种潇洒自信。连它那情绪化的教练,也是如此。

他们率先打破僵局,在德国队连进两球后匪夷所思地扳平,要不是意志如钢的德国人马上发起反扑,比赛就要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那样的话,结果将很难说。也许命运总要留那么点儿遗憾,没有让这个美丽的神话继续演绎下去。如果它能再坚守2分钟,也许最后一个地点极佳的任意球罚了进去,如果对手不是德国队,情况将很可能会是另一个结果。但是,土耳其不需要这些假设!他们已经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绝伦的比赛。连续三场凭着顽强的斗士精神陷于绝境而起死回生,以这样的方式闯入半决赛,这在这样的大赛上是少有的;在大部分主力不能上场的情况,能打出这样气势恢宏跌宕起伏的比赛,也是少有的;而以这样从从容容的态度为世人献上这样一场生死攸关精彩纷呈的比赛,更是少有的。

我衷心感谢土耳其队!他们为世人表演了什么是真正的足球,什么是真正的男人应该踢出的足球。他们把自己鲜活的生命注入了足球,让它无论滚动那里,都能掀起澎湃的血脉;他们把永不言败的精神赋予了足球,用汗水和血, 把绿茵场绘成了一面猎猎飘扬的战旗;他们把高扬的自信给了足球,胜负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珍惜每一时刻,挥洒生命的豪情。我明白了他们为什么那么从容不迫,他们问心无愧,他们已经赢得了世人的尊敬,他们功德圆满。

今夏,土耳其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传奇,而当欧锦赛的大幕落下,这传奇一定会被继续传颂。今夏,土耳其奏响了一曲大气磅礴的交响,这交响虽已嘎然而止,它的余音必会绕梁不止。而我,也会暂时收好为它预留的号角和笔,期待它再次出现在世界的赛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