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人成都地震亲历记录 zt

(2008-05-13 05:33:57) 下一个
家人成都地震亲历记录


送交者: 风行线 2008年5月12日17:25:45




地震发生前,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妈咪正在屋顶花园浇花,那只懒猫在旁边晒太阳。突然,没有任何征兆地,楼房开始剧烈摇动,我妈吓得抓住花台,摇动却没有要停止的迹象,一直就这样摇啊摇,我妈知道是地震了,赶紧摇摇晃晃地跑进屋,站在门框下面,准备等到震动缓和了往下跑。这时就听到噼哩叭啦,博古架上珍贵的景德镇大师陶瓷纷纷往下掉,一个巨大的鸡血红立地花瓶倒在地上破碎,损失惨重。抽屉打开又关上关上又打开,卧室里的电视也落在地上,地板被损坏。

我妈咪看见摇晃没有缓解,只好冒险从九楼往楼梯跑,还好没忘记关门,对面邻居门也不关,一家人往下狂奔,下楼过程中,大家都是摇摇晃晃的,仿佛楼随时都会倒塌。好容易到了楼下,一个妇女在哭,一个十几岁的男孩也在哭,我妈没哭,但肯惊恐,因为这次和 76年平武大地震不一样,这次持续摇晃了五六分钟,非常剧烈。

我哥不远的一个楼房四楼,感到震动后,一趟子跳起来,门都没关,就跑楼下了,发现,他竟然是最早出来的,跟着邻居也下来了。大家惊恐不安,仿佛世界末日。我哥想起没有关门,马上叫保安注意只准出不能进。然后打电话通知我父母,却无法接通,无论手机还是座机。等震动稍微缓和后,我哥冒险冲上楼,把硬盘取下,数码相机带着,然后冒死跑进地下停车场,把车开出来,然后到我妈咪家,把我妈咪安顿在车上,然后再次冒险跑上七楼,把一些重要的证件取出,顺便把没有顺坏的花瓶陶瓷放在沙发上,并带下一个他认为最有价值的陶瓷。

我爹地当时还在办公室,地震发生时,震感非常强烈,电脑飞出去了,教学楼的墙壁也唰地被撕裂一条大口子,他赶紧躲在办公桌下,突然意识到这房屋结构非砖瓦式的,办公桌并不安全,于是跑出办公室,俩学生路过,拉着他楼下狂奔,楼下满是教师学生,楼房看来已经是危房了,因为那条口子很大,从顶到下,地震还在继续,学校围栏竟然象舞龙似的上下波动,水池里的水离池口还有几十厘米,也被晃了出来,满地都是水。学校安排校车送他回家,在家门口上了我哥的车,一家人躲在车里,满街都是人,七嘴八舌的。

我哥给我妈的农村妹妹打了个电话,在眉山,就是苏东坡的老家,离成都80公里,老家的房子大都受损害,我姨的房子倒塌了一半,村民都跑出去了,在地理呆着,估计要花一万多修理,我在考虑是否就修建议防震结构的板式房了。

晚上一点,市长葛洪林通知余震五百多次了,可以回家休息了,我家人回家了,但还有些人在外面,后来下雨了,都滚回去了。

这次地震比76年的平武大地震厉害多了,76年大地震死了两巨头,这次是不是也要死俩巨头:老江老李?????此次地震,成都百年难遇,朋友描述,仿佛世界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