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内政部长 schaeuble 访问北京,作为 merkel 的说客? (图)

(2008-04-29 07:01:37) 下一个

德国内政部长访问北京

: 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 schaeuble

可以开诚布公地与中方讨论有争议的问题,这是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在与中国领导人会谈后得出的结论。他感觉中国政府决定与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会谈的意愿是真诚的,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中国政府上周五突然宣布,愿意与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谈判。目前人们还不清楚具体的谈判日期和内容。朔伊布勒 schaeuble 是在此之后第一个与中国方面会谈的德国政府代表。他对会谈的结果表示满意。朔伊布勒 schaeuble 说:“我认为,中国政府的这个决定表示,他们认识到了西藏的确存在问题。据此我可以有理由相信,现在出现了解决西藏问题的机会。

在会谈中他再次向中国领导人表达了德国政府积极支持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的代表举行会谈的立场。朔伊布勒从与中国方面-包括与中国副总理张德江的所有会谈中得出了一个印象,反对西藏暴力行为的世界性抗议活动使中国领导人感到不满:3月14日之后发生的事情让他们感到受到了伤害。他们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我尽量客气并谨慎地向他们指出,这是你们的错误。因为你们不应该把外国记者都赶走。但我不是裁判。体育比赛是联系世界各国人民的纽带。人们应该为体育比赛做宣传,祝它成功。而公开性是成功的关键。

公开性是解决冲突的最好策略。在朔伊布勒与中国方面谈话时他不断强调这一点:中国网民的总数超过了德国。在这种背景下,任何想控制和引导公众舆论的做法只能失败。中国领导人必须认识到这一点。但他们目前对此还没有清醒的认识。这当然需要时间。而我们必须经常提醒他们。但我可以放心地说,这一过程是难以阻挡的。

朔伊布勒 schaeuble 称,中国方面表示要重新审视新的入境签证规定。德国企业界人士认为这一新规定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朔伊布勒称,他没有感觉到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达赖喇嘛一事给德中关系造成了损害。他表示会来北京参观奥运会:作为德国负责体育事宜的内政部长我当然要去看奥运会。但我的责任不在出席开幕式,而在关心德国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的衣食住行。因此我将于奥运会的第二周去北京。这个计划早就定下来了,我也没有改变计划的想法。我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