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典再嫁:第三次让她迈进幸福富有女人行列 zt

(2008-04-25 05:29:51) 下一个
经典再嫁:第三次让她迈进幸福富有女人行列

--------------------------------------------------------------------------------

无名



  周周 成都人 三十八岁 全职太太

  我只有初中文化,但我却知道女人想要过得好,一定要嫁一个好男人,为了这个梦想,我嫁了三次,终于,在我第三次再嫁以后,我想我得到了所有女人想要的一切。

  我出生在成都的农村,在我们那里女孩子都嫁得很早,我也不例外,十八岁时我就嫁给了邻村的一个小伙子,二十一岁时我已经是一儿一女的母亲了。

  家里有了孩子,生活的艰难越来越明显,我跟丈夫商量,把孩子托给老人,我们俩外出打工赚钱养家。

  可丈夫在家里懒散惯了,他很担心出去打工吃不了苦,我再三拽他,他都不肯离开老家,我只好独自一人来到成都一家火锅店做服务员。

  在农村那么久,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挺好看,到了成都这样的大城市,我经常被身边的人和顾客盯着看来看去,后来,听姐妹们说,大家都觉得我挺漂亮,是标准的成都美女。


  我听了以后吓了一跳,在我们那里,哪个女孩要是被说是美女,那一定是她有什么不正经的地方,会让她很难嫁得出去的,更何况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

  但在成都呆久了,我渐渐发现这儿跟乡下不同,这里繁华热闹,人们都挺开放的,女孩以被称作美女为时髦,越是被称做美女的女孩就越被男人追,在这里女孩子都好骄傲,男人们都要鲜花、巧克力加赔着笑容,才会有女孩愿意跟他们在一起。

  说实在的,我挺羡慕城市里的女孩子的。我跟她们年龄差不了多少,却嫁得无声无息,嫁得潦潦草草,除了我的一双儿女,我对所嫁的这个男人,也基本上没什么感情,更何况他是那样一个不思上进,游手好闲的人。来到成都不到两年,我对自己的婚姻产生了极为后悔的感觉。

  这时候,我的勤奋、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我跳槽到了另一家规模更大的饭店做了领班,穿上了饭店发下来的蓝色制服,手下管理着一百多个服务员。

  因为工作忙,我很少回农村的家,丈夫几次到成都来闹,都让我给赶了回去,不是我不想跟他在一起,是他实在让我太失望。

  我几次在成都给他找了工作,可他不是干了几天就溜了,就是还没干两天就闯了大祸,害得我不停地跟人家老板赔礼道歉。他说,他不喜欢成都,这里乱哄哄的,女孩子都涂着红红的嘴唇,像是要咬人,搞得他看都不敢看一眼。他喜欢农村的悠闲,清静,有钱没钱无所谓,一日三餐能吃饱就行。

  这时我发现我们俩完全是两种人了,我特别发奋、努力,想要在城市找到自己的位置,可他浑浑噩噩,过着有一天没一天的穷日子还挺知足。

  后来,在我遇上了李老师以后,我知道了我们这是世界观、价值观的不同。

  李老师是我们饭店附近的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因为经常到我们店里来吃饭,我跟他熟了起来。

  他个头不高,却白白净净,有一双非常智慧的眼睛,我平生最喜欢有知识的人,因此,我一直把李老师当作自己崇拜的偶像。

  跟李老师交往得多了,我了解到他离了婚,有一个六岁的女儿,家里没了女人做饭,因此,他只好长年在饭店解决晚餐。

  刚开始我对李老师只是出于一种同情,经常关照他,有时在他过了点儿还没来吃饭时,安排服务员把饭给他送到家里去;后来,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我特别愿意听他讲话,觉得不管什么话到他嘴里,说出来就是一串串儿的道理,让人听了特别明白,敞亮。

  我过去爱看小说,可跟李老师认识了以后,我不用再看了,他几乎什么小说都看过,我只要想听,他就会给我讲,而且,讲得绘声绘色,我听得几乎入了迷。

  我被李老师的渊博所征服,我想嫁给这样的男人才是我一生的梦想,人们都说郎才女貌,那我俩不正是这样的一对儿吗?

  知道我有这样的想法,李老师送了我一首诗,写在一块手帕上,还画了两颗连在一起的心。这是我平生收到的第一份儿礼物,还是一个特别有文化的男人送的,我幸福极了,马上回农村跟丈夫谈判离婚的事儿。

  最后,我把在成都打工攒下的三万元钱都给了丈夫,并答应只带走女儿,把儿子给他们家留下,才获得了自由。

  离婚一年多以后,我和李老师终于举行了婚礼,我们饭店的老板做了主婚人,还在饭店摆了十几桌,作为送给我的贺礼。

  原来大家都以为我是初婚,可看到我怯生生的女儿,他们才知道我这是再嫁。

  好在李老师很接受我的女儿,他让我女儿跟他女儿睡在一个房间。而我们俩则挤在客厅里,因为他的房子实在是太小了。

  尽管这样我还是很感谢他不嫌弃我这个乡下妹子,我相信我们都会因为经历过失败而更加珍惜现在这个家。

  我离婚再嫁给李老师时还不满二十五岁,我是抱着满心的期望走进他的家门的。我认为过去的老公是农村的,没文化没见识更没出息,而李老师有文化有知识有抱负,他一定会给我好日子过,我相信我的这次再嫁是成功的。

  可结婚五年以后,我们俩还是挤在客厅里睡,女儿们都大了,我觉得越来越不方便,便跟他商量买房子的事儿,可是一开口我才知道,这些年家里的开支全由我一个人的薪水负担,而他的工资竟全用来买书买稿纸了。

  从认识李老师我就知道他一直在写小说,他说一定要写一部传世巨著,我不懂什么叫做传世巨著,他就带我到书店去,指着那些很厚很厚的书对我说:“周周,知道吗?这就叫做传世巨著,这就是我将来要写的书。”

  我当时就觉得他特伟大特优秀,是个天才让我给碰上了,我觉得自己也特了不起,能嫁给一个天才的男人。

  可事实证明,他的小说一次一次地被退稿,家里除了堆满他买回来的书,便是他一本一本的废稿纸;结婚五年了,我们这个家还几乎是原来的老样子,连电视机都是我们饭店里淘汰下来处理给我们的那一部。

  这对于一直渴望生活在变化之中,或者永远希望越过越好的我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打击。结婚几年了,李老师还是经常给我写诗,偶尔给我朗读几段他写的文章,我觉得这些东西都很美却都很不实际,还有什么能让我们夫妻拥有一张踏踏实实的床更让我感到幸福的,我实在厌倦了客厅那张白天收起,晚上打开的双人沙发床了。

  可跟李老师谈我的想法,我的要求基本上属于对牛弹琴,“我们现在不是很好吗?你有你的事业,我有我的追求,当初我为什么要选择你,那么多的城里女孩都追我,我都没看上,就是因为你特别支持我有自己的追求,你不世俗,不爱慕虚荣,不整天跟我张口是钱闭口是钱的,真的周周,我就爱你这份纯真,这份朴实,所以,我会娶你,我们现在不是很幸福吗?”每当我跟他谈房子谈钱的事儿,他就会给我这么说上一通,让我感觉他娶我是对我的恩惠,我一个乡下女人再嫁给他这样的知识分子,已经是很大的幸运了,我不应该再有什么不满足的想法了。

  想想李老师说的也没错,我当初不就是喜欢他是个有文化的男人才嫁给他的吗?如今,我又想指望他来改变家庭的困境,摆脱这种贫困,似乎也有些难为他。

  可女人嫁男人,哪个不想过上好日子,哪个不想住上宽敞的房子,能够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像我们这样天天填饱了肚子就算不错的日子我在农村时也过得来,我干吗还要折腾着再嫁一回?

  矛盾归矛盾,我扪心自问还是爱李老师的,他这个人除了特迂,不会想办法赚钱,实际上还是个靠得住的男人。

  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我横下心来辞了职,我想自己做生意钱会赚得多些,这样靠打工赚点薪水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新房?

  可没想到我辞了职让李老师大惊失色,他不断地摇头说,“周周,你这样不行的,你这样太冒险,你这样会让全家人饿死的,你可不能指望我一个人养家,咱们当初说好了的,孩子们你来负担,我的钱只用来买书和负责我自己的开销;做生意的风险太大,你会让我压力太大,而我一有压力就会写不出东西了,我是个文化人,我不能有压力,你这样做会毁了我的才华的。”

  这一次李老师的表现让我彻底失望了,我想作为一个男人,你可以不必一定有钱,也可以不必一定有赚钱的能力,但至少你不能太自私,处处只想到自己,你不能太胆小,一点冒险的精神都没有,自己做不了,别人还没做他就吓得要死,这样的男人还算是男人吗?

  为了不连累他,我辞了职以后就从家里搬了出来,自己跟女儿租了一个小小的棚子作为栖身地,然后,我开始在街头摆摊,由于本钱小,摆摊的人又很多,我每天辛辛苦苦地赚不

  了多少钱,但想到李老师的态度我就想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不能让他觉得我是个什么都干不成的女人。

  就这样我们分居了两年后,我主动提出离婚,我想作为一个老师我永远崇拜他,可作为丈夫他实在不是我想要的那种男人,他的懦弱和自私跟他的才华一样突出,跟这样的男人过一辈子我想都不敢想。

  再嫁失败后,我有些沮丧,把女儿送回了娘家,我也无心再在成都呆下去,因为生意做得不顺利,我手里只剩了几百元钱。

  我到了火车站,手里的钱刚好只够买一张到上海的火车票,我早就听说上海是比成都更繁华、热闹的大城市,我想索性去上海闯闯看,反正我也是一个人无牵无挂。

  到了上海我买了一份报纸,实际上看报纸的习惯是李老师教给我的。他告诉我,在城里生活每天都要看报纸,因为你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在报纸上找到解决的办法。

  很快我发现一家家政公司在招保姆,而且,注明川籍优先,我马上就去报了名。晚上,我就被一家在上海开公司的韩国人给带回了家,除了帮他们做一日三餐,还要照顾他们三岁的小孩,月薪是一千五百元。

  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做饭对我来说是最拿手的,照顾小孩子也是我所喜欢的,后来我又建议他们把常到家里来清扫卫生的钟点工给辞掉了,家里的卫生全部由我来搞定,还不要他们加薪,这对韩国夫妇高兴得眉开眼笑,经常对我竖大拇指。

  更重要的是我还跟他们积极地学韩语。一年下来,基本的日常用语我都已经说得像模像样,跟他们的小孩我基本都可以用韩语对话。在这个家庭里我一干就是三年。他们发现我其实很聪明,还特意教我读写韩文,这样他们不在家的时候我既可以给孩子读韩文的动画书,又能帮他们收发传真,整理信件,这对韩国夫妇对我的信任已经完全不仅仅是在用一个普通的保姆了。

  每年的夏天这对韩国夫妇都要带孩子回韩国度假,而由于孩子离不开我,他们也总是带我一起飞赴韩国回汉城他们的家。

  在我第四年又到汉城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是这件事真正改变了我的命运。

  那是一次很随意的餐会,在一家特别豪华气派的酒店,因为我照顾的那个孩子在酒店里好奇得到处乱跑,我只得跟在他身后一步不离地看着他,我现在的身份是孩子的家庭教师,所以我得尽职尽责。

  好容易等孩子跑累了在大堂的休息区坐了下来,我也跟着坐下来喘口气,突然听见旁边传来了中国人说话的声音,我感觉特亲切,忙想看看是什么人,没想到与对方的眼神碰了个正着,那是一个长得高高大大的男人,大约四十几岁,像是个生意人,他旁边围了一圈儿韩国人,有一个翻译正在把他说的话翻给那些人听。

  大概他也看出我是个中国女人,尽管我穿着正式的套装,还化着韩国女人特有的淡妆,但他一定是感觉出我是从中国来的,他友善地冲我一笑,还挥了挥手;在异国他乡遇上国内的人,我也特高兴,他又很热情,我没来由地也妩媚地冲他一笑,我想这大概是我几年来最真实的笑容了。

  本来招呼打过也就罢了,可在旁边坐了一会儿,我感觉不对了,因为我听到他们似乎在谈一个合同,而问题好像是出在那个翻译身上,每当韩国人向那个中国人报价的时候,翻译总是在韩国人的价格上再加百分之二十才翻给中国人听,而他对翻译的“小动作”显然毫无察觉,还不断地点头表示可以。

  因为我懂韩语,所以,他们所说的一切都被我听得一清二楚,我明白是这个中国人碰上黑心肠的翻译了,而且,再这样下去,如果签了合同,中国人显然要吃大亏,我想我不能就这样看着自己人吃亏。

  就在他们商量好了要在合同上签字的时候,我鼓起了勇气走到那个中国人面前:“先生,劳驾问一下,您知道洗手间在哪儿吗?”

  那个中国人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站起来给我指了一下方向:“对不起,您能带我去一下吗?我,我怕走错了,因为,我……我不懂韩语。”

  “啊,我也不懂韩语,不过,好吧,我可以带你去,稍微等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中国人对翻译说了一声,还真的把我带到了洗手间。

  看见他转身要走,我忙叫住了他:“嗨,你知道吗?那个翻译在坑你,韩国人的每次报价他都加了至少百分之二十才翻给你听,我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但我肯定你的那份合同有问题,我希望你现在别签,换个翻译仔细审查了以后再说。”

  “什么,这不可能,这个翻译是我从国内聘请的,他怎么可能这样做?”

  “真的,我是懂韩语的,我亲耳听见他这么说,别的不说了,我只希望你慎重,别让人给骗了。”说完这几句话,我扔下正在犯怔的他,转身进了女洗手间。

  看他有点不相信我,我有些生气,心想自己也是多事,这个人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上不上当完全是他自己的事儿,我这是为了什么?

  没想到当餐会结束,我跟那对韩国夫妇和孩子一起走向他们家的汽车时,我发现那个中国人站在酒店的大门口东张西望地像在找什么。

  也真是挺怪的,不知为什么我对他的事就那么牵挂,我径直地走到他面前:“你是在找我吗?”

  后来听他说,我的那次“见义勇为”帮他避免了至少几百万人民币的损失,他是做家具生意的,而那天正在跟韩国客户谈一项价值几千万元的订单。那个翻译经他后来了解才知道是专门靠这种方式来拿佣金的。

  为了帮他把这个合同签下来,我头一次跟韩国夫妇请了一个星期的长假,事情搞定以后,他拿出很多钱来谢我,却被我拒绝了。

  “我帮你不是因为钱,只是觉得你人挺憨厚的,又在异国他乡,一个人在外边做事不容易。”

  我是无心说的几句话,没想到他却特别的感动:“你是个好女人,我看得出来,我与你萍水相逢,素不相识,你完全可以不帮我,但是,你没有,我觉得你有一颗金子似的心。”

  我这一辈子从没人这么夸过我,我有些不好意思。这时候他告诉我,他的公司在南京、上海都有办事处,而他因为刚刚跟妻子分手,财产让妻子分了一大半去只得重新创业,一切从头再来。

  那天晚上我们俩站在汉城的街头聊了很多很多,当他知道我只是个保姆时惊讶地说:“你做保姆却能做到韩国来,你也一定是个不简单的女人。”

  认识他六个月以后,我选择了第三次再嫁,嫁给了这个我在汉城误打误撞遇上的男人。这一年我已经三十六岁了。

  那对韩国夫妇对我的辞工依依不舍,但知道我终于找到可以嫁的人也特别地祝福我,他们送给我的礼物是到汉城度蜜月的双程机票。

  对于这一次再嫁我充满了信心,这个男人完全不同于我的两位前夫,他憨厚、朴实,却又果断、精明,凡事有一股闯劲儿,敢冒险,是个敢做敢当的男人。才几年的时间他就把生意做遍了东南亚国家,现在又是几百万的身价了。

  嫁给他以后,我们把家安在了上海,把我的大女儿接来在上海的中学念书,我们俩的儿子才刚刚两岁多。我偶尔还会跟他飞韩国,为他生意上把把关。他总是希望我在韩国买买衣服、化妆品什么的,他是第一个在意我打扮得是不是漂亮、时髦,是不是出众、得体的男人,他总是对我说:“老婆要会花钱,老公才会赚钱,否则,赚钱有什么意义?”

  这样的日子只是在我梦里出现过,但我知道这些梦在我的脑海里从来没有消失过,我一直在努力,在寻找,我相信我会实现这些梦想,只要不灰心不气馁。其实每个女人都有机会嫁一个想嫁的男人,只是看你有没有耐心和执著,我想我就是这样成功的。这成功对我而言是我这辈子最了不起的成就。

  再嫁机会点评:

  从性格上来讲,周周的确属于那种不屈不挠对自己的想法特执著的女人。

  从十八岁到三十六岁,她匆匆忙忙嫁了离,离了嫁,总是不合心意的婚姻没有让她对找到一个好男人气馁,她执拗地寻寻觅觅,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想法,终于,在异国的土地上,收获了一段她特别满意的姻缘,找到了一个周周梦想中的男人,在感叹她的幸运的同时,你也不得不为她的聪明、智慧和善良所折服。

  她的聪明在于她是个特别善于学习别人长处的女人,跟李老师的婚姻虽然短暂,但这个有文化的男人教会了她尊重知识,重视文化,教会了她用学习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她的智慧在于她肯在方方面面的小事上用心,她善于给自己找出路,善于抓住每一个机会,并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充实自己,使自己在每一个机会来临之时都作好了准备。

  最后,她用自己的善良把自己的聪明和智慧传递给了那个需要她帮助的人,在毫不犹豫地帮助了别人以后,她的善良给她带来了好运,一个出色的男人让她的执著有了实现的可能。

  周周的嫁人史可以理解为一段三级跳,她从最底层开始觉醒,然后开始上台阶,发现这个台阶也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能承受的,她毫不犹豫的又想到了“跳”,终于,在三十六岁时她完成了自己的“三级跳”,也达成了自己的愿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嫁一个有能力有魄力爱女人的男人。

  不是每个女人都有周周这样的勇气,但是嫁一个优秀的男人却是每个女人都会有的梦想。

  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女人终其一生,恩恩怨怨也难以达成她们的愿望?

  除了勇气、机会甚至还有胆量以外,应该还有所谓的慧心与谋略。

  我从来不认为女人把嫁人的事当成一种本能去实现是一件好事,至少这是不聪明的做法。

  女人嫁人也是一门市场学,它充满了投入产出比,是可以用赢利或亏损来衡量的。

  市场学便是营销学,它要求的是审时度势,知己知彼,对自己有充分的评估,对对方有全面的了解,而真正做到产销两旺,则需要相当的包装和策划,以至适合自己的目标定位。

  像再嫁成功的周周,经历了历次失败的婚姻后,她终于知道她想要的男人是什么样子的,她也知道自己跟这样的男人存在什么样的差距。

  因此,她学会了韩语,尽管她只是初中毕业,她学会穿套装,学会了化淡妆,尽管她的身份还是一个保姆,包装使她站在任何女人面前都毫不逊色,还使很多人觉得她天生就该站在五星级的酒店大堂,然而,就是在这里,她无意中碰上了她现在的丈夫,一个有胆有识的家具商。

  第三次再嫁让周周迈进了幸福、富有的女人行列,她又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而这次她告诫自己要珍惜,她认为这是她最后的一次机会了,这个男人将陪伴她终生,她认定现在的丈夫就是她一直想要嫁的男人。

  对于许多想要再嫁的女人来说,成功再嫁的机会的确很难,但正因为难它才可贵,值得你去追寻,而且,很重要的是,在机会来临之前你在做什么,是在怨天尤人,还是对影自怜,抑或是自暴自弃。

  我想对于真的想要嫁给自己梦想中的男人的女人来说,这些都不可取,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开启心灵,学会用智慧来让自己作好准备,还记得那句名言吗:“机会往往只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