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之音读者对藏独来函:08年4月1集

(2008-03-31 23:31:13) 下一个
读者来函:08年4月1集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本周话题依然是西藏
“没有了达赖对北京也不利、企业界一致认为经济制裁无济于事、抵制北京奥运呼声上扬、挑拨藏汉矛盾令人伤心”等题目受到读者的关注。

没有了达赖对北京也不利



老羊倌



为什么和达赖谈判一定要由政府出面?如果政府死硬到底,达赖已经风烛残年还能撑多久?达赖百年后,藏青会的暴力主张失去制衡,国内的既得利益集团更加不会 妥协.暴力冲突造成的流血都是老百姓来承担.政府官员的子弟不会参与平乱的,受害的还是老百姓的子弟兵和广大藏族兄弟.看看世界反恐战争吧,越反恐怖分子 越多.....仇恨一经种下,就很难收拾了...... 大胆提议:由国内或海外各界华人推举谈判代表,与达赖喇嘛的西藏临时政府进行接触,展开谈判的先期工作.推着政府前行.....要犟驴挪步,光靠吆活有时 是不够的,要拿鞭子赶的!



Yanling



八年前,我和我的法国同学在国内旅行。一天在旅馆里,我打开电视,正好也是人代会闭幕时间,总理在拿着稿子向代表宣读会议决议。多么耳熟能详的句子,我不禁唱起和声来,“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方向,沿着…道路奋勇前进,… …”我的法国朋友满脸惊讶,问道:“你怎么会知道他要讲什么呢?”我莞尔一笑,这个嘛,地球上的中国人都知道,因为这段话可以每天在报纸上读到,在收音机 里听到,在报纸上看到。我能和声,只是基本的条件反射,就像你们听到披头士的歌曲。 现在在回想起来,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洗脑教育’吧。在中国成长的二十多年里,我听到的只能是一个方向发出的一个声音,然后国家会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这个 声音被无限次的重复和放大。我几乎从未想过它是对是错,因为它是唯一。 关于西藏和达赖喇嘛也是一样,虽然绝大多数中国汉人没有去过西藏,没有接触过一个西藏人,但是汉人真心实意的相信,西藏人原来生活在暗无天日的农奴社会,是共产党解放军把他们从无边的苦海里解救出来,使他们开始过上无比幸福的新生活。因为谈到新生活,可以看到他们灿烂的笑脸,欢快的舞蹈;说起旧社会,可以看到他们身上的伤疤,悲伤的泪水,一切都是真实可信的。



但是当我迈出国门,也就同时走出了曾经密不透风的信息堡垒。很多的事情让我惊奇,第一个疑问关于达赖喇嘛:他为什么在欧美这么受欢迎,这么受尊敬。他在我 的脑海里,应该是恶毒和龌龊的,他是魔鬼,是寄生虫,是分裂分子;他怎么会有这么温和的笑容?德国人一向以严谨著称,讲究事实就是,怎么会对他这么迷恋, 认为他比教皇还伟大?这个老头到底是个什么人? 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在德国,我几乎可以不受限制的打开任何网站,所以我拜访了西藏流亡政府的官方网站。几年前,流亡政府的官方网站上有藏文,中文和英 文三种文字,现在不知为什么大部分中文文章都消失了。上面有班禅喇嘛在政协上的发言,表示他对达赖喇嘛的忠心和崇敬,有流亡政府关于每次政协或宗教协会对 达赖喇嘛叛国颠覆指责的反驳。我的根基开始动摇了。



而在首页,是达赖喇嘛对我们说的话:“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尊重这个强大的朋友。一个真正强大的 国家是应该容纳一个弱小民族存在的。”可惜大部分中国人听不到他的声音。 在海外的朋友们,在你们闲暇的时间里,可以抽空去看一下达赖喇嘛的自传“流亡的自在”,可以去读班禅喇嘛写给中共的“七万言书”。这两本书在国内都是被禁 的,但是在网上可以很容易的找到繁体版。他们可以帮助理解为什么西藏人民在解放后将近半个世纪的“幸福”生活后,还要以命抗争,欢迎达赖喇嘛回家。 如果没有耐心读长篇文章,更何况还是繁体。你可以去看前两天达赖喇嘛在印度德里举办的记者问答,你会看到一个豁达,机智,充满爱心和幽默感的老头。你可以感受到在他轻松的外表下有一颗多么坚忍的心。他没有一句向对手谩骂攻击的回敬,他听到北京描述他是demon后哈哈大笑。他只是重申,重申再重申,让我们对话,沟通。 如果所有中国人团结一心,确实是唾沫也能淹死人。但是我们真的和北京保持一致就对了吗?为什么不自己去思考问题,去发现真相,去找到解决的途径呢?还是我 们,在海外的朋友们,为什么我们也一定要游行,呐喊,去捍卫我们并不了解的真相?为什么我们不利用这个机会,找到同城的藏人坐下来,像朋友似的谈谈,也许我们没有相同的母语,但我们应该还有相同的外语沟通。 不要对抗,要对话。我们会增进彼此的理解而不是仇恨。也许,这样才会为中国赢得更多的尊重,为和平赢得更多的机会。有理不在声高。



Moody



没有了达赖恰恰对北京很有利。少了这个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老和尚,藏独的形象就要大打折扣。中国人民很高兴能在21世纪给这个老和尚送终。至于灵童的争议,暴力自信的喇嘛解决起来太容易了。



为什么“这里没人相信中国的话”?析德国读者的“药方”



ichliebes



认为中国大陆共党政府软弱的中国大陆人,大部分的眼光只能看到自己的最短的那根脚指头,都到不了大脚趾。他们故意的忽视中共政府怎样对待大陆和大陆以外的 中国人,比如台湾。他们故意看不见,从来都没有停歇过的各种打压,从武力威胁到口舌污辩,以及金钱收买等等无所不为。中共政府当然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不是 无政府主义者,也没见过完美的东西,所以就算于民国台湾相比较之下,中共政府无疑都是向外献媚以求统治的支持,向内迫害以求统治的稳固。这就是嚷内必先安外,当然与蒋介石不同,人家是为国战奋斗是民族英雄,而毛泽东的共产党就是一群卖国的无耻之徒,追求的是权利和统治。哪怕流再多国人的鲜血,哪怕给外国人 再多的好处也在所不惜。所以,认为中国(共党)政府软弱的大陆人,最好明白一点,你们已经存在与你们数量相当,甚至更多的持不同意见的中国人,更不同的 是,你们将变成别有用心的一小撮,陪葬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之人民国共产党,一起去见你们的祖宗马克思列宁去。我们将亲手将你们送出中国,到你们的祖国俄罗斯去。滚出中国去,马列毛中国人。



抵制北京奥运呼声上扬



Sunlon



我是一个旅居澳洲的中国人,从此次中国的西藏暴力事件中可以看到你们西方人是何等虚伪与下流,用假图片去抵毁中国政府与人民,去蒙骗世人,你们的没有一点 中国历史知识,你们凭什么对中国说三道四?你们要借此次机会来抵制北京奥运吗?那么你们放马过来好了,今天的中国巳不是西方八国联军侵略、占领下的中国, 中国是爱好和平的,但如果你们西方人胆敢分裂中国,将战争包括没有消烟的战争强加到中国的头上,那么全体中国人民将会用鲜血与生命捍卫中国的领土完整,我们将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让你们灭亡。我们有言道:朋友来了我们有好酒,要是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是猎枪。是做朋友还是豺狼你掂量掂量。



“挑拨藏汉矛盾令人伤心”



vvv



谎言!西方的记者有多少人了解西藏的历史?自喻了解的又了解多少? 这些记者们又了解多少西藏的现在?就听些道听途说就惘然评论,公正吗? 中国确实有许多问题,但那应当用对话协商来解决,片面甚至是恶意的攻击抑或是在希腊取火仪式上的丑行,只会疏远中国人民,只会让他们看到什么是所谓西方的“媒体”、所谓西方的“公正”! 西藏要没有宗教自由,又何来那么多的寺庙、那么多的喇嘛! 那么多的人死在暴乱的藏独分子手下,他们的人权呢?你们为他们呼吁过吗?他们在你们看来不过是一些数字而已! 他们的生命跟你们的生命平等吗!



Liuwei



我强烈要求我的评论置顶。中国政府应该奖励土人在德国过多生育者,比如土人在德国生三个孩子,给3000欧元生五个给5000欧元 两天德国人就老实了。土人那么能生,过不了几天这里就不叫德国了,叫土耳其德国共和国,在过去几天就是第二个土耳其了。



专访社会学家李银河:中国人性观念的变迁



白相相格



作为社会学家,李银河似乎没有什么突出的理论,只有基本的观点,所以,似乎就显得有些苍白了。 实际上,即使是美国这样的国家,因为宗教势力很强大,张扬的个人的性主张,也不是为社会接受的。你可以有自己的聚会,有自己的团体的游行,但是个人的公开行为,仍然是有很多的顾及的。大致是:团体和团体内的张扬,个体的低调。



福利的欧洲,因为社会福利的社会主义性质,实际上弱化了宗教的影响,所以,德国才会有同性恋的合法婚姻存在。中国的门户开放是以美国为榜样的,不具备欧洲的平等和福利背景。虽然宗教影响不大,但传统文化的态度是很明确的。



谁是3-14受害者:部分奥德媒体开始“倒过来”看西藏事件



zhaoyun



我是中国的穆斯林,我不理解你们为什么把殴打,屠杀,抢掠汉人和穆斯林的暴民说成起义,为什么自诩公正,客观的西方人为什么如此偏袒暴民,中国至少有56 个民族,如果都独立,哪么中国会变成人间地狱,人间地狱的中国难道是你们希望的中国,中国并没有民族歧视,受歧视的是汉人,我是有汉族血统的回族,汉人与其她民族通婚,孩子没有人愿意当汉族,藏人更不会受歧视.我觉得西方人想通过一切手段将中国变成和清朝晚期一样,成为西方人的经济殖民地,任人宰割.



台湾选民走向理性成熟



monarch



呵呵,真有意思,看来你们是彻底把中国当成前苏联了...非要给分了是吧 不过提醒下中国可与前苏联不一样,你们似乎适得其反了,我看了看中国各地的论坛,再看看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真是前所未有的大团结啊呵呵,民族自豪感空前~ 你们继续努力呵呵~



企业界一致认为经济制裁无济于事



lovechina



其实欧盟也不看看自己,在什么问题上能够统一立场?99%的时间是在争吵---几乎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提议。而在别人的问题上又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如果德国单方面对中国实行经济制裁,我看未必是坏事。德国的汽车行业对中国威胁太大了,如果制裁中国,那么中国将减少,进口进而在这个领域投放更多的精力,搞研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定会有一番作为的~~



凡是对中国发出经济制裁威胁的德国人都错误地估计了其严重后果。也许可以不无自豪地说,德国是一个经济强国,但在政治上却是一个矮子。 一个政治上的侏儒是没有任何威慑力的。中国是无法被彻底孤立的,对中国启动经济制裁措施,以此帮助藏民,这样的想法不会生效。相对地域辽阔,在国际舞台 上扮演愈发重要角色的大国中国来说,德国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中国人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德国也从中获益。这是生活在中国的德国企业家的共识。我们在这里尽最大努力,争取从中方 获得更多订单,增加营业额,从而确保德国的就业岗位。对中国启动经济制裁措施只会使德国的经济蒙受损失,大大增加我们在这儿的工作难度。或许人们可以这么 总结说,我们需要中国,而中国并不需要我们。 德国人,看来还是有几个明白人,还不会不自量力到要充当救世主的角色!想当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吗?跟老牌的帝国-英国,美国学学吧,别一天到晚像个愣头青似的!跟中国人玩?您还嫩点!建议您学学点《孙子兵法》。 一个参加过六四运动,后在西方呆了十多年中国人,本来对德国人挺有好感,但只有厌恶!



藏人没有受益于经济增长



一介耕夫



我觉得持有这个观点的人应该去问问那收入更高一些的藏族人,而不是问那些对国家故意怀有敌意的人.我实在难以理解,你们这些国外的媒体,为什么只相信那些叛逃到国外的那些反对我们国家的人?希望你们用我们的眼睛看我们的事情.而不是那些被传说的事情来分析事物.任何妄图制造事端影响中国进程的人,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在发展,我们在完善,我们的政府也在努力.你们德国人是一下就从原始社会进入到现代社会的么?你们需要完善,我们也一样,你们把你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吧,不要对我们中国指手划脚了.



桑德舌战西藏问题:假如发生在巴伐利亚德国会怎么做



rich



教授的話是對的,其實任何抗議和偏見,都改變不了中國繼續高速發展的事實. 西藏獨立運動人仕的話,也不是中立的,沒有謊言以及偏見的.中國的聲音被人為的過濾了.傲慢與偏見佔據了傳媒版面,引導著民眾的思維. 在我看來,西藏獨立運動,根本上就是權利的爭奪.歷史的教訓是不該忘記的,宗教本來是應該與權力分開的,只有政教分開,才有和平. 顯然,達賴喇嘛是為權利而來. 個人而言,我對達賴喇嘛充滿著無限崇敬,尤其是他的智慧,只是不太明白他對權力和領土的熱衷.顯然不合彿教思想.



看西藏问题媒体战:中国政治改革何不从媒体开始



普通中国人



终于看见一篇客观的报道了,难得啊。文章基本是说得对的。我们的政府在这个问题是愚蠢而令人反感的。我们不需要政府来包办一切,官老爷们总是愚蠢傲慢而且无能。我们有自己的声音。写这篇文章的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朋友。



抵制奥运:境外积极境内反感



普通中国人



欧盟的老爷们准备抵制08奥运会?每一个有责任感的议员?你以为你们是什么东西?你以为中国还是二等民族?事情的发展总是双方面的。如果你们欧洲人抵制了奥运会,那下面就是中欧千年战争。你们不会胜利的。



失望



最近的西藏动乱,说白了是反中和恐中的西方媒体求之不得的一个机会。在现时大环境下,西方媒体为他们本 国寻找减压的一剂良药。石油涨价、伊拉克战争困难重重、经济不稳定性、物价上涨、失业率上升,唯有中国经济有通涨压力但还在上升,他们看了不服气,心里正痒痒的,不愿看着中国如意办奥运,有钱进帐。他们的激动和忙乱是和他们的心态完全一致,可惜天不会变。不好意思让大家失望了。



企业界一致认为经济制裁无济于事



dadaowang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德国也从中获益。从而确保德国的就业岗位。对中国启动经济制裁措施也会使德国的经济蒙受损失,德国需要中国,而中国并不一定需要德国。何况这次是藏人杀害汉人,而中国政府并没有镇压藏人暴徒。



西藏危机:局势趋缓余波不断



上海人



忍了几天,还是说两句吧,我不认为这次时间是孤立的,也不象贵网所说的什么问题出在中国对外国媒体的封锁,难道没有官方消息就可以随便乱拿点图片只听一面 之词吗,那为什么现在中国官方有消息了却没有一家欧洲大媒体登载下呢,这完全是一种种族歧视,我很怀疑欧洲大陆上的人们想对中国人发起一场以种族灭绝为目 的的屠杀,我想这种事情不陌生,前车之鉴么,可惜,中国人不象当年尤太人那样豪无还手之力,是的,每次你们媒体上拙略表演只能让我们更加团结,中西对抗在 所难免,我们愿意为维护民族的尊严而牺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