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不永不说别离 zt

(2007-12-07 00:20:30) 下一个
永不永不说别离


送交者: 小林绿子 2007年12月05日23:05:02

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你,你会不会优先考虑我?


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我,我一定会优先考虑你。


————题记


再见了,我紧紧攥着你的手,舍不得松开。


你还是抽出了你的手,转身离去。


2003年5月24日,那个曾经说爱我的男人,从此离开了我。


(1)永恒的转眼


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如此靠近你。今天以后,我们便各自殊途,不相往来。


所有的离别,写在我们曾经相对的掌心。我像一只哀伤的鸟,却再不会鸣叫。


我:你一直急着要走,难道你就没有一点不舍吗?


你:其实我也很难过。


我:我在你眼中看不到伤怀。


你:伤,在我的心上。


一丝风,拂过我的忧伤,坠落了眼角的一滴我的泪。


我:对不起,我又在你面前哭了。


你:没关系,最后一次了。


我:可以再为我擦一次眼泪吗?


你没有动,只是定定地看着我。天崩地裂的潮,决堤在我的眼眶。


你:我知道你很伤心。


我:我很痛。


你:长痛不如短痛,你说过的。


我:这句话不适用于我。我是一个特例。


你不再说话了。每一次的沉默,都由你开场;每一次的对白,都由我来结尾。你潇洒的车轮,辇痛我的神经。


已经结束了吗?


你:再见了。


我:不要。


你: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我:再见。


我忍痛说出再见。其实,我不想说再见。在我心中,再见就是永远不再见。


你微微的笑,像一张蘸了糖稀的网,粘住了我的思念。我伸出手,握住你的手,紧紧的。我舍不得松开,多希望时间就在这一刻定格下去,希望大地分裂,收容我们惨痛的离别。


你还是抽出手,转身离去。这简单的动作是如此漫长。


我:可不可以和你约定一件事?我们,都不要回头。我不希望我最后的记忆,就是你的背影。


学着电影的对白,自己曾经导演了无数次的对白,现在要说给你听,竟是如此得让我肝肠寸断。


你走了,毅然决然地离去。你真的没有回头。


我还是忍不住回头望你,直到再也看不到你瘦瘦的背影。这永恒的转眼,会是一场诅咒吗?


2003年5月24日,那个曾经说爱我的男人,从此离开了我。


你:你才是太阳,我只是月亮。我永远围着你转。月亮现在只是暂时偏离了轨道,但他始终无法抗拒太阳的引力。月亮会回来的。只是,太阳如果太热,就会刺伤月亮……


我:太阳如果不热,那还叫太阳吗?但太阳只有通过月亮,才会显现她的温柔。


(2)微笑别离的踟躇


是我们最后的聚首了。


我:太阳会不会很毒?


你:放心,我不出来。


我:你以为你是太阳?


你:你说过我是。


我:也许曾经,你是我的太阳。但现在,已经不是了。


你:我是我自己的太阳。


能让我说出这样的话,真的不容易。那一刻,我真的很恨你。后来你说,那是你最欣赏我的时候。原来这些话,触痛不了你的神经。


因为你不在乎。


你:其实,你才是太阳,我只是月亮。我永远围着你转。


在我最绝望的时候,你给了我希望。


我:你错了,月亮是地球的卫星。


你:地球也要围着太阳转。


我:不代表月亮本身的愿望。


好像是在讨论哲学问题。爱情本来很简单,为什么偏偏要把它变得复杂?


你:月亮现在只是暂时偏离了轨道,但他始终无法抗拒太阳的引力。


我:你说的是真的吗?


你:月亮会回来的。只是,太阳太热的话,总会刺伤月亮。


我:太阳如果不热的话,那还叫太阳吗?其实太阳也很为难,生命不能没有阳光,但紫外线又会反过来伤害生命。你要宽容一点。


你笑了。其实,你是爱我的,不是吗?你是个骄傲的男人,所以你才不愿说,你爱我。


你笑,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你的笑了。


我:月亮不能没有太阳吗?


你:当然。月亮反射太阳的光辉,没有太阳,月亮只会暗淡无光。


我:就像你,不能没有我?


你:只是五十亿年以后,太阳消失,就不一定了。


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你是在逃避吗?五十亿年,是个太遥远的时间。有谁会用五十亿年,等待一个不近人意的结果呢?永远到底有多远?我们都不知道。我只要今生相守。永远,就是无数瞬间的加和。


只是,在这短暂的今生今世中,所有的漫长,会不会同样变得短暂?那么,也就意味着月亮,会寻找另一个太阳吗?太阳也许只有一个,但令月亮发光的星体,还有许多许多。


太阳始终不是月亮的唯一。


我:其实,是太阳不能没有月亮。


你:为什么?


我:因为太阳只有通过月亮,才会显现她的温柔。月亮是太阳的唯一。


真的没有一丝风。你还是在我身边睡着了。睡着的你,让我不忍心别离。我轻轻地抚着你的脸,你就像一个无辜的孩子,让人怜爱。我突然涌上一丝愧疚,曾经快乐无忧的一个男人,竟然让我折磨得如此疲惫。也许,我真的该放手了。


真爱,是不会变成怨恨的。趁一切都还来得及,让我们微笑别离吧!


微笑别离,情感犹存,也许,你还会回来找我。曾经感觉,相见恨晚;如今感叹,原来是相遇太早。等到我们寻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让我们再相恋吧!


也许那时,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有没有一种快乐,曾经缠绵悱恻,过后不会不舍?


有没有一种喧哗,曲终人散以后,能让寂寞升华?


我们都怀着希望,面对未知的绝望。


直到我们学会微笑着失望。


(3)快乐的代价


快乐的时光太短暂,离别的时光,又总是太过漫长。


你说,这是真理。


你:你真的很适合做朋友。


我:不,也许我不适合做女朋友,但我更适合做你妻子。


你:如果你再改变一点,你这辈子就一定是我的妻子了。


我:那你告诉我?


你:你想知道吗?呵呵,我不告诉你!


你笑得好坏。我喜欢我们这样有些戏谑味道的对白。这不禁让我想起,那仿佛已经很遥远的,朝夕相处的恋爱时光。在爱情的国度里,只有欢乐。这么说,也许太主观,也许是长久以来的回味,让我美化了爱情本身。只是,所有的过往,我们只能回忆,却无法再重温了。


我:我不甘心只和你做朋友。


你:这比我们从前天天吵架好得多。


我:为什么你只记得这些?


你:也许我太年轻了。


我:你不记得我对你的好?


你:我们都在犯一个错误,就是只记得自己对对方的好。


我:不,我记得你对我的好。


之所以忘不了你,就是因为你从前对我太好;之所以如此伤心,只是因为如今与从前反差太大。从前,你把我捧在手心,悉心呵护;如今,我们之间,却隔着千山万水的距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用冷漠的心,对爱你的人,所筑起的一道鸿沟。


我:你不会说甜言蜜语,但偶尔的情话,却那么让人感动。


你:是吗?


我:记不记得你说过,为什么要好好学习?


你:为什么?


我:因为要找一份好工作,挣好多好多钱,给我花!


你显出惊讶的表情。我也在怀疑,眼前这个冷静而理智的男人,会说出这样的话吗?你总是说,人,是会变的。难道,诺言,也要随人的改变而改变吗?


人,固然应该去改变,但是,这个改变,是应该有方向的。向后退变,不如不变。


随环境变化而变化的,还算是诺言吗?那是对策。诺言,是以不变,应万变。


你:你猜我们今天是谁先哭?


我:你是不会哭的。


你:我已经哭过了。


我:为了离别?


你:不,为了大家。你们都没有变,却只有我变了。


原来,你也不喜欢你的改变。你的表情,让我心疼。


我:我其实很了解你,你有你的身不由己。


你: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


我:你在我眼前像是透明,但我始终看不到你爱我的心。


你:你说说看,我身上有几处伤?


我:……


你:……


我:那你说说我身上的伤在哪?


你:在心上。


气氛一下子变得伤感。原来你一直明白我的伤心。你指着我胸口的动作,在我生命中瞬间凝固。因为你的知心,我再也无法不爱你了。


曾经,你从我的欢笑中读出我的忧伤;如今,你怎么就不理解我眼泪中的不舍呢?


我:我忘不了我们相恋的岁月。


你:我也忘不了。但那毕竟都过去了。


我: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实话实说吗?


你:你先问,有些事,无可奉告。


难道我们不仅有距离,还有心与心的隔阂吗?


我:在我说爱你之前,你爱我吗?


你:我喜欢你。


我:如果我们当初没有说破,你会喜欢我三年吗?


你:会的。


我:那么三年以后,当我们没有了负担,你会主动追我吗?


你:会的。


我:我觉得你不会,所以才说破。


你:也许,我们之间,晚了一个环节。也许三年以后,我会重复你的经历,体味你的心情。我会去主动追我喜欢的人,但未必会追得到。


我:……


你:你当初把我骗到手的。


我:……(微笑)


你:从前我这样说的时候,你就会好生气,还会流泪。现在,你竟如此平静了。


我:你说得太多了,我已经麻木了。人不会经历相同的伤痛,总是越来越轻盈。


你:你已经变成一个坚强的女性了。


我:谢谢你的爱,让我成长。


原来,是错在我的说破。如果我们当时没有说出自己对对方的爱,也许这份爱,会变成陈年佳酿。如今,我们最怀念的,竟是相恋之前奂得奂失的暧昧岁月。过早开放的花,纵然美丽,却难免飘零风中;过早说出的爱,就像曝光的底片,最终只会一无所有。


毁灭我们爱情的,竟然是我自己!


无论怎样,你的爱,毕竟让我有所收获。你让我成长,观之可亲。我再也不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了!只是,为什么你看不到我的蜕变呢?


你:依你这样的个性,将来会有许多男人追你的。


我:那也是你所成就的。如果我的老公不是你,我一定会带着他,蹬门感谢你。


你:你会遇上比我好的男人。


我:也许,没有你,我还是会恋爱,结婚。但是,我再也不会这样子去爱一个人了!


你:那是因为你长大了。


我:不,我爱不起了……


你:……


我:你全权否定了我的爱?难道我们真的没有机会?为什么我一定会遇见别的男人?


你:不,也许,你会遇见一个比现在的我,更好的我!


我想我可以释怀了。记得你说过,我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我相信你,不会骗我。如今的别离,是曾经快乐的代价。就让我的痛苦,来赎我的罪。


你说,我曾经透支我们的感情,透支,是需要偿还的。那么,等我还清了我的亏欠,你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既然不打算和她过一辈子,为什么要让她现在觉得自己有机会?


对于一个爱上你,但是你永远不会去爱的人,就不要和她那么样地暧昧不清。


你:不要再暧昧不清了!


我:我说的是她。


你:也包括你。


(4)我们都是浮云


我看过你哭,一滴明亮的泪涌上你蓝色的眼珠;那时我想,这岂不就是一朵紫罗兰上挂着的朝露。


——拜伦


你:告诉我,你那一次为什么哭得那么失态?


我:因为你伤得我太痛。我无法自控!


你:你为什么总在我面前哭?


我:因为你值得。哭,是一件很隐私的事情。只要在我信任与爱的人面前,我才会流泪。


你:我不喜欢你哭。你哭起来很难看。


我:……


竟然说出这么伤人的言语?一个不懂得怜惜我眼泪的男人,我为什么还要如此深爱他?曾经,你那么疼惜的梨花带雨,如今,却变成残花飘零。一个人情感的转变,竟会如此明显,每一个细微末节,都一览无余。


我的眼睛固然不是紫罗兰,却是黑暗中一颗哭过的孤星。


我:你才说过喜欢我。


你:什么时候?


我:和她谈话的那一天。


你:我那一天喜欢你。


原来你是这样的男人,这一秒钟喜欢她,下一秒钟就未见得喜欢。你竟是如此没有安全感的男人!


我:你会不会喜欢她?


你:绝对不可能。


我:既然不打算和她过一辈子,为什么要让她现在觉得自己有机会?


你:我会找机会和她说清楚。


我:对于一个爱上你,但是你永远不会去爱的人,就不要和她那么样地暧昧不清。


你:我自己会处理好的。


真是奇怪,怎么会有那么多女人喜欢你?我是了解你的灵魂,才喜欢你的。她们呢?难道她们不要男人的灵魂吗?你太迷人,所以骄傲;太骄傲,所以更迷人。是我们把你宠坏了。


我:我们把你宠坏了。


你:你不应该对我太好,这不是时候。你会把我扪闷在蜜罐里,你是个温柔的枷锁。


我:你是自虐狂吗?


你:你不应该对我千依百顺,应该有个性!


我:你很矛盾呀,我不听话,你说我不懂事;现在为你着想,又说我没个性!你是故意为难我吗?


你又沉默了。是在思索,还是在逃避?还是,你根本不屑于和我争辩?


你:她,真的很麻烦,我该怎么办?


我:你告诉她,我们很要好。


你:她觉得不公平。


我:我是你女朋友,这么说。


你:……


我:我为了你身份名誉都不要了,你还不答应?我在帮你呀!


你:你们说话很像呀!


我:我才不要和她像!


……


我们关于这个问题说了很久很久……原来在你眼里,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浮云。不是说,我是你的太阳吗?你竟然如此善变!


我讨厌你炫耀,把我们的爱当作你的资本。你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有人爱吗?我们只是没有像你一样拿出去炫耀。我们懂得,爱不爱,都要感激。


可是无奈,爱,总是盲目的。彻底的盲目,会换来彻底的幸福吗?


我想靠着你,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想再一次靠近你。可是,你轻轻地把我推开。


你:不要再暧昧不清了!


我:我是说她!


你:也包括你!


我:不是说,我是太阳,你是月亮吗?


你:在不在一个太阳系呢?


我:你……当然在一个太阳系!


你:好好好,在一个!


我:无法摆脱的引力不是爱吗?


你:是友谊!


你怎么可以这样不负责任?刚刚给我希望,却又再一次给我失望?


原来,所有的一切,暧昧,心跳,缠绵,都是我自做多情,都是我的寸进尺!


原来,第一个,永远不会是最后一个。我只是你的浮云……


原来,太阳和月亮,本身就只是一个童话!有谁像我这么傻,会把童话当真呢?


太阳和月亮因相互爱慕而相互追逐,又因相互追逐而一次次得错过。


黎明和黄昏,他们遥遥相望,却始终无法相守。我们怎么会用这样的比喻,来形容我们相爱的关系呢?


我们的时差,何时归零?


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你,你会不会优先考虑我?


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我,我一定会优先考虑你。


2003年5月24日,那个曾经说爱我的男人,从此离开了我。然而我相信,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重聚……


(5)永不永不说别离


忘记岁月,忘记痛苦,忘记你的张扬我的忧伤,兜兜转转,我们约在未来相恋。让我们永不永不说别离!


我:我们还会不会在一起?


你:人是会变的,随缘吧!


我:不,我要你说现在的感受!


你:真的要我说?


我:没关系,你说吧!你说,我们还有没有戏?


你:我觉得我们没戏!


其实已经预感到这样的答案,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以为,你会说,我们还会在一起;


以为,你会给我一个无声的拥抱;


以为,你会用最后的吻,封住我的忧伤;


以为,你起码会犹豫良久……


没想到,你竟是如此干脆,如此无情。


我:不,我不相信。


你:不要这样。人是会变的,这只是现在的想法。


我:可是你用现在否定了永远!


你:我知道你很难过。


我:我不相信。


你:即使我现在哄哄你,将来还是要面对的。长痛不如短痛,你说过的。


我:这句话不适用于我。我是一个特例。我不相信,就是不相信,你收回这句话,我不相信我这么差劲!


你:好,我收回,你不要再哭了。是你非要我说的。


我:说,说我是个好女人!


你:你是个好女人!


我:说,说你不是个好男人!


你:我不是个好男人!


我:说,分开的日子,你会想念我。


你:我会想念你。


我:说,你喜欢我,一直以来你都喜欢我,永远永远永远都喜欢我!


你: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哪有永远?


我:你说呀!


你:我喜欢你,一直以来都喜欢你,永远永远都喜欢你!


我也知道这是自欺欺人,不相信永远的我,却要你承诺永远。只是这样,我会好过一点。谢谢你纵容我最后一次任性!


我:你觉得你配得上我吗?


你:应该配得上吧!


我:那你觉得我配得上你吗?


你:配得上。


我:那为什么说我们没戏?


你:这样吧,我们对彼此承诺。


我:承诺什么?


你: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你,请你优先考虑我!


我:如果将来有许多女人追你,也请你优先考虑我!


你:如果将来有许多女人追我,我一定优先考虑你!


我: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我,我一也定优先考虑你!


你真诚而清澈的眼睛望着我,令我瞬间平静。我们勾了小指,彼此微笑约定。


如果只是友情,月亮怎就至于离不开太阳呢?


如果没有机会,怎么会有如此醉人的约定呢?


但这次我和你有了默契,我学会了不去说破。谨守诺言,让我们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合适的心情,相约在未来相恋!


挥一挥手,让我们永不永不说别离!


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你,你会不会优先考虑我?


如果将来有许多男人追我,我一定会优先考虑你。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