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糊涂的爱 zt

(2007-02-09 16:17:35) 下一个
糊涂的爱


送交者: 涯

糊涂的爱

有个歌是对爱情的精辟总结:” 这就是爱, 说也说不清楚, 这就是爱, 糊里又糊涂”. 实践是真理的唯一标准, 当然这实践可以是自己的, 也可以是别人的.

上大学时, 和溪中石他们学校一样, 一开始就宣布的校规就有一条: 上学其间不许谈恋爱.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 反正我既没憋着谈恋爱, 也没憋着坚决不谈恋爱, 所以对这条校规就没怎么在意.

为了叙述方便, 我先把要出现的四个男士编上号, 以免一会儿我搞混了.
一号是山东人, 二号是河南人, 三号是河北人, 四号是山西人.


我最先注意到的是一号, 他是个大美男子. 有一次我带全班唱歌, 抬头一看, 一个唇红齿白, 浓眉秀目的男同学正和着我的拍子唱, 我当时被他的美貌吓了一跳, 真没见过这样的美男. 一号的抑扬顿挫如丘陵般起伏的山东话也很好听.

开学没多久, 地下活动好象就开始了. 奇怪的是我怎么什么也看不出来, 总是全班最后一个才知道一些老掉牙的旧闻, 全靠同宿舍的人怀着怜悯的感觉告诉我.

我们的宣传委员是个能写会画的才女, 长得白白粉粉, 挺好看的, 还带着点洋味. 我后来才琢磨出她大概一进校就是憋着要违反校规的. 她很勇敢, 开学没两个月就给一号写了信. 一号不知怎么了, 居然一口回绝了这郎才女才, 郎貌女貌的好机会.

宣传委员受了点打击, 可很快就恢复过来了, 转而向二号发起攻击. 二号是个河南人, 具有一股江湖好汉的侠气, 在班上很快就拉帮成伙了. 美男配美女是不合适, 这英雄美女自然就一拍即和了. 不过在我还陶醉在英雄美女的故事中时, 二号好象又出了什么问题(至今也没人向我汇报是什么问题), 我们的宣传委员只好又重整战鼓.

这次中镖的是三号, 河北人. 三号是我们班的干部, 学习差点, 但人不含糊, 温和又精明, 有领导能力. 具我得到的情报, 我们的宣传委员和三号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毕业几个月后, 同学来信说宣传委员结婚了, 可新郎呢, 是二号! 那三号到底干什么去了呢?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 还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 我是真被他们搞糊涂了.


我们班有个非常能干的女生叫大娥(化名), 很豪爽, 风风火火, 粗粗拉拉的. 我有一天忽然发现女生都在议论什么和她有关的事, 仔细一听, 原来是她对二号如何痴迷. 我也搞不清那时二号是还在和宣传委员裹在一堆儿还是已经崩了(因我的消息总是滞后的), 反正我怎么也没看出来她和二号有什么瓜葛. 有证据吗? 我们同宿舍的女生说: 你可真够瞧儿的! 都二十多天了! 二十多天什么? 原来是她一连二十多天上大课都坐在二号的后面!

我不敢苟同, 第一, 坐在谁后面就能说明问题吗? 第二, 难道他们去上课都是去观察谁坐在谁的后面了? 二三百人的教室, 可真有他们的, 数人头还数不过来呢. 不要说倒着数二十多天了, 连前一天我坐在谁后面了我都记不得了. 他们倒还有闲心替别人操心.

后证明, 全班的观察是正确无误的, 我也终于看出来了, 大娥确实对二号痴迷, 她老跟在他后面说话. 当然大娥始终没戏, 不过她的一片痴心还是让我感动.

四号是山西人, 有点咄咄逼人, 有时也挺幽默, 是我们班最大的干部, 后来留校搞了行政. 这次我觉得我终于来了点灵气, 溶入了时代的洪流, 看出我们同宿舍的一个女生小文喜欢四号, 四号应该是对她也有好感. 其他女生好象也同意我的观察, 我们拿小文打趣, 说她说梦话叫四号的名字了. 小文脸红生气了, 哈, 总算这次没”若愚” 了, 沾沾自喜.

不知谁有天忽然告诉我, 我们宿舍的另一个女生小冬好象和四号好. 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她的消息也太离谱了, 小冬还和我们一起打趣小文呢! 我把这一消息当笑话讲给小冬听: 嘿, 那谁谁说你和四号好, 可笑不可笑? 小冬笑着说: 真是可笑.

又是毕业后几个月, 同学来信说, 四号和小冬结婚了. 啊?! 真后悔死了, 想想小冬当时一定心里笑翻了, 怎么遇到这么个傻不愣.

真奇怪, 他们的爱情怎么老是错位, 怎么都不按我设想的模式进行和发展, 糊涂呀糊涂, 糊涂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

↑祝↓↑春↓↑节↓↑快↓↑乐↓

╰★╯╰☆╯╰★╯╰☆╯╰★╯

猪扶你:猪年快乐,猪智多谋,胸有成猪,青春永猪。 (~@~)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joke&MsgID=20765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