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分享一下我撞车的经历

(2007-02-28 10:47:43) 下一个
我也分享一下我撞车的经历
第一次:
我当时还在上学,打工送外买。开的是Toyota Corolla手动洋葱车(就是什么配置都没有的)。那天中午,我送一单外卖,很着急,在中间区(Median)上行驶准备左转,右边有两条lane都是车在等红灯,当我往前行驶,忽然发现右边的两条lane上,车与车之间出现了一个空当,这时一两Ford Explorer从空当里开出来。我急煞车,我煞住了车,但Explorer没煞住,撞在了我车的前盖上,前盖翘起,但没人受伤。其实,Explorer是从停车场出来,要跨过两条lane和中间带左转,在两条lane上等红灯的车发善心,给她让出一条路出来,最关键的是,在两条lane左边的这条,也就是中间带右边的这条,给Explorer 让开一条路的车是一两大车(不是trailer就是RV),Explorer的驾驶员和我,由于受这辆大车的阻挡,都没看见对方,才会有这次事故的发生,如果让出空当的是小车,我想Explorer的驾驶员一定会看到我的。后来,Explorer驾驶员给吓哭了,她的男朋友后来来了安慰他。后来警察来了,做调查,我当时的确速度有点快,所以心理发虚。后来警察写完调查报告,让我们通知保险公司。我问警察谁的错,他说half half。我当时,还庆幸,没全赖在我头上。后来回到餐馆的时候,老板娘说,警察说half half,你没问警察自己错在哪里。老板娘的意思是,警察要是说不出来我的错,我就没错。车除了前盖受损,没有其它问题。于是我下午接着送外卖。当我以40-50英里开的时候,前盖忽然掀起,砸在前挡风玻璃上,当时什么也看不见,下意识的减速,在中间带上停了下来(我当时在中间带右边的lane行驶) 。还好没有出事。前盖已经完全掉了下来,还好我后备箱有绳子,绑好后开了回来。后来知道Explorer 的车主和我都是Geico 保险公司保的险,车按全价赔偿给我。车是2002 年9月$3800 买的93 Corolla,54000 英里,这次事故是2004年5月,当时已经快100000了,车估价$3100。
教训:
1。从Explorer车主的角度,她不应该在看不清车况时就接受让路者的让路而左转,尤其是在离繁忙的红绿灯十字路口很近的地方,从停车场出来,穿过多条lane左转,真的很危险。其实她要是右转,再找个地方U-Turn,什么事都没有。
2。从我的角度看,不管做什么,一定要在红绿灯十字路口减速慢行。做好有车冲出来的准备。
3。即使别人给你让路,也不要为了礼貌接受让路而冒然行驶,大不了再多等几秒钟。
4。如果前盖撞开的话,一定要把它固定住在开,要不然,高速行驶时前盖会掀起来,非常危险。
5。有可能的话,买辆大车,Explorer撞了我的Corolla之后,Explorer 的前挡板只有划痕,而我的车是前盖掀起。
6。送外卖,别太玩儿命。

谢谢大家的耐心,今天写累了,下次在讲第二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你玩命呀!你还是买辆大巴士开合适,撞车不吃亏。哈哈!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您到底出了几次啊。一次就不少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