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去daycare总结,和需要这方面信息的妈妈们分享。

(2008-04-09 09:32:17) 下一个
昨晚11点多女儿睡着了,LG说这两天女儿睡得不错啊,都没有哭。我想了想,是啊,女儿连着两天晚上没哭了,觉得还是这个DAYCARE比较好,心里就酝酿起来,要写点东西,给宝坛的妈妈们分享。

我们是去年11月份开始找DAYCARE,那时候女儿16个月,在家里明显很无聊,各种玩具都玩腻了,家里地方也小(apartment),又是冬天,不能出去玩,所以决定送DAYCARE,给她点SOCIAL LIFE。看了离家/LG单位近的几家,感觉硬件上都差不多,房间都是15X20SQF,外面连着Playground。changing station、洗手池、吃饭、睡觉都在这间屋子里,带个小卫生间,但一般两岁以下都不training。跟几个老师谈了,面儿上也差不多,这个Kinder care的老师胖胖的,50多岁的样子,感觉还不错,老是说她很喜欢小孩,很喜欢这份工作。当时她说到这里来是认识这里的owner,她是来take a break,她不会在这里呆很久。我还特意问manager这个老师能呆多久,manager回答“We don\'t say she will stay here forever, But we don\'t expect her a leave.”当时就让我觉得很可疑,她不肯说老师能呆多久,结果证实老师2月份就走了。这也是我不喜欢这个地方的原因之一,我觉得他们不诚实。

当然当时还是决定去这家,一个是觉得这老师不错,一个是他家价格最低。很遗憾我们不得不考虑价格,这笔费用对我们来说实在不小。

我在宝坛做了一些考古工作,很多家长都说前几天有条件最好能在daycare陪着宝宝,慢慢给孩子个过渡。我问过daycare,他们也说无所谓,欢迎我随时来,呆多久都可以。我就在那里呆了整整一天,看着他们吃snack,出去玩,午饭,午睡。我还怕女儿不能午睡,在家都是我陪在旁边睡的。第一天还不错,对女儿来说很新鲜,她也没想到以后要她一个人来,玩的很开心,午睡也睡着了,很出乎我意料。第二天过来,女儿就有点不高兴,不喜欢和小朋友玩,有点事就哭哭啼啼的跑到我身边。Manager不停的跟我说我应该让孩子单独在这里,这样对孩子适应并不好,又说她并不强迫我离开,只是替孩子着想。女儿睡着后我出去吃午饭,回来发现孩子在老师的怀里哭着。下午manager又跟我说我还是不要在这里好,终于我决定第三天不再呆在这里。

第三天我们去的比较晚,到的时候小朋友们正在院子里玩,我把女儿放到院子里,希望她玩起来我就可以走。可是她好像知道我要走似的,玩一会就要找我,我刚走两步她就哭开了,没办法,咬咬牙我就走了。
女儿开始哭。出了门我躲到院子外面,怕女儿看到我,藏着。年轻的那个老师抱着她,女儿哭的很凶。老师发现了我在外面躲着,告诉那个年长的老师我在外面,然后就抱着孩子走开了,走到离我比较远的地方。我一上车就哭开了,我把车开到院子马路对面的停车场,躲在车里看,我听不到她的哭声,但是能看到老师一直抱着她。

在这两天里我发现很多问题。1,孩子们从外面玩回来不洗手,他们只在吃东西之前洗,一天三次,两次snack,一次lunch,其他时间都不管。2,老师换的很勤。这个房间有两个老师,年长的我们喜欢的那个MISS S,另一个很年轻,20左右的样子,Miss A。主要的老师早上9点半才到,他们中午有一个小时的午休,下午经常请假,一般到了下午他们就开始走马灯似的换老师,来一个呆一两个小时就换一个,看得我眼晕。3,到下午4点左右,开始有家长来接孩子,他们会把剩下的孩子凑成一班。4,周二那天有个孩子上午去看医生,中午回来别的小朋友都睡了,他一个人吃午饭。老师把他的衣服都脱光了,只穿着diaper吃饭。5,有个小男孩可能快2岁了,很会保护自己的东西,有别的小朋友拿他的玩具,他就会推别人。我看到他不止一次推别人,也包括我女儿。那Miss s竟然跟我说这个孩子很乖的,从来不欺负别人,不知道他今天怎么了。

当然我知道我在那儿两天肯定让老师很不爽,旁边有个人看着肯定不舒服,但我觉得她也不至于失态到对孩子yell,事后还向我道歉,说她不该向孩子yell。而且我觉得两天并不是很多,不至于到让他们无法忍受的地步,我觉得他们的表现太让人失望,连装出来的耐心都没有,更不要说他们平时怎么对待孩子们了。

当时我还特意到子女坛发了贴子问大家,没想到子女坛的家长们多数都很体谅daycare,没人体谅我?众口一词的说所有daycare都这样,不喜欢就换,呆在那里人家肯定不高兴。还有人说我心理素质好,脸皮厚什么的。唉~想来我这做妈妈的也真不容易,要受双重精神折磨,白天陪着孩子哭,晚上想上网寻求安慰,却。。。

不好意思,顺口发发牢骚,言归正传。

接下来的几天,早上把孩子送到daycare,说几句话就走。在外面转一圈,到他们出去玩的时候就跑到对面去看,女儿表现都还不错,中午午睡也都挺好。我还想也许真该一开始就把她放下就走,也许我在确实不利于她适应新环境。第二周我就放松了,周一送去了也没等,就回家了。谁知道第二周的周一才是最痛苦的时候,过了个周末,孩子以为不用再去了,哭的更凶。老师说她早上基本哭了一上午,到11点多爸爸去看的时候,她趴在老师身上睡着了,肯定是哭累了。

还好,接下来就基本适应了,没怎么哭。

到2月份我觉得她完全适应daycare了,处于经济原因,我们决定让她一周只去2天。刚好这时候那个年长的老师Miss S要走了,我想也无所谓,反正一周只去两天。

谁知道这回可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一周2天,孩子一直处于调整状态,还没习惯就又回家跟妈妈玩了,所以每次去她都不开心,要哭。这个年轻的老师Miss A又不够耐心,有几次女儿哭她都不抱。以前那个老师Miss S每天写给我们的Note都很仔细,几点钟吃东西,睡觉,换diaper也很及时,孩子今天状态怎么样,都写得满满的。现在老师经常不写,或者写的很简单。我想一个是年轻老师handle的不够好,没时间写,还有就是他们老是换老师,没法写。

还有就是自从去了这个daycare,女儿每晚睡觉都要闹一阵。开始8点多哄她睡的时候还很好,但是到10点11点左右总要哭闹,有时候拍拍哄哄还好,有时候就不管用,她会越哭越凶,直到把她抱到客厅里,打开电视,彻底把她弄醒才好。那时候和别的朋友说起,他们还说小孩子也有stress的,去daycare有stress也是有的。换成full time以后晚上还是要闹一下子。

再有就是生病,从圣诞节到3月份我们离开kinder care,她感冒就一直断断续续的,好上几天,最多一周就又病了。感冒,发烧,拉肚子,中耳炎都有过。最严重的时候3月3号到3月10号烧了整整一周,烧到102度多,都是靠药压下去的,一到6个小时准时烧起来,看了三次医生,加一次Emergency。不吃东西,只喝水、果汁,又休息了一周才恢复。到这时候我们就决定换一家。

那个老师走后女儿还有两次很严重的diaper rash,都是下午4点多以后,可能老师刚换完diaper她又拉了,爸爸接的时候也不知道,一直回到家我才发现。我的diaper rash的药很管用的,一般的rash擦一次,1个小时就消下去了。这两次的rash我擦了好几天的药才好。他们换diaper都是按时的,那次我在的时候明明闻到很臭的味道,老师都没有注意,没查看是谁拉臭了。

我觉得他们管理很混乱,经常是早上送去,发现班里已经有5个孩子了,我女儿去后他们会带个孩子出去。有个管理人员有个孩子,经常被带到他们班,人数不够时她就带过来,人够5个了她就给带出,不知道带到哪儿去了。


3月24日到30日去了趟纽约,女儿都没有生病。回来就去了新的daycare,叫Family care academy,是教会办的,朋友推荐的,full time。这家daycare是教会办的,我们虽然没有信教,但我觉得教会的人会比较nice,更有耐心。这里的价格也稍微低一点。事实证明我们没有看错,这里的老师确实很细心。每天都跟我们说女儿的情况,说的很细,而不是一味的说孩子很好。女儿在那里也很开心,前几天会哭一会,但很快就适应了。我最担心第二周的第一天,怕她像上次那样哭一上午,还好,只哭了几分钟就没事了。这几天晚上都没闹过。这才第二周,今天早上高高兴兴的跟我说了byebye, I love you就跟爸爸出门了。


这家的环境好比我看的所有的都要好,房间有个Kinder care的两倍大,还有个室内的playground,条件非常好。


还有个细节,早上没时间弄女儿吃饭,我会给她带瓶奶,让她路上喝,到daycare也可以继续喝,但实际长了就容易坏。女儿在kinder care每天下午回来都带着剩下的半瓶奶回来,在这个新的地方就是洗干净了奶瓶,装上水,女儿喝着水回来的。说到水,在kinder care平时不给水喝,只有吃snack和Lunch的时候才有果汁或者牛奶。

我女儿其实是很social的,3个多月开始就不认生,到陌生环境基本有10几分钟就warm up了,所以这也是我们坚持送daycare的原因。她在daycare也确实学到很多东西,我们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即便在kinder care,她也学到了很多。

现在回头来看,我觉得前两天陪她在daycare还是很有必要的,帮她熟悉教室,熟悉老师,熟悉小朋友,熟悉英文环境,适应他们的schedule,还是很有帮助的。我没有时间也就罢了,
既然有时间,daycare也允许,陪陪她比一下子把她扔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要好。这两天对我来说也了解到很多daycare的运作情况。虽说所有的daycare都差不多,但是believe me,认真点找,多跟老师谈谈,多去几趟,你会发现好坏daycare还是相差很多的。

我很庆幸我们给孩子换了现在这个daycare,希望对大家找daycare有所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