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发现按摩后背对宝宝的入睡有帮助。

(2007-01-25 12:08:26) 下一个
我发现按摩后背对宝宝的入睡有帮助。

第一次是上个月女儿生病,晚上闹到3点多不肯睡。我抱着她在屋里转了好多圈,有几次她明明都快睡着了,却突然惊醒的样子,又哭起来。后来我实在累了,就坐在床上靠着墙,女儿趴在我怀里,我一只手无意识地捋她的脊椎,发现她竟然不哭了,我一停她就又吭起来。我就不停地揉啊,捏啊,按摩她的后背,她很快就睡着了。我不能确定是按摩起了作用,还是她自己哭累了才睡了。

第二天白天她的体温降了下来,但还是有些fussy,2次nap都是在我的按摩下睡着的。当时我觉得挺神奇的,我想可能她发烧也像我们似的身上酸痛吧,所以按摩可以让她舒服点。

后来也有几次她没发烧,但是睡不着,闹觉的时候,我给她按摩也很顺利的帮助她入睡。就在刚才,她很明显是困了睡不着,一边揉眼睛,一边折腾。我在她后背上捏了几下,没有5分钟她就睡着了。看来是皮紧要妈妈给松松,呵呵。

不知道这按摩有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没想到这么小的宝宝竟然也喜欢。下次宝宝睡不着闹觉的时候妈妈们可以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