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人比乌龟还长寿的秘密 --吴祚来的博客

(2007-10-06 22:22:28) 下一个
中国人比乌龟还长寿的秘密

一、

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铭刻著一位叫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的德国新教牧师留下的的短诗。尼莫拉曾是纳粹的受害者: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 产 主 义 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 产 主 义 者;
接著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二、

在中国,起先他们杀地主,我不是地主,我没有说话;
后来他们打富农,我们家不是富农,我没有说话;
后来他们迫 害右 派,我不是右 派,我没有说话;
再后来他们虐 待 知识分子,我不是知识分子, 我没有说话,
他们疯了,冲着我来了,我也不说话,我只是闭上眼睛听任他们为所欲为!

我很清楚,如果我在他们杀地主的时候站出来,我那时就死定了,在斗富农的时候我站出来,我也会挨斗,------我现在才落入他们手中,我赚了好几十年的时间!

我像乌龟一样缩着头幸福地闭上了眼睛,我长寿,我平安,因为我是一个有人生智慧的中国人!
吴祚来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