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理散记

(2011-02-21 15:14:40) 下一个
因为春节缘故,上周没有和杰见面。这个星期的见面却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是他心不在焉?抑或疲乏于我的情形?他不止一次 use 'smart' , 'dumb', even provided 'short cut' instead of waiting for me reaching that point by talking talking by myself. 我知道我自己应该有更多的自我对话。杰从上次就提醒我,生命是一个过程。我们每个人都会死,无论我们今天怎样,我们的肉体会衰落,然后死亡会在某处等待我们。。。如何在今生过一个丰盛的生活,如何享受上帝的恩典,是现在的focus. 我确实有很多要感恩的,尤其是感恩上苍赐我自立的心,自立的能力。但我也有很多困惑。。。杰也提到responsibility and powerless. 他指责我不负责任地把自己放在powerless 的位置上,把后果推给上帝或他人。这是让我吃惊的,因为我以为自己在做古人迂腐的:宁可天下人负我在先,我负天下人之后。回想自己的情史,虽然我会挑衅对方,但到分手之际,我心早己伤痕累累,如果分手由我提出,对方只有羞愧的份,(至少我这么想象的)。。。想象,是个非常适合用在我身上的词。我会推理,会逻辑,当然照我自己的思路。问题是,我把自己的推论当作事实。意识到,是件好事。下一步,该怎么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当你不知道的时候就不要一定搞清楚,祷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