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插队的大妈。。。

(2009-01-08 19:29:51) 下一个
昨天中午公司饭堂出售优惠演出票。 几个插队的大妈让我非常尴尬了一把。

卖票的就一个, 又收钱, 又签字, 又解疑, 又出票, 动作非常慢。 队伍积了各国
同胞五六十人。 不过大家还都算安静, 眼巴巴地等着。

我等了有四十分钟。 当到离卖票三分之一的地方时, 一国人大妈也来买票。 把队伍
从前到后打量了一下, 凑了上来。 “XXX,你给我带两张票!“。那么多的人都老实排
队,没人插队, 她这样说, 我心里忐忑不安, 不知说好,还是不好。 一般大妈的嘴
皮子都特别能翻, 我想了想说不好的严重后果, 还是极不情愿地答应了。

这让另外一位排在后边的国人大妈, 看在眼里, 本来还好好排队地她, 也唰地窜了
过来。 ”XXX, 你也给我带四张票!“。 说的特理直气壮。一亿个不情愿, 不过我还
是脸皮薄, 也答应了这位大妈。

所有排队的人都看着我。 刚才还站在我后边, 跟我聊的特欢的一德国哥们,恁鄙夷地
扫了我一眼, 再不跟我说话。 我真是恨不得变成一个屁, 把自己给放了。

来美国十多年了, 这是我最尴尬的一次。自己都觉得素质真低。 而两位大妈在不远的
地方吃着午饭, 谈笑风生。丝毫不察觉我内心的斗争。

如果这事放在你身上, 如何处理好呢?你会答应帮她们买票吗?如何不得罪她们?跟性别有关系吗? 如果倒过来, 我是女的, 会有两个大老爷们让我帮着插队吗?

我跟这两个大妈也就是见面熟的一般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you may say: '不好意思。不合适吧--你看对后面等着的人好像不太公平噢,是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