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相爱

愛上一個人 很美很美. 淡淡的相思 只要不被傷害 我願意當一隻 小懶貓兒 懶懶滴想著你 享受這種幸福
正文

我有我个性----自我剖白

(2004-12-29 15:56:16) 下一个

题记: 希望大家能了解真实的我, 给我一些阳光, 空气, 和水, 我将倔强而勇敢的活下去..........

摆弄过很多文字, 却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剖析过自己........

最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 最不了解自己的人也是自己吧. 回想慢慢长大的那些日子, 多少次是跌倒了再爬起来, 又有多少次是任性了以后才明白对错.

从小到大, 希望自己一直是个快乐的小孩, 父母也一直不遗余力的教导, 鞭策我; 但更多的, 我渐渐明白, 他们对我的期许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如果在古代, 料想今天的我肯定是琴棋书画, 吹拉弹唱样样皆精的大家闺秀, 抑或是小家碧玉了......生在这个时代, 总有很多的无奈和困惑, 有时候宁愿去相信"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谬论, 那些一成不变的教条似乎还真的比生活容易.

大学就像一座大熔炉. 这话听起来虽然有点像革命口号, 但是体验过之后, 不得不打心眼儿里觉得它正确. 在国内两年的大学生活, 让我真正体验了生活和社会. 虽然不能算是真正的走进了社会, 但至少, 我明白了应该怎样去适应.

记得听过这么一个调侃, "一等美女漂洋过海, 二等美女深圳珠海, 三等美女北京上海, 四等美女等待下海", 不知道是从哪里流传出来的, 甚是流行. 本来还想批判讽刺一下帮自己弄个五等美女之类, 没想到"咻"的一下, 自己已然漂洋过海了. 当然只能作罢, 否则岂不是要被芸芸众生所耻笑了. 话说到这份儿上, 我又不免要宣扬一下我的"围城理论"了. 对于出国这档子事, 其实像极了钱钟书先生所描述的婚姻----"外面的人想进来, 里面的人却总想着要出去".

如果说漂洋过海缘于偶然, 学习生存技能便成了必修课. 既要高贵的活着, 又要琐碎的照顾自己, 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或者听起来似乎就有些矛盾. 那就像是穿着西服坐在别人家的院子里, 却一心想着要把别人的那棵红樱桃采个精光, 既需要勇气, 又需要胆识, 还要冒着被人海扁的危险. 即使真的功成身退, 当孤独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 也不免会觉得浑身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抗议. 压抑太久毕竟不是什么好事, 沉默并不代表不会爆发, 那只是在等待着更大的爆发罢了......

懵懂过后, 期待着成长. 在这个充满诱惑和挑战的世界, 需要更多的是镇定以及平和的心态. 过去的日子, 总是会留下许多痕迹, 总是希望自己不要碌碌无为而抱憾. 所以, 每天每天, 仍旧重复着这种琐碎与世俗; 但仍求有一天, 能和自己喜欢的那个他 (寻找ing) , 浪迹天涯海角, 厮守着我们共同的承诺, 数着彼此的白发, 携手终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BOX 回复 悄悄话 够了,很多事情不是对方不明白,而是自己喜欢隐瞒而不希望对方知道和了解,以为这样误会就会减少,可悲的裤衩却不知道俩人的分岔口将因此越走越远,如果她是不知道,那将是种可悲的个性;如果她明知故纵,则对方大可以不用顾虑了,不如多为自己打算下一个路口更好。^我明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