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behind

生活的点点滴滴,汇成一条小溪,从此源源流出,记录你我的流金岁月。
正文

Jutta离职告别会

(2012-11-10 13:22:41) 下一个

昨天是Jutta上班的最后一天。给我们告别信上告诉我们她在这个家族企业工作了19年,会想念我们这些朝夕共事的同事,但是也有一些事情她永远的不愿意再去记起。这一点不知道说出了多少人的心里话。她一直在我印象中是一个很有勇气,很有自我约束力一个人,看来我没有看错她。当年Paul走的时候,气呼呼得在公司的内部网上放了一个竖中指的图片,结果让人一看就给删了,还是Jutta来的平和而更有力度。

Jutta是我生完老大回到公司上班时候转入公司的,做前台接待工作,还有办公室日常琐事。起先见到她时,没觉得她怎么样。年纪不小了,浓妆艳抹的,衣服也有点太艳,有点土。她的老公是公司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头目,人不错,也挺有水平的,还自己觉得Jutta有点配不上她老公。但是接触多了,就发现了Jutta的许多个人魅力。她开朗热情,认真有原则。那年她过50岁生日,大家一起给她准备了个爬梯,结果她一来,我们全公司的人一起给她唱了生日歌。她平时一向开朗,但那时一下子就语塞,眼圈红了。我们马上一个一个上去,给她一个个拥抱。

Jutta今年53岁了,性情不改,告别会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眼泪涟涟。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她的老公给他找纸巾,给我们大家一起合影留念。Hendrik给她度假屋的Gutschein的时候,Jutta几近哽咽,大家都很沉默,其间的静默终于被她的老公的一声音乐!“打断,大家这才轻松一点笑了。

Jutta整整在这个家族公司工作了19年,从一个年轻力壮的少妇到一个已近退休的老女人。她把她最好的时间都给了这个公司,但是最后这个冷血公司给她的,是这个年龄段的人最不愿意看到解雇通知。这个年龄,在整个大环境萧条的情况下,你让她上哪里再去找工作?大家似乎都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为Jutta不平,为自己担忧,比平时任何一个欢送会都要安静。一种伤感一种无奈一种愤怒的气息静静的弥漫在Jutta在那里的最后一个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