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出生的孩子

(2024-07-08 10:05:05) 下一个

80年代从中国到美国的时候, 我还是个小丫头, 随着年龄的增长, 母爱的欲望寻味在怀孕的日子里。 然而, 生孩子在我的生命里并不像所以女人那末顺其自然, 子宫外孕, 流产, 吓的我们都不知到这孩子还敢不敢再要孩子了。 

在怀孕期间, 也学习了不少医学上的英文单词, 也在第一次做检查的时候还跟护士吵了一架, 因为那一大堆的陌生医学单词早已让我反感了, 什么你爸妈有没有心脏病呀?你家有没有癌症的病例呀?当问道: 你结婚了吗?我的愤怒一下爆发了。 我没结婚孩子哪来得?你凭什么人生攻击呀。。。最后在美国呆久了, 才知道,美国出生的孩子1/3 都是没父亲的, 或者都不知到谁是孩子的父亲, 这在他们国度是正常现象。 哎, 可怜那些单亲的孩子们。 

由于曾有过不少怀孕终止的问题, 在怀孕六个月的日子里, 我除了吃, 去厕所都躺着, 孕辰反映也大, 吃了吐, 吐了吃, 当四十多磅堆在自己的身上的时候, 才发现自己正正当当的作了一会女人, 前鼓后翘的好丰满。 丰满到爸爸看到我的照片说: 不能再胖了, 小心瘦不回去了, 哈哈。 孩子生出来七磅多, 其余的三十多磅在一年的操劳之后很快恢复了。 

孩子出生后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中国那种坐月子在这里是行不通的, 起码我谢天谢地不用在中国坐月子。 生完孩子第二天就开车出去转了, 买了一堆我爱吃的东西。 刚刚生完孩子护士就叫洗澡去了。 四月份生的儿子, 外面下着雪, 我穿着短袖短裤录了像给父母, 爸妈都说要穿暖和点,中国的坐月子也许有他的道理, 看看年迈的张妈妈现在走路都有问题, 腰也弯了, 也许就是在美国没做月子的原因吧, 看看现在我也开始腰酸背疼的日子, 就觉得不听老人言的后果吧, 哈哈。 当时周围的朋友送了好多吃的, 教会的中美朋友都感恩天父的保守, 在复活节儿子出生, 见证了主的怜悯。 感谢主。 孩子出生了, 头一次当了妈妈, 孩子的哭声和我去医院的平率连在了一起, 我总以为孩子哭就是有问题, 而且好不容易得到的儿子我不能委屈了他, 我不停的喂, 他不听的哭, 后来我听不到他哭的时候, 都要看看是不是还活着, 有一次去看医生的时候, 医生说:“ 你的孩子很健康, 一点没病, 而是你自己需要看看心里医生。不能孩子一哭就来看医生“ 儿子小时候是个特别难带的孩子, 从出生到四个月有肚子涨气的毛病, 也是我喂奶不当, 吃完没拍拍他的小背背, 把空气排出。 两岁左右的时候他是个很自私的孩子, 从来不分享他的玩具。 而且胆小, 一摔跤就哭。 直到妹妹的出生才扭转了咱家公子的个性。 他丛娇惯娇气的混小子一夜之间变成了呵护妹妹, 把自己的所有玩具都扔进妹妹小床的好哥哥, 这种好哥哥的担子一直延续到今天, 兄妹俩一直是好朋友。 妹妹是圣诞节出生的丫头, 她是个比哥哥好带的孩子, 似乎她是不知不觉就一夜长大的孩子。也许第二次做妈妈也有了经验, 加上小哥哥的参与, 让女儿的童年更丰富多彩。 和儿女们一起的日子是神给我们最快乐的日子。 教会是他们周末的庇佑地方, 小时候他们也背颂了唐诗宋词, 虽然当时他们也没有记得他们背的是什么意思, 但妈妈的辛苦让中文曾进入过他们的生命里。 也是因为他们, 我在自己教书的幼儿园开设中文课, 虽然我的孩子们的中文没有达到我希望预期效果, 但起码我努力了, 孩子们也努力了。 基本上我们的中文对话他们能听懂80%。
                

那一年儿子四岁, 女儿两岁的时候, 我们一起回到了祖国。 那是出国八年后第一次回国, 曾经的小丫头, 八年后托儿带女的, 把去接机的父母心疼的热泪盈眶。儿子女儿到了中国第一次眼睛放了光芒。 看到了那么多亲戚, 他们说我们有好多人, 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在美国我们没有那么多亲人, 原来都在中国。 在中国最让他们不解的是小朋友的开裆裤。 他们觉得那是他们识别男女的最好办法, 在美国男孩不穿粉色, 女孩不穿蓝色, 但中国的可爱孩子什么都穿,但很快他们就找到了识别男女的好办法, 女儿还特别喜欢她的尿盆, 想尿了就尿, 不尿了就戴头上当帽子了, 哈哈。 
 
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父母的爱和责任, 父母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完善着自己, 把神的爱延续在他们的生命里。 父母是孩子们第一个学习的样版。 该拿什么为儿女的成长添彩哪, 作个合格称职的父母, 因为神给我们的时间就那么几年, 让我们好好珍惜吧。
             
孩子们就这么不知不觉的长大了, 儿子工作了, 结婚了。 女儿还在数学的奥妙里循环, 她不负众望的成为了南卡大学的数学教授。 孩子们也会做父母, 愿他们做个比我更称职的妈妈。 愿孩子们天天快乐, 健康平安的走自己成功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让我笑了很多,感谢net422003分享亲身经历。作为妈妈一定辛苦,但孩子们带给你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祝您和孩子们都健康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子女们都弘扬多子多福的中华文化,让后代们在美国有大量的亲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