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世界

(2024-07-07 14:21:39) 下一个

这几天不上班 有空我跟姐妹们介绍一下自己吧。小时候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假小子。从小喜欢舞刀弄棒的在武术队混大的。父母是地质专家 现在都退休了但仍然在老年大学里学习绘画习字。

一个人如果没苦难就没故事。每个人都是在苦难中成长的。小时候我类风湿瘫痪过。手脚变形的我寻死过 然而也是因为我的缺陷让我比正常人更努力更珍惜生命。我85年来美国的。不断的进取我拿到了学位 找到了大学里的工作。我做IT的。现在我常常觉得幸福是一个人对自我的满足程度。我有爱我的老公 可爱的儿女 健康的父母 得心应手的工作和很有风度和水准的老板 最重要的是我有搀扶着我走过喜怒哀乐的天父 让我觉得幸福满满的。

生命线上的每一条波纹都是心跳的节奏 每个人的心跳都是跟着自己的情绪走的。开心了正细胞就活耀了 伤感了负细胞就跳跃了。每个人身上都存在癌细胞。每个人心里都有爱细胞。怎么用爱来牵制癌犹如你要不要把阳光迎进自己的情绪里。阳光灿烂了 癌细胞躲藏了 你的生命里就注入了爱的颂歌了。

美国三十年来 我学习 生孩子 工作 虽有大爱一直相伴 但路上也走的很艰辛 身体健康的问题曾宫外孕 流产 曾离婚 曾在工作上受排挤 然而我始终相信自己是快乐大使 天有天父顶着 我是因为阳光而生。

在这里我办中文学校二十多年。养老院义工快三十年  帮助中国留学生在这里的生存 传播中国文化 反正我是一个不闲着的人 目前参加了当地音乐频道 平时担任美国扬琴演奏的成员 在整个乐队里音响大师是我 网络大师是我 幕后音频图片处理还是我 能者多劳吗 我做的很心安理得。

好了 以后我们慢慢聊 祝姐妹们天天快乐。

===========

我的童年

保定出生的我是在爷爷奶奶们的呵护下娇生惯养长大的。爷爷奶奶那淳朴善良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我,让我从小就知道做人的原则和底线。爷爷奶奶的爱曾经代替了父母的关爱。爸爸妈妈的名字一度和过年的礼物连在了一起。小时候盼过年的喜庆和爸爸妈妈的到来一样兴奋。那个年代没有电话 更没有网络。我常常自己望着星星跟爸爸妈妈诉说自己的幼小心灵的世界。记得我从小喜欢写东西。我我写过我的爸妈是大山的儿女。他们簦的山高的一伸手就能抓住飞机。哈哈。报社上班的四叔是我启蒙老师。虽然我九岁才走进学校。但上学前我就加减乘除都会了。这也要感谢四叔的教导。歌唱家三叔的熏陶也让我喜欢上了音乐。可那时的奶奶却说家里出了一个戏子就够丢人的了。她杜绝了我去已经考上的部队文艺小兵。那是我第一次特别伤心的想天边的妈妈哭诉。我幻想着妈妈一定会支持我的。可后来三叔安慰我说我嘴小。学唱歌不会有前途的。哈哈。童年的记忆到现在还是那么清晰可人。

九岁的时候我终于回到了父母身边。然而我的世界从此再也不是以我的主角的世界了。父母的家里还有弟弟妹妹。从此我担当起了大姐大的角色。

跟着父母南征北战从付江宜宾开始,走南闯北。攀枝花,自贡,几乎是每个学期都在转学。弟弟妹妹们老有转学恐惧症。每次都是我为他们的新环境冲锋陷阵。从此也锻炼了我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加上从小跟着堂哥在武术队混。打架成了我最上心的游戏。现在想想也是在保定的时候有堂哥做后盾。

初次回到父母身边。妈妈费了九福二牛之力帮我补习功课,让九岁才入学的我连连跳级,两年就完成了小学五年的教育。现在想想真辛苦了妈妈。也让我从小到大一直玩的个性收敛成了关照弟弟妹妹的老大。那个时候我就常常对自己说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呀。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回到西昌的时候我的叛逆个性已经50%的抹平了。看护弟弟妹妹的责任已经理所当然的成了我的任务了。打开水,做饭,扛着凳子占位子看露天电影。我记得西昌武斗。我记得妈妈和好几个阿姨被抓。我记得奶奶来西昌想把我接走。我记得大院里常常开会。我记得我们学校号召做忆苦饭。跳红绸扇子舞。我也记得自己风湿病导致休学,爸爸学会蹬三轮车带我去到处求医,妈妈每次和医生谈到我的病情都哭得眼红。我的出现让父母受了不少折磨。有半年的时间我几乎不能走路。那时的我常常想怎么死不疼。因为我不想活受罪。生活中的每个灾难和喜庆的日子都伴随着我们的成长,风湿病虽然侵蚀了我的手脚,但也锻炼了我的毅力和看到了父母的关爱。从此我对生活的态度也改变了,新的一天只要哪里都不痛就是我的艳阳天。这种喜庆气氛一直延续着我的生活态度。

在西昌上学的时候,我记得咱们去学军还是学农。走了好久的路。在野地里搭燥煮饭。你们去哪了我不知道。因为我脚不好留下来帮忙做饭。还去参观了贫穷的喜德敬老院接受教育,忆苦思田。我记得爸爸妈妈出差都是我管家。我记得他们出差的时候我把妈妈的漂亮衣服都偷着穿,我记得妈妈养的鸡在他们出差后都死了我把他们都连毛和内脏一起挂外面。原来鸡都是我给摔死的, 都是下蛋鸡,早上我上学前把它们从二楼上飞下去的。哎。还以为它们都有翅膀。哈哈。我也记得邻居梁阿姨每次我家饭做好她都要来试吃。我记得上学提着黄豆和锅。放学去老马家还豆腐,我记得马老师的四川普通话很逗,我记得熊老师家的房子很暗,记得活动街很难走,记得三小很多土房教室,记得男女三八线,扛着凳子去操场开会,李秀伟的腌菜,高永琪的菜园子,杨月华家好像有马?女同学们总爱去小照相馆臭美合影。记得我们升二中后,李朝强老在我们去二中的路上搞破坏,我好像就成了碧华的保镖。哈哈。记得肖辉的英语比我好、李小华唱歌比我好,李小华从小就漂亮还有漂亮英俊的姐姐哥哥。记得郭老二老三的邋遢和郭老大的英俊。记得马峰字写的特别漂亮。记得杜胖子叔叔的潇洒笑声和拉手风琴的叔叔的歌声。我记得碧华的妈妈那一手缝纫漂亮活,记得林叔叔的照相机,记得地质队的活动房的开心大日子。

地质队的生活虽然没有那么可心的环境,但她给我的生命添加了五彩斑斓色彩。让今天的我在回忆起那个年代还是感到自豪,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