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的记忆

(2024-07-07 14:15:40) 下一个

小时候的记忆, 妈妈是美丽的女强人,长大后我一直自豪自己的妈妈比同学们不上班妈妈优秀。今天我也当了妈妈,儿子说他妈妈是最 cool 的妈妈,女儿说妈妈能吃苦,能唱歌,能办中文学校,最主要的是孩子们都说妈妈一直帮助他们跟离异的爸爸搞好关系,妈妈不抱怨别人。

奶奶的教育是我的启蒙点,她虽然没读过书,但她把做人的善良,持家有方的大度传给了我。

爸爸妈妈的婚姻让我学到不少的道理,妈妈不断的抱怨,不断的赞扬,妈妈一生好强好奇好胜,我自己深深的感觉妈妈活的很累,我一直希望能帮妈妈走出她自己的完美寓言。妈妈心地善良,她帮助了她家乡无数的亲戚,她一生都在自己完美的情操里历炼。妈妈似乎总觉得周遭的人和事都在和自己较量,其实每个人在世间就像大海里的一粒沙,没有人能把我们当回事,所以 我们不必挑剔着自己周遭人和事。别人包括我在内根本就没有理由和时间想和你对峙,我知道我没法让妈妈生活在自己的理想境界里。我小时候就想过怎么去消失自己,因为我身体上的缺陷把美丽妈妈的漂亮梦毁灭了,尽管妈妈也和爸爸带着多病的我到处求医治病,但我从小就看出了美丽妈妈的愿望。

感谢主终于有一天我远离了妈妈爸爸的时候, 我曾一度是松了口气。因为我不用天天看到妈妈失望的眼神。

一晃三十几年过去了,在我自己做了妈妈的时候我告诫过自己,不要像妈妈一样活的太累太认真。不要像妈妈一样抱怨环境抱怨家人抱怨身边的一切。我的身体虽然不如妈妈好,但我的毅力不错,当我没有正常人的美丽外表的光环的时候,我有了属于自己的时光。我弹琴唱歌我学习插花做饭,我抚养孩子,我把奶奶教给我的淳朴善良传给了自己的孩子. 我把做母亲的关爱给了儿女们. 把严厉, 攀比,挑剔,指责关在门外。所以我的孩子们度过了和我一样幸福的童年。

妈妈虽然让我觉得负面,但她的负面也教育了我。每次和妈妈通完电话,妈妈不是抱怨爸爸就是数落她周围的环境和朋友。我也听出来了她抱怨的事实存在。每次喜欢听爸爸不忙不乱的问候。我心疼妈妈,希望给妈妈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但我给不了好强的妈妈好心情。她的性格决定了自己的命运。

妈妈老了,老了的妈妈不停的叨叨着,抱怨着,重复着,这些妈妈的爱好倒成了妈妈的生活方式。

我从心底里想让辛苦了一辈子的妈妈快乐的渡过晚年。夕阳红,希望妈妈的夕阳红艳丽多彩。

有些父母,没权没钱,但孩子有出息;有些父母,有权有钱,但孩子没出息;有些父母,对孩子不太管,但是,孩子还不错;有些父母,对孩子啥都管,孩子还闹心;有些父母,自己没读书,却培养出了优秀的孩子;有些父母,自己是高学历,却教育出糟糕的孩子;有些父母,没知识,但有文化;有些父母,有知识,但没文化;有些父母,很聪明,但不智慧,有些父母,不聪明,但有智慧。父母是孩子的大树,是孩子的依靠,也是孩子学习的榜样!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教育出什么样的孩子!为了和谐社会、为了国泰民安,把孩子培养不成才也要成人!我们一定要去做一个合格的父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