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人民的儿女

(2024-01-26 13:38:44) 下一个

     

 

小时候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飘洋过海特别羡慕, 妈妈也常说:你看人家XXX的孩子多出息, 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早点成为国家的栋梁, 人民的儿子, 为人类的幸福出力。

我的父母为了国家, 为了地质事业献上了他们的青春, 也成为了人人尊敬的地质行业的老前辈。 现在他们也得到了国家的看顾和认可。 现今爸爸妈妈常常说他们的退休金用不完, 他们还有国家提供的健康保险, 虽然他们还居住在几十年的校园老房子里, 但生活方便,也算衣食无忧的安度着他们的晚年。唯一不完美的就是他们的孩子们都远在国外, 每每视频的时候,妈妈那句不变的问话常常让我落泪:
                 
“ 你什么时候回家?“  

我知道这句不变的问话在美国也许和:“ I  LOVE YOU“  一样贴心。 当初是妈妈把我送出了国土, 也是妈妈的大度把她的儿女都拉扯成人, 让我们成为对人类有用的人, 也是妈妈的爱心又把她的亲戚们都从县城带到了大城市, 他们把爱给了周遭的人, 他们都成为了人民的儿子。 因为这样的妈妈也让我把没法孝敬自己妈妈的爱心给了我周遭的妈妈们, 我在当地有几个干妈, 我照顾着她们, 关注和爱护着当地养老院里的”爸爸妈妈“。 也让我感恩我的父母身边有着关心和帮助他们的”儿女“。 因为我们都是”人民的儿女“。

如今我自己的儿女也远离我自己, 我也很欣慰他们是“人民的儿女”。 虽然我也羡慕着朋友们的儿女相伴膝下的天伦之乐, 我还是很感恩他们因着自己的努力, 走在属于他们自己的梦想之路上。 愿这个世界因着这些儿女们更加美好。 

每逢佳节倍思亲, 节日之际, 祝我的爸爸妈妈, 祝天下的爸爸妈妈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