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长者 - NATHAN黄

(2023-07-13 13:21:32) 下一个

NATHAN黄是我的老朋友了。 记得刚刚到美国的时候, 我也想去餐馆锻炼一下自己, 然而因为没有工作经验, 很多中餐馆都拒绝了我。 可是当我有一次去飞机场等飞机的时候, 我看到了一家中餐馆坐落在机场, 进进出出的乘客在那里并没有点什么中国菜, 而是要一杯coffee, 或者一个三明治。 所以, 这家中餐馆基本上是为乘客打发时间的共给。

 

 “来一杯茶,”  

老板打量着我说 :“你自己去倒吧,”。

 看着里里外外忙碌的老板一个人, 我自己倒了茶。 凑过去说:“怎么就你一个人呀?”

“waitress 还没来“。

“等我回来能来帮你吗?“  老板又打量了我一眼,

“ 到时候如果我需要人, 你可以来试试“。

就这么, 我愉快的谢谢了老板没拒绝我, 等我一个月后回到小镇上, 就正式来到了飞机场的中餐馆做起了我第一份工作 – waitress。 爸妈听说我在飞机场工作了, 还以为是国内那种政府工作哪, 不过飞机场的环境非常好, 每天可以看到过往的飞机, 还能和飞行员聊天, 了解他们的辛苦和天上的宁静。 也就是因为这个工作, 让我认识和了解到一个我敬佩的长者: 黄深渊。

 

黄先生来自台湾, 开餐馆的同时, 他还在小镇上的药厂工作。 他退休前也是药厂最年长的职工。 黄先生为人谦虚, 和蔼,可爱。 他说:“没干过waitress, 当然没经验, 只要肯学习, 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 ” 在他的餐馆,我锻炼了口语, 也因此看到了一个乐观,开朗,把神活出来的基督徒。 平时, 餐馆不忙的时候, 黄先生常常帮助我学习圣经。 他口袋里常常有他喜欢的经句。 他也常常和熟悉的老顾客一起学圣经, 而且, 他常常给老年人, 残疾人免单。 他把爱从圣经上给予了他周围的世人。 因着他, 我很快在餐馆过了语言关, 也正是因着他, 我成了今天受神怜悯的基督徒。

今天有幸和云姐姐去看望了已经住进了养老公寓的黄先生, 看到了88岁的老人家屋里盛满了主的恩典。 看到了81岁 的爱心关爱人士,还是那么精神的照顾着黄先生的起居。 更让我感动的是黄先生的in-law 也是关照和陪伴他的一员, 神就是这样让爱环绕着他, 爱的力量让老者有着舒适住所, 老去的日子里因着爱, 因着主, 因着他周遭的关心, 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安详, 喜乐。 人都会老的, 都会病的, 都会死的, 但当我们心里有主, 无论生死,病老, 我们的日子里都有神够用的恩典。

 

离别时看到黄先生那不舍的眼神, 我告诉自己, 多抽空看望已经见老的黄先生, 我自己的父母没法孝敬, 就让我们多多关注我们身边的爸爸妈妈吧, 因为天国相见的时候, 他们就是我们的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