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2023 cruises

(2023-04-24 09:42:21) 下一个

   

 
4/5/2023启程开往目的地上船的路上。在南卡州看望了在大学教书育人的女儿。女儿家的漂亮猫猫给家里添了不少乐趣。4/6/2023 继续行程的路上也安排了儿子的相聚。4/7/2023 早上起来就匆匆忙忙的走上了十天渡轮的行程。
    
 
再次登上渡轮码头,看到了不一般人群。这次船上75%的游客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进进出出的老人们中还有许多残疾人。他们有推着轮椅散步的夫妻。有的直接把轮椅停在老虎机前,叮叮当当的玩着输钱的游戏。总之,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船上都能看到。从一位漂亮船上的服务员小姐姐嘴里也知道了近几年,船上接待了不少年迈的游客。他们从一个邮轮的结束,踏上另一个邮轮的开始,从北美到欧洲,走南闯北再也不用疲劳驾驶了,一艘船一个世界的把地球人的潇洒上演在一艘艘的渡轮上。老人们节奏是缓慢的,他们吃吃饭,喝喝coffee,温泉里泡泡澡,看看大屏幕的新电影,一天都打发了。老人们经济宽裕,性格豁达。见面都是嬉笑打闹的欢快和温文尔雅的幽默。在迪斯科舞厅里的群舞中,我看到了摇头晃脑的痴呆患样,但却没有觉得那是无助的人生态度。他们认真的投入到了音乐的节奏里。他们把人生的末班车稳稳当当的开在夕阳西下的黄昏路上。他们在大海里打捞着生命里最后,最好的硕果。一位老先生拍拍身边满是银发的女子说:“我们这是第三十六次渡轮了”。好家伙,36次起码一周一次的渡轮,这座老人公寓般的不说要花多少钱,光是时间也是不小的投入。这座老人公寓般的渡轮上,让我提前感受到了老人院的和谐氛围和浓厚慢镜头回放的绝版秒杀世界。美在人生的各个角落默默的守护着他们的幸福时间段。
第一天的邮轮就这么在简简单单的吃喝玩乐里运行着,船在大海上行走,我在行走间发现了另一个故事,那就是赶上人生末班车的季节。过去从没想过要嫁一个老头。然而神给我们预备的是我们最合适的选择。是他把我带到了生命终点的预备路的脚步里,是他把自己最清楚的东西放在我面前。
 
今天是复活节,船舱内从早上的做礼拜开始,就把复活节的意义演绎给了外出的旅客们,给水上漂泊的基督徒们提供了敬拜和赞美主耶稣复活的场地,餐厅里更是摆设了大厨们用水果雕刻的小兔子,松鼠以及各式各样的可爱模样。蛋糕的做法就是让复活节的灵魂变成味道的感觉,一片净土图阳光,整个船舱都演绎着节日气氛。一声声问候,一句句:happy Easter 的问安把五湖四海的游客连着一起。吃喝玩乐,歌舞升平。又是一个开心快乐的日子。
 
五天的时间分别游览了五个小国家,那落后拥挤的场所让我想起遥远的中国小时候的岁月。我们基本上都是走马观花看了一眼每个国家的一个小小的角落。所到之处都是一片人车杂乱的场景。还是想早日回到自己安静舒适的地方。
 
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大厅,一群可爱的老人家们在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就积聚在这里,他们互相问安之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活动,有bingo,有各种适合老人家的游戏和智力测验,水彩画,以及唱歌跳舞的游戏。让老人们都在游戏中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这座满载着老人们的缓慢步伐的邮轮用他们的爱心带动了一船老者的脚步。
 
渡轮缓缓的流淌着,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今天的我领略了老街,老母,老朋友们一起加油,努力不懈的追求的境界。这群可爱的老者们把对
生活的美好意境种植在大海里,陆地上,满是收获,醉了眼帘,满满的幸福感,谢谢一满船的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陪伴,谢谢老公前前后后相随,谢谢父保守的平安和怜悯,阿门。
 
度假接近尾声,我一度怀疑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经不住这么折腾了。然而我挺过来了,虽然加强版的止痛药一直伴随着我的旅程,细心呵护的老公也在我身边保护着。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老年人在这座渡轮上,他们在慢镜头的播放中体验着自己老去的步伐。渡轮在大海里飘荡,船上无数的工作人员日夜不停的服务着船上每一个乘客,他们的故事里是比养老院更贴心的照料。老人们也随着船舱的脚步亲吻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杰作。这次渡轮,我们穿梭在五个相邻的小国家,我们用温暖的双手和眼神问候了这些久违的人和事。我们拍下了自己的生活见闻。我们又一次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又一次成功的记录了我们第五次渡轮上的故事。感恩还能活着体验人生。感恩你关注阅读了我的生活分享。愿你的生活也常有惊喜和美好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今年也准备去坐邮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