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人公寓的招聘

(2022-07-10 09:54:51) 下一个

    

 

小时候爷爷奶奶的身影伴我成长,长大后远离老人们的沮丧让我没机会为老人尽孝,于是无论白日梦,还是夜里的梦游都是在铸造自己眼前的老人公寓。

 

爷爷奶奶在我漂洋过海之后,双双恩爱牵手西去了,二老在不同的城市,同一时间夫唱妇随了,他们的恩爱让我羡慕,也让我愧对。我多么希望当时如果我的老人公寓已经存在,让天下的老人家们都能在一个屋檐下共度余生该有多么开心快乐。

 

眼下我的父母也老了,八十多岁的他们,早就经历着空巢的无奈。这种现状不止我一家,他们这一代为国家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相应党的号召提前退休担负起为儿女们照顾他们的孩子。他们这一代知道盘中餐的辛苦,勤俭节约,舍不得吃,舍不得花,把新鲜水果变成烂果蔫桃却想着先吃烂的。把刚刚炒好的晚餐留成剩菜才肯吃。他们这一代经历着独生子女的洗礼,在一篇篇的优秀故事中让自己走出了可怜的结局。养老院没法活,钟点工找不着,雇个保姆还怕好吃的都让小保姆占便宜了。哎,我不禁筹划起自己离开这个世界前的最后一个项目;

  1. 一定要招揽一批对老人家有爱心的护理人员。用爱支付他们的劳作,用亲情链接雇员和雇主的故事,让天堂的钟声敲响在爱的呼唤中,把人生最后的时光打发的有滋有味。把去天堂的桥梁架在快乐健康的夕阳余晖中,让我们年迈的父母无忧无虑的共度余生。
  2. 招揽一批有地的地主们,在他们闲置的土地上用建筑商的智慧修筑出一排排梯田似的老年公寓,让音乐环绕,舞池荡漾,欢声笑语,朗朗乾坤,笔墨纸砚,中国风,美国热,英国旗,加拿大的冷冻鱼都在各个领域的老人公寓呈现,一年四季的旅游景点也许是连锁公寓的互换,汨罗佛和啤酒肚的较量也许是文化交流的产物,古典音乐的旋律伴着迪斯科的老年痴呆,谁也说不准传统中医的作用也许在老年公寓里会更加传扬光大。我睁着眼睛直射,闭着双眼遐想:太极拳的优雅,瑜伽大师的柔韧,广场舞的大妈,square dance 的变队。中国的52个民族,世界上的五颜六色的皮肤。蒲公英绽放的美丽在世界各国的老人公寓呈现。鲜花盛开的村庄,老人安度晚年的市场,我们需要一个一起做梦的地方。你是不是我梦中的情郎?牵手一起铸造老人公寓的现场,把梦做到极致的天堂。
  3. 招揽一批批有共同兴趣爱的老伙伴们,把他们用丢手绢,找朋友的游戏分类划组。一帮一,一对红,一帮十一堆绿,让快乐的正能量满满的在老去的路上扎根,开花,结果。房车露营,抱团取暖,春暖花开,第二春,第三夏,把老顽童们的热情奔放在每一天,把我的白日梦变成你们的故事,续集就在你们身边…

   

 

相关的文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1418/201810/1244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都市破坏了宁静舒适的生活。貌似挣钱多了,但是花钱更多。很多原来不朽花钱的地方都是花大钱也解决不了的。其中就有几代人的家庭生活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