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高速公路上的那些事儿

(2021-11-27 15:58:33) 下一个
 
瘟疫流行的今天,人们躲避着很多人的飞行旅程。我们也在穿梭过往的驾车探亲的路上。常常听到旅游是我们不老的见证,是人人向往的生活方式。我想说旅游是景点的门票,是生命中的亮点,也是我们生活的惊喜或者惊吓的影集。
 
大半辈子的漂泊让自己的步伐行走在美国的不少角落,代步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然而又有谁能想到车外飞奔的过往中,又有多少危险在等待着你我?无论统计数字显示着多么高的风险率。来来往往的车辆还是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交通事故,死亡证书更是带给不少家庭的遗憾和哀伤。但有谁愿意把这些事故和自己联系在一起?然而这个感恩节的旅行让我就遇上了惊险?惊吓。
 
从佛罗里达回家的路上,在一个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人们,你追我赶的穿梭在一个修路的四条大道上。本来就不宽敞的路上加上路的两边水泥挡板的设立,给驾驶人员带来了巨大压力,偏偏在这种状态下的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大轮胎让人无处躲藏,于是乎车子直接撞上了不知从哪里飞过来的轮胎。碰撞的惊险,惊吓,紧接着车子失去了平衡,后面紧跟的车辆的刹车声,仍在水泥板和车辆间碰撞着的轮胎不知导致了多少辆汽车相撞。然而这个时候,最先让我想起的是几年前电视上报道过的连锁车碰撞的情节。千万不能开车门出去看车是不是撞坏与否。于是乎我们慢慢把车开到就近的出口处,然后在一个就近的停车场停下来。打电话给AAA  再打911让警察竟快去现场把轮胎清理掉。冷冷的风,黑乎乎的夜,漫长的等待......
 
惊吓也好,惊险也罢,更是感谢主的保守我们人都平安。车坏了可以修,可以买新的。生命只有一次。出门在外,我们都没法预料会有什么事发生,一但发生了,一定要冷静对应,千万不要乱了阵脚。遇事祷告,求主怜悯。要么说人要多去旅游,因为外面的世界不仅很美好,更能锻炼我们的应变能力,让我们的生命在主的保守中成长。愿喜欢和不喜欢开车的朋友们出入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