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在美国闹的笑话

(2021-06-16 10:56:48) 下一个

一晃我的半辈子就在美国过去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有笑点,有经验,更有教训,起码看到了自己成长的轨迹和学习的过程。这些点点滴滴汇出了自己的黄河大合唱。

鸡蛋盒
刚刚到美国的时候,我攒了一车厢的鸡蛋盒,因为我在中国的时候,还没看到过鸡蛋盒,妈妈也常常抱怨爷爷骑自行车去买鸡蛋,一百个鸡蛋回到家就剩十几个了。呵呵。所以我存了很多鸡蛋盒,准备带回中国给妈妈。哪知我在八年之后才回去。那个时候的中国也陆陆续续追赶着世界的潮流,什么都不缺了。

小电视
刚刚到美国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差,没车,没电话,一个手掌大小的黑白电视,却看的津津有味。那个时候的我似乎很容易满足。

汽车
看着满街的汽车,甚至想着自己练出大力气了,就扛一个回家。似乎没能理解为什么满世界的车辆,怎么就没有一辆属于我自己哪。等自己好不容易有了一个二手车, 结果, 它在车行修理的时间比我们开车的时间多。 后来,我们常常告诉刚刚来美国的学生, 有钱了买好车, 别把钱都给了修车行。 那知道现在的孩子们出来不是只买好车, 而且是新车。真是时代不同了, 咱们中国有钱了。 呵呵。

Garage sale
对于初到美国的时候,学英语更是出了不少笑话。 当我看到garage sale的字眼。我就想,如果我买了那个车库,难道把车停别人家?很多自己不解的东西都是随着时光流逝慢慢沉淀在学习的过程中。

Twin towers
在911事件发生前,我带着孩子们去纽约,看到高高耸立的building的时候,不知哪个是 twin towers,于是我走到一位老者面前问到;

“Where are the twin towers?”
“Are you from West Virginia?” 老者顽皮的对着我笑一笑说。
“How do you know we are from West Virginia?” 我像遇到故人一样欢喜。

老者拍拍我的肩膀说:“sorry”。 我和你开了一个你没听懂笑点的玩笑。然后他指指天空中那两栋高高耸立的高楼说:“they are right here”’.

我说了句谢谢就继续带着孩子们一起观赏着纽约更多的名胜古迹。直到当天晚上回到朋友家的时候,我才把一直缠绕我头脑的问题搞明白。原来大城市不少人认为西夫杰尼亚是山地人的生活状态,他们和愚昧无知连在了一起。当时我们站在Twin towers 下面问在哪看twin towers 所以才被回问了一句;“你们是不是从西夫杰尼亚来的.

NJ
还有一次我带着孩子们开车去new jersey.  那个时候还没有GPS。我也不怎么喜欢看地图,打印出来一堆路线指南,一边看一边开车,后面的孩子们还一直打闹,让我开车的心情很低落。刚好一辆New Jersey 拍照的车就在我旁边经过,让我眼前一亮,于是我赶紧追上了那辆车,开始紧追不舍的follow了一路。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不用看我打印的东西了,跟着他去new Jersey就好。半天过去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很笨。自己背着West Virginal 的车牌能往NJ开,我怎么就认为这辆车一定是去NJ哪。当我把车开到一个加油站询问我在什么地方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白白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当我从新拿起自己的路线图时时候,后面的孩子们再也没有吵闹了,他们被妈妈的笨拙举动吓得安安静静的。

加油
第一次加完油,忘了把油枪放回去,开着车就想走,结果一声巨响才知道自己少了的一个重要的环节。还好, 没有把加油站损坏。。。 

脏话
美国文化的融入。脏话的介入。真正开始学习美国脏话还是跟美国人结婚之后,每每看到老公开车的时候,对车前状况的反应,就和我们开口说话一样,自自然然的脏话就能从他们嘴里出来,听久了也就习惯了。不知不觉之间也就耳闻目染了。有一天,在红绿灯的路口等着绿灯,哪知前面的车主在玩手机,绿灯亮了,前面的车还没走的意思,我随口说了一句:“ are you waiting for the invitation?” 老公笑着说:“ I am a successful teacher. “平时两个人开车出去,总会遇到让他骂粗话的时候。每每这种时候我都趁机教育他:“ no one hear those bad words but me, you made bad environment for our drive. “时间久了,我发现他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有时候真的自己的脏话冒出来的时候,自己的脸都红了,这是近墨者黑哦…

美国人对婚姻的认可
以前总认为我们中国人,保守,含蓄,对婚姻有责任感,但随着咱们的二奶,三姨的出现,倒让老公不理解我们的文化了,他说:“为什么要包二奶,不爱的女人离了,从新娶不就行了,为什么要同时有两个老婆?”

这就是他们对爱的观念。爱了就结婚,不爱就离开,他们不会因为孩子,金钱而凑合。但他们不会随便结婚的,基本上都是同居了,相处了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合适了才结婚的,一旦他们决定结婚了就不会轻而易举就放弃的,美国的心理咨询中心就像医院一样为他们婚姻的问题医治着。当我问起自由的美国人,为什么对婚姻那么认真的态度时,老公说:“ we already tried everything before we got married, nothing really excited after. “说来也是,我们那一辈,结婚前没敢,也没机会胡来,结婚后也没有浪漫的情怀,居家过日子的平淡在新一代的开发诱惑下,出轨就成了时髦的象征。“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

随着日子的积累, 岁月把一个个黄毛丫头变成婆婆奶奶的时候, 笑话也好, 无知也罢, 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想想过去的犯傻, 看看今天的老油, 也就是一念之差的洗涤。 晒晒我的存货, 逗你一笑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意思了,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