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过 年

(2020-01-23 09:09:45) 下一个

 

又是一年的炮响, 又是一个思念亲人的节日要到了。 漂泊异乡的路人,潸然泪下的情愁, 不知哪年哪月双亲才能享受合家欢聚的节日。

网络带给我们欢喜, 把距离拉近, 我们视频, 我们亲吻, 我们握着自己的手机就像握着父母的双手, 我们把对彼此的思念和无奈借着网络倾诉。

老了的不仅仅是年迈的父母,也是岁月悄悄洗涤的我们。 当我们的孩子们也开始远离我们的时候, 我们更加体会到父母沮丧。 父母那种希望儿女成大业的心情和父母在不远行的哲理是那么的不相容。远行的儿女牵动着父母的心, 更分割着母亲的思念。 我思儿女, 娘念我。过年也让中间的我似乎被上有老,下有小拉扯着, 此事真的古难全。

   

单位上的同事和老板都特别友善, 他们年年春节这一天都组织大家去中国餐厅陪我吃饭, 当我想给他们付饭钱的时候, 他们都要自己付, 老板甚至还帮我的付了, 他说借机会大家吃顿好吃的中国饭是他们的福分。

春节就这么一晃就过去了好几个了, 几十个了。 噼噼啪啪的鞭炮借着网络传进了我的耳朵, 父母的问候声, 儿女的电话声把我的幸福堆砌。 我幸福因为我仍有健康快乐的父母, 我幸福因为我的儿女比第一代移民的我更有成就, 更幸运。

春节期间我为武汉的状况祈祷, 我感谢那么多医生在为人民的危机远离节日家庭的团圆, 愿世间的好人们早日平复这次的病毒危机。 我也再次祝贺大家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