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晒晒节日的美食, 美色吧, 哈哈。。。

(2019-12-30 06:20:43) 下一个

 

1. 蓑衣红萝卜刀工

好多年前, 父辈的老朋友李阿姨(一级鼎棒的厨师)做了一道麻辣凉拌胡萝卜干让我特别感兴趣, 那种口感特别像贡菜, 硬硬的, 脆脆的,很有嚼头。 于是乎, 我请李阿姨现场传教, 当时已经六十多岁的李阿姨,把我们十几个她的下一代叫到一起说:

“你们能不能学学我的手艺, 等我老了, 你们才有口福”。

李阿姨的话还没说完, 她身边的儿女们早都起身忙他们喜欢的事去了, 我是唯一个动手开始了胡萝卜的刀工练习的人。 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 老了的李阿姨再也没法切蓑衣红萝卜了, 还好她说自己的牙也嚼不动了, 所以, 蓑衣红萝卜也只是个意念上的词了。 趁着放假在家, 我再次重温蓑衣红萝卜刀工练习的时候, 也感慨自己的手脚不那么灵活了。人的好光景真的就那么几年哦。当我把自己做好的“麻辣凉拌胡萝卜干”发给李阿姨的时候, 正赶上他们一家的圣诞晚餐, 李阿姨说自己很欣慰有道菜传到了美国的孩子中, 还正在发扬光大, 哈哈。

胡萝卜切好, 放进烘箱150度一晚上, 烤干了水分, 加自己喜欢的佐料凉拌, 主要是练习刀工, 锻炼协调的技能。哈哈。

2. 整个节日都是在吃吃喝喝的增肥过程中, 饱了口福,吹起了摇摇欲坠的肥肚, 怎么是好?

 

   

看看这么丰盛的食物,光饱眼福就叫人长胖,我们的日子真幸福,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haha. thanks for read and listen. happy new year for you too.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大漠长风,写的气势磅礴。背景音乐也是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朗读者们也是一级棒。大赞。

大漠长风还在吹,吹了一万年,至今还在呜呜地吹,吹来了圣诞节的美食和美色,又吹向了新年的怀抱。还会接着吹一万年,十万年,百千万年,一声声会一直波动着这万物的心弦。。

谢谢分享。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