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2019-10-31 07:17:24) 下一个

《咏鹅》唐代:骆宾王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鹅赠鹤》唐代:白居易

君因风送入青云,我被人驱向鸭群。雪颈霜毛红网掌,请看何处不如君?

     

自古以来, 鹅鹅鹅的诗句就告诉着世人:鹅的存在是有利弊的, 它不仅仅激发过无数诗人的写作激情, 也是饭桌上的美味佳肴。这里我想给大家分享的是当鹅鹅鹅泛滥之时的故事。

   

我家住在高尔夫球场的边缘, 搬进这个昂贵的小区的时候, 就被那明文规定上的:

在高尔夫球场散步的时候, 被球打着或被鹅咬着, 后果自负

我当时纳闷, 球不长眼, 球技在呀, 鹅敢咬我的话, 我是不是也可以咬它, 哈哈。。。等搬进小区后才发现, 鹅的问题真的不简单哦。 首先, 它们自以为自己才是高尔夫球场的主人,它们常常大摇大摆的凑成高尔夫球场的一道风景。 你打你的, 它晃悠它的, 偶尔你妨碍它穿行的时候, 它们还会成群结队的追着球员跑,于是乎, 鹅鹅鹅的大小便随地解决的现象,让散步的游人和队员们一不小心就会踩的满脚粪便。 常常小区的大门输入密码打开后, 一道鹅鹅鹅的队伍却让你无可奈何,你按喇叭的时候, 它们也会一边跑,一边叫, 似乎在告诉你:“那也是它们的地盘“, 有时候还会飞起来朝你车上扔粪便炸弹。我常常用手比划着崩了它们的姿势, 希望它们明白总有整治它们的时候。

    

这一天终于来了, 朋友家住在湖边, 鹅鹅鹅在他们小区的噩梦不比我们强, 这不, 一年一度的灭绝150只鹅的举动就要实施了, 美国人把它们灭绝后, 挖坑埋了, 朋友自己把几只拿回家, 把胸脯肉取下来, 其它也埋了, 当她问我:

“ 中国人吃不吃鹅?“

 我的第一反应是:

 ”吃“

    

然后我就想我妈了, 因为小时候妈妈杀鸡宰羊, 也杀过鸭子和鹅。 我不能连毛吃吧, 于是乎, 我忙乎了一个下午, 问遍了我周围的中国朋友, 1/3的他们说可以试试, 大部分人和我一样不知道怎么把飞禽走兽的鹅鹅鹅变成盘中餐, 哎!鹅肉应该很美味呀, 它们是吃草的动物, 倒是不知道高尔夫球场的草地里的杀虫剂和杂草剂对鹅的肠道有什么副作用, 它们能100% 的吸收吗?人吃了这样的鹅有什么弊病吗?

   

宰鹅的日子还没定, 我心里却有了五味俱全的感受。 鹅鹅鹅的泛滥是叫人头疼, 然而, 把活蹦乱跳的鹅鹅鹅杀了埋了还是很不忍心。 该怎么让生态平衡, 不扰民哪?也许, 发动群众收集鹅蛋?它们似乎很会把鹅蛋藏的非常隐蔽, 我从来没看到过鹅蛋。。。你有什么好招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