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辛苦了

(2019-05-01 07:14:14) 下一个

 

    

 

 

 

   

女儿博士终于毕业了鼓掌,辛苦了五年,感恩她一直有男朋友陪伴左右,女儿辛苦了,妈妈自豪也心疼。这几天女儿在三亚的大学参加学术活动。也能自己出去独挡一面了,真棒!

  

下学期女儿也有了offer去Uc San Diego 做博士后的研究。学无止境哦。为女儿高兴。想想我该给女儿越走越远的行囊里准备点什么东西呢?还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唠叨和希望她吃饱穿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把自己所学到的本事奉献给养育我们的世界。

女儿有出席了,妈妈很自豪。但妈妈的妈妈说:“女孩子别光顾着学习,如果她有当妈妈的愿望,也要趁还年轻结婚生孩子“。中国式的 order 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们身上没有效果。她自己的日子怎么计划似乎不怎么参考长辈的意见。就像儿子突然领回来一个漂亮女朋友,几个月后就领证结婚了,好在这里的孩子结婚从头到尾没有用父母操心。给了他们一笔钱。转眼我就升级当婆婆了。女儿结婚生子是早晚的事。约会六年的他们还能相爱如初。是一对有缘人。当妈妈的我祝福™。 

     

=========================================

--- 女儿小姑的留言:强悍的人生无需解释。

我亲爱的小侄女Ruth Luo。第一次见到时刚刚两岁,还是一个走路摇摇晃晃又瘦又小的小精灵,可当爷爷问她你怎么从美国回中国的时候,她清楚地描述了他们从哪里出发在哪座城市起飞在哪个国家那个机场转机在哪里入关在哪里转火车才到达了爷爷家,让爷爷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以后很多次回来,依然瘦瘦小小,可越来越多才多艺且不多言语、深藏不露。

2010年,侄女进入著名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学习艺术设计,我去学校看她,离别时看着瘦瘦小小的身影消失在美丽的卡耐基校园,眼睛还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大三的时候侄女给她爸爸说在这样的学校就学个艺术设计好像不大合算,于是去跟着数学系老师实习,很快帮数学导师解决了几年悬而未决的问题,并以数学、艺术双学士完成本科学业;随后侄女一篇数学论文被命名为“Luo氏猜想”而引申研究,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美国著名数学导师的研究生;读博第二年被邀请参加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数学大会就获最佳研究成果展示奖;上个月被邀请参加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并作专题报告;目前已进入UCSD做博士后研究……无论学术和艺术,这个内心强大的小姑娘都把她的博士爸爸和艺术妈妈拍在了沙滩上[偷笑][偷笑]

话说,侄女随姑,可她姑这一生仅有勉强混碗饭吃的本事……[难过][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感恩!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的评论 : 谢谢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thanks for reading.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秀美又聪慧, 真是好棒! 祝你女儿幸福快乐!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棒棒的,祝贺!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真棒啊,令人骄傲的孩子!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阳光passion的孩子,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